优秀练笔之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发现美好竟如此简单          赵燃

临近周末,一切都变得美好。那不,周末的最后一节课也变得撩人。那是一节地理课,清波老师云:“本节课先进行默写。”大家不约而同取出默写本。“亚洲的河流是什么走向?”“中南亚由哪些国家组成?”……

默写完毕,清波老师不知不觉讲起自己的“传说”,一会儿夸耀起自己过人的记忆力,一会儿由提起“满汉全席”,于是众人纷纷要求清波老师给我们露一“嘴”。清波无奈,于是“蒸羊羔、蒸熊掌、烧花鸭、烧雏鸡、炉猪、炉鹅……”一群人如痴如醉,口水直流三千尺,舌头直伸三千米。……

愉快的一节课很快结束,到了放学时间,妈妈一接到我就告知本周六回一次老家,让我快马加鞭在周五晚把作业“干掉”一些。我听了非常兴奋,很久没回老家了。

周六清晨六点不到就醒了,我们早早吃完早饭就出发了。乘上车我哼着小调一路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走在平海公路上,一路尽显田野的生机,真美妙!

田野中那金黄色的菜花在一片片绿色中随着轻柔的春风摇曳,送来缕缕清香。我惊觉春天到了。那金黄的油菜花,一方方,一块块,似海洋里涌出的一座座小金山,又像是一条条金黄的地毯,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夺目的光彩。清风袭来,我都快陶醉了。

回到老家。展现在眼前的玉米苗已有一尺多高,油绿的叶子随风摇动,发出响声,就像一曲轻轻的音乐,让人心里舒畅至极。泥田里新栽的秧苗正在转青,横竖成行,活像排成整齐队列的孩子在做操,这也是生机!春意!沿河,垂柳的枝条甩出长窜的花鞭,像少女飘柔的长发在春风中摇曳,春风吹过,洁白的柳絮在温暖的春光中旅行,如白蝶般轻盈。

不经意间我又注意到了一朵花,我知道那就是迎春花,它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如繁星点点,为这美丽的春景增添了一道绚丽的光彩。

哦,春天早已降临,只是没有在意。原来,发现美好竟如此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奶奶的爱                 ——马  邢

  夜深了,人也静了,马路上的车子也寥寥无几了,只有那一幢楼房之中,那一户人家依然亮着灯。

  一盏台灯亮着,是我在写作业。虽说是周五,可是我仍然要努力“加班”,多做些作业(不是为了周六、周日可以玩)。我的对面坐着的,是我的,亲爱的奶奶。她坐在板凳上,佝偻着背,头伏在手臂上,她的眼睛始终盯着我的笔尖,生怕我不在认真地写作业。就这样,从吃完晚饭,她洗完锅碗之后,到现在盯了三个多小时。

  此时,奶奶的上眼皮与下眼皮,正不自觉地想要合上。可是,每当眼睛快要闭合时,奶奶都控制住了,但奶奶显得是多么的劳累呀!当上眼皮与下眼皮打架打到最激烈的时候,奶奶终于受不住了,她闭上了眼睛,伏下来休息了。我看着她,她黑发没有以前密了,黑色的头发中多了几根白头发,不,是许多根白头发。她老了,为家庭也付出了不少,可是漫长岁月之中,留给她的却只有那不和谐的白头发。

  奶奶睁开了眼睛,她抬起头,慢慢地揉了揉眼睛,接着又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可想而知,奶奶是多么困,多么累呀!她轻轻地问问我:“再过多久睡觉?今天星期五,早一点休息,别累着了,好吗?”“嗯。”我边飞速地写作业,边轻声地答应。“那快一点儿。”奶奶不忘再嘱咐我一句。

  那一刹那,我的笔仿佛有了魔力,笔带动手写得比平时快了好多。才五分钟的时间,我就写了好几道题目。不,那带动手的笔,不是拥有了魔力,是拥有了爱的力量。是奶奶对我真切的、深厚的、不顾自我的爱,这爱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奶奶也定是我最爱、最应该感恩的人!

  哦,我的奶奶,您的爱定会感动上苍,您必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最美好的时光            黄欣语

时光流转,岁月匆匆。

坐上不停的秋千,荡过了童年。曾想,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多想拾起遗落在生命中的遗憾,将它们重来一次。曾想,如果重来,我将拥有无瑕的人生,我常这样做梦。

直到那天。

也许是同样痴迷于漫画吧,你和我相识。记忆中,你默默无闻,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走廊上,一个飞奔的身影撞上了你,你只是笑笑说没关系。学习时,一个惨痛的失败打击了你,你只是扬起嘴角说以后努力。你把初中紧张快节奏的生活过得清淡如水,正如你。

你常和我分享小时候那些快乐的时光,我不禁诧异,原来你和我一样,爱疯、爱闹。犯二的时候,呆萌可爱;痛心的时候,哽咽着泪水;兴奋的时候,笑的像个傻子;失落的时候,阳光洒下,就没有伤悲。

想必,你一定也会同我一样,希望回到过去,重走人生吧。

你递给我一张纸条:那上面是一只小兔子,铅笔勾勒的线条,它背对着我,远处是一条金黄的小路,石子铺地,麦子歪着,像一阵风吹过。纸条右下角留着一行字“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走我走过的路。”那句话像一片粉嫩的桃花瓣,飘落在心河中,漾起涟漪,一圈,一圈……眼底是曾经的幸福。

朋友的支持,家人的信任,老师的鼓励,如果时光能倒流,我还会走曾经走过的路:犯过的错,伤过的心,失败的经历!因为,这样的路上有你们,我最爱的人,陪在身边,走过千万万欢心和泪水,是你们成就了我,这才是我要的美好时光。

就像你一样。走过失败的历程,因为有你而变得温暖;历经挫折的道路,因为有你变得温馨。

尘缘注定坎坷,生活也因此多姿,永葆一颗初心,不必向往无瑕的“美好生活”,也许,这才是属于我 的美好时光吧。

因为,有你,有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狮子的失望         黄欣语

自从我出生以来,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妈妈,接着是那毫无生机的铁笼,还有那一个,永远像望着百元大钞一样望着我们的饲养员。恕我直言,真让人作呕。

半年来,收获了不少。知道每当饲养员冲着我们大喊:“喂!起来!别让游客们看到你们软绵绵的样子!”我们必要竖起毛,龇着牙,装模作样地吼两声,以示森林之王的威严。等他们走了,便有软绵绵地瘫在那里晒太阳。也知道当小孩子的手伸进笼子里,战战兢兢地丢给我们一块面包时,只需眯着眼睛看着,直到那身旁的大人夸赞他:“真勇敢!”

日子总在这样的模式下周而复始,直到一天,我乘饲养员打盹的时候,硬是从生锈的铁门那里挤了出来。我好奇又激动,沿着人们走向我的方向,慢慢走了出去,鼻子里的气息逐渐变得清澈,偶尔还能闻到空气中淡淡地甜香,直觉告诉我,我已经离开了那个鬼地方,并且,我更愿意这样待着。春风柔柔,绿树红花,这香味就是来自它们,路边,草地,水边,到处是的!它们这样自由。而我,脚步也渐渐轻松,从未有过的自由,麻酥酥地传遍全身,我不觉张大嘴巴想要放声歌唱,哦……我承认那是嘶吼。

“啊!”一个尖厉的喊叫把我吓坏了,我吃惊的望着她,一个惊慌失措的女人。“是哪家的狗……”她颤抖着后退了两步,指着我“老……老虎……”“是狮子啦!”我不禁笑起来,朝她“吼”道“我是狮子。”只不过,这声音听起来是“唔……唔……”想不到,她哭得更惨了:“老虎咬人啦!救命啊!”喊声惊动了保安,保安端起枪,咧嘴就骂:“小畜生!活腻了吧!看老子不打死你……”

砰!

……我应声倒下,睁开的眼睛渐渐闭上,我不甘心地努力睁开,我还,我还没有好好看过这世界……

如今,走在街上,没有人害怕我,因为我成了我的影子,也许是灵魂。终于,我自由了!白天我到处游玩,从人们的嘴里,我认识了假山流水,亭台楼阁;我感受到了春意盎然,鸟语花香;我知道露珠粘着的草叶在阳光下会发光;我知道夕阳下的湖水会映着鲜红的晚霞……我四处游荡,随心所欲,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想妈妈了,当我寻到那个我不情愿踏进的园子时,一个孩子正在念着一张告示:园中一幼狮袭击人类,已被枪决。园子即日开放。

我苦笑,我做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春           王明磊

春之色,俊美。寒风凛冽之时“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前村深雪里,昨夜一枝开”。春之美在于顽强,在于个性。乍暖还寒时候“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春之美在于纯洁,在于灵动。阳光煦暖之时,“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美在自然,美在开阔。

春之形,奇丽。初春时节,冬雪消融,河面有了水波。一块块冰凌拥挤着顺水而下赛马一样,你追着我,我撞着你不服气似的。河边的杨柳垂下的枝条长出了嫩叶。那粉红的、嫩黄的、银白的,紫褐的是柳絮,在柳条上蹲着,一串串的,毛茸茸的。

春之声,清柔。“倘无莺声出幽谷,何知春天珊珊来”。那是亮丽的报春之声。春雷报晓,竹笋似乎将自己那积累了大半年的力量全部用在生长上面了,它没了命的钻破泥土,土层脱落。鸟儿在林间追逐打闹,唱出令人愉悦的歌谣,都给了春一份热烈一份激情。

春雨悄然落下,大地上多了生机,远看似乎有一种绒绒的绿,但走近一看呢却又消失了,抬头一看,它却又在远处绿着,想必这便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吧。

田野里,油菜花长得和人差不多高,上面一嘟噜一嘟噜的黄花,大片大片满是的,这时虽无“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但是漫步其中仿佛走在金色的海洋里,走在成片的阳光里。

春天,是一支歌,拨动着我们的心弦;春天是一首诗,述说着温暖的春意;春天是一幅山水画,上演着春天的魅力铭刻在我的心底。春天,我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我何时才能再拥你        秦子超

    作完OK了,扭了扭脖子,正巧瞟到书橱下的一个箱子,似乎很久没动过了,原先的样藐呢?恐怕早己给灰尘毁了呢。

     打开箱子,呈现在眼前的是琳琅满目的旧玩意儿,弹丸儿,弹弓,令人忍俊不禁的画作,甚至还有曾经的第一支钢笔,……。但正是这些,勾起了我的回忆,这是什么呢?这到底是什么呢?这是_梦想,这是__童年!

      我曾经想当一个画家,当我才会牙牙学语的时候,就会在纸上乱涂鸦,洋洋得意的我总会拿着它们去给别人“欣赏”,后来不知因为啥事,我放弃了,哎,也许!这就是迷惘的梦想。

     曾经,火爆一时的战争片感染了我,我用爷爷的弹弓,在小区内“行走江湖”日子逍遥自在,因为“老虎不上山,猴子称霸王”,后来在父母的“威逼利诱”之下,强行把弹弓从我手上夺了下来,也许,这是放荡不羁的童年。

     记得那几年,国内流行弹弹丸儿,孩子们可所谓是爱不释手,下课后,放学后,你总能见到我们几个“老丸友”在一块“搏斗”,为此,也曾挨了老班不少批,可我们必竟是孩子,童心未泯,直到没收了之后,才明白苦痛。

      而现在,我14岁了,上初一了,作业量更是大了,更苦了,但能怎么办呢?为了将来,怎么能松懈,再见了童年,为了将来,只能将你化为记忆。

     曾有一份童年和数份梦想摆在我面前,而我没有好好珍惜,如果上天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定会好好珍惜童年,梦想,我何时才能再拥有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特别”的寒假             杨俊烨

春节前期,小村里的气氛愈加浓烈了,一天再比一天升温。到了大年三十的晌午,人们都欢喜起来,盼望着年夜饭,烟花,春节晚会……我们这群孩子在这时也都得到了大人的许可,都纷纷出来玩耍。我刚蹦出了院门,就碰上了骑自行车的小Q和小S。经过我们的统一决定,要去村东的荒田里放鞭炮。途中要经过一架很高的拱桥,当我推着自行车到了桥的最高点时太阳散射的金光刺得我睁不开眼,河面上也出现了无限的金点在上下跃动,炫得我有一点晕,我定了定神,双手把住车头,一只脚横跨上去,左脚尖在轻轻一点,我便上了车。接着右脚再将垂下的脚蹬子轻轻一拨,再用力一踩,自行车就呼啦一声从桥上闯了下去,风在我耳边呼啸,两旁的树木飞速地向后方跑去,在路上啄食的鸟雀都扑闪着翅膀纷纷惊飞。我得意极了,享受着这畅快淋漓之感。可是,正在这时,车头忽然剧烈的摇晃起来,我的心里掠过一丝惊恐,却努力强迫自己镇静下来,力图控制着车把。突然,不知被什么东西颠了一下,我便再也无力维持住平衡了。整个身子随着车向左倾斜着,终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一瞬间,我的左臂因为支撑身体而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可不是钻心的疼痛,膝盖也被重重地磕了一下。自行车压在了我的腿上,后轮还依然转个不停。我在地上躺了一会儿,便挣扎着想爬起来,可是,我失败了。我那不争气的左手就软软的贴在了地上,动弹不得,好像根本不受我控制了。小Q和小s也慌忙把车往地上一摊,跑回来将我扶起,这时身上多处被一蹭坏的疼痛向我袭来。使我不自觉地叫出声来。在呻吟中,我看见了父母焦急的奔来……不知过了多久我到了医院,不用说,又要带上那苍白的石膏来渡过这个寒假了。我干嘛要骑这么快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春                  徐窦颢

油菜花开啦!灿灿的金。一片连着一片,柔柔地舞动着。

前些日子,春寒料峭,风偷偷地把雨送进了静悄悄的夜。微冷,油菜们会懈气吗?不开花了吗?我担心。

嗨!油菜们才不呢,绿绿的,油油的,我行我素。冒出一嘟噜花苞,不满足,继续爆得每一个分枝上都有一嘟噜花苞,才心满意足地准备颜料,给花儿们涂上鲜艳的色彩。

风来了,“呼呼”,早开的小花们全聚在一起,油菜们齐刷刷地弯下了腰,整整齐齐,一根盖着一根,密不透风。风没办法,溜到另一片油菜田里捣乱去了。

桃树枝条柔软了,喜得腰肢酥酥的,颤颤的。一粒粒赤豆般地花苞缀在枝上,鬼头鬼脑的。暗红的,深紫的,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历练,似乎有着同样的期盼:在艳阳高照下,讲述一个个粉红的故事。

小蜜蜂正忙着呢。蜂房里,它们飞进飞出,忽高忽低,忽前忽后,舞姿蹁跹。它们在采蜜,为自己,也为别人。油菜花们可开心啦,这些日子甜言蜜语的风和喜欢热闹的蜜蜂抢着为它们做媒呢。

蜜蜂们忙得正开心的时候,一片云遮住了太阳的脸。这时风似乎也耍起了脾气,吹得更有劲道,它们一哆嗦,赶忙回到窝里,抱成团,嗡嗡地抱怨道:“什么鬼天气!一会儿冷一会儿热,明天还能出工吗?”哎,真是的。怪不得老人们爱说“二月(农历)里,神鬼天”。

夜里,迎来了一场雨,不大。水泥场地微微有点湿,前一天神气的灰尘,乖了许多,清新的空气倍儿爽。

花蝴蝶们醒了没有?它们躲在厚厚的茧里,能听到春天的消息吗?能啊,它们正在伸手、扭腰、踢腿,探脑袋呢?待到桃花迎着春风,笑红了脸的时候,蝶舞蜂飞,定让你看个够。

瞧!这时我和弟弟走在春风里,任春光洒在我们身上。我们嬉戏在油菜田间的小径上,嗅一路芬芳,任花儿染我们一身金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9雨寻春                         车安宸

   一整天都在下雨。回家路上,雨丝扑面打来,惹得人心情压抑。

  但春好像很开心。

  整个世界都被雨润湿了,双眼一抬,是满目的绿,满目的清新。沧桑的绿,嫩嫩的绿,深邃的绿,绿的发黑,绿的发白,绿的可爱。每每向前迈进,都是在向生命致敬。一块草坪就在近前,我忽然闻到了一股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我的生命感受到从所未有的舒畅,身体和心灵得到了滋润和净化。雨还在下,雨打在草坪上,淅淅沥沥,密密麻麻麻,心一下子就静了下来;雨打在肩头上滴答滴答,有节奏地沁凉你的肌肤。

  这个时候,金与粉就突兀且绚丽了。桃花像一个个粉色的小风铃,一串串挂在枝头上;桃花像一个个粉红的小绣球,那树枝就是女孩轻巧的布鞋;桃花像冰糖葫芦,让人垂延欲滴;桃花是一个个小精灵,生活在春天里,让香味飘散,让生活因可爱而美丽。

  油菜花是成片成片的,虽无一眼望不到边的磅礴,但让人赏心悦目。金灿灿的花朵立于顶端,像一个小太阳,光芒跃出了绿色,又像一只蝴蝶,双翅昂扬,将要翩然飞起。雨珠沾湿了它,却一点儿也不落魄,反而更加华美。它正对着车灯,反射着灯光,金色经过雨珠千百次的折射,更加夺目,愈发惊心动魄!

  天在金、粉,绿的映衬下不再灰蒙蒙,春天在生命的映衬下更富生机。

  雨寻春,我找到了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与秋的完美邂逅           施璇

我曾翻越高山大海,也曾见到素裹长城,万里飘雪的冬,百花齐放,妖艳抚人的春与绿叶荫荫,流金铄石的夏,但我依旧没有停止寻找的脚步,直到我遇到了秋。


丹桂飘香的秋

   宋代诗词家辛弃疾《西江月 夜行黄沙道中》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便是形容这一情景,抬眼,满是稻子的金灿灿,细嗅,似有稻香在空气中浮动,留恋。风吹稻浪,数顷稻子折了折腰,青绿色的腰杆便露了面,秋日里成熟的气息扑面而来,微风吹来丰收的信息,一张张黝黑的脸上尽是欣慰,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终于长大般,蔚蓝的天下,劳动人民驾着收割机在稻田里的声音,是这秋天里,最好的歌颂。

落叶满地的秋

   自古以来,撰诗赞扬秋日硕果累累的诗词或文章不计其数,可当秋风起,有人会注意到盘着旋儿落下的身影吗?它们也曾经年轻,辉煌过,可如今,低至尘埃。旧时故乡两道旁栽着银杏树每逢秋日,天一凉,风一起,巴掌大的银杏叶,从树枝上恋恋不舍地,悄声坠落,儿时不懂事,只把它当作扇子来扇风,不过太袖珍,觉得无趣,便随手扔了,长大后,有了这样的心境与情感,不由感叹:“这满地鹅黄,又有谁来心疼?”小时只知玩乐与想象,于是第二日起来发现路旁的落叶早已不见,便出个故事:

   “我这不愿归之尘土,我还未见过许多地方,风儿,你带我走吧”

   沉默半刻“好”

   直至现在,我仍固执地认为那落叶不是被扫去的,而是与风一同流浪。

   秋叶黄,秋亦凉,秋风起,满地伤。

牵人愁思的秋

   虽说落叶的景观太过悲凉,却也是富有雅意的,夕阳雨下,小酌杯茶,感知深秋的气息,住在自己过去的美好里,这样的秋,易叫人怀旧,天高云淡,一如当年,细腻的风吹凉发丝,吹凉了,童真的梦。

   “啊乖,你先把衣服穿上再玩。”

   那时的奶奶小跑追在我身后,我贪玩,出了一身的汗,完全不顾秋风中掺着的冷,最后的结果,落了个着凉。现在想来,甚是后悔,但似乎在这个季节里,许多事都成为了天际的那抹流云,淡淡的,再想起往事来,不过一笑带过。可以肆意地哭,肆意地笑,肆意地宣泄感情,这,也许就是怀旧的意义吧。

   愿你,陌生人,也能被这样的秋好好爱着,能在伤心时不落泪,开心时有人可诉,孤独时不悲凉,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哭 施璇 “二黄,来,吃晚饭咯!”她像往常一般回到家,熟练地换上拖鞋,向屋...
    听语堂阅读 825评论 0 4
  • 1.惊魂走廊 程雨汐 下课了。 伴着三班朱夏冰嘹亮而“动人”的歌声,整个四楼又重新...
    听语堂阅读 1,488评论 0 4
  • 1. 幼时记趣 曹宇束 微风自在惬意的游走,飘荡在林间小道上,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
    听语堂阅读 1,058评论 0 3
  • 很多人都不知道穷养儿,富养女的真正含义。认为男孩要严格,少给钱花,女孩要给买好的东西多给钱花。 穷养儿子,是对男孩...
    学徒晓成阅读 418评论 0 11
  • 孩子 你把手伸向远方 是想抓住银钩似的月 还是眨眼的星 你胡乱咿呀着 怀抱你的母亲也听不懂 天使突然降临 头顶金色...
    卿江子阅读 1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