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语|三鲜馄饨

我是公子胡吃,我和朋友颖王爷在一个古镇上开了一家叫“食不语”的小店,专做美食,也讲故事。我们想给每一道料理写一个故事,今天恰好是第六十九个。

食不语|三鲜馄饨

梅丫毕业后便在“食不语”的周边超市打工,每每王爷去外面取货,便是她刚下班光临小店的时刻。

她是个声控,喜欢混迹在二次元的世界里逍遥,当然,她也是个吃货,要不也不会认识我了。

我知道她迷恋一个男声的古风歌曲,每次到“食不语”,先点碗三鲜馄饨,然后就开始了她那滔滔不绝的古风男神了。

我对那口中的男神毫无兴趣,只好奇为什么她每次到这里都点馄饨吃,吃不腻吗?

“丫头,你为什么每次都只点这一种东西吃?”

梅丫听后,本来还是意气风发口若悬河的样子,瞬间气不打一处来:

“那请问公子,王爷不在的时候,你除了会下点馄饨,还能给我做出点什么吃的来?”

“我其实还会煮点奶茶的……”空气突然安静得可怕,我瞬间细如蚊蝇,“而且,来我们店里只吃馄饨的也不是你一个哦,有次我问那人原因,他竟说王爷包馄饨的姿势比较销魂。哈哈哈!”

王爷一个大喷嚏从后厨走出,解下围裙,讪讪地瞅了我一眼,便径自出门买食材去了。

留我一人在店里,接着听梅丫讲她二次元男神的故事……

她的二次元男神叫做“君未了”,签约了一家“绕梁三尺”的民间组织,这个组织的特色是只签约男歌手,并为每一个男歌手配套策划,词曲作者,后期,做乐等一系列工作人员。

于是女粉丝风靡成海,梅丫也成为了其中之一,并且只专情于“君未了”。

听多了江南流水柔媚百态的古风歌曲,“君未了”十足的攻音也攻下了一群铁杆的男女粉丝。

我也被迫听了一首他的歌曲,阳刚之气,转和之间饶有惊喜。

“帅不帅?”我问道。

“没见过。”梅丫哭丧着脸。

二次元通常的游戏规则是不面见,运气好点的话,最后发现荧屏之后藏着一张俊俏的脸,皆大欢喜,但运气一般情况总是比较糟糕。

这无疑于买彩票一般,内心有所期待,日子才过得快活。

“君未了哥哥说了,他每次为我们录歌都要录好久,便没有时间去做饭,外卖太干,他就总是点馄饨吃,久而久之,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到馄饨的味道了……”

她一提到君未了的日常生活,就会双手托着腮帮,作花痴状,所谓声音俘获一个人心,还真是件挺神奇的事情。

“我决定了!要跟君未了哥哥表白!告诉他,我很喜欢他!”一天,梅丫像要跟敌人宣战般,站在了我们小店的高脚椅上,居高临下地对着我。

“然后呢?”我用抹布擦着桌子,一副吊儿郎当的神态,她果然见了有些不满,跳下椅子,上前抓住我的脏爪子,深情款款且坚定不移的望着:

“你得相信我,我真的会去表白,今晚就表白。”

“好好好,你去表白吧,但是你表白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哦这个还真没想过……大概就是让他知道我喜欢他吧,这样也许在他心里我有那么丁点不一样。”

还真是个傻姑娘!他的粉丝自然都是喜欢他的,所谓不一样那就成为君未了的女朋友啊,做个备胎是个什么事!

只是我没说,收拾完她喝剩下的馄饨汤,转身一看,梅丫已经走了。

再来店里便是哭得满脸花白的梅丫。

“好好的,哭什么,今天还吃馄饨?”

“吃不下……公子我买了你那么多碗馄饨,你送我朵玫瑰花行吗……”她趴在桌子上,时不时用纸擦擦眼睛,一副江山已毁,生无可恋的模样。

于是我给她包了一束洋桔梗,她闻了闻,觉得还挺好看:

“为什么送我这个?”

“觉得跟你很称。”

她忽的有点感动,伸过手来拿去我的抹布,一声不吭地帮我擦桌子,擦着擦着又哭又笑,我怕我的桌子们在王爷不在的时候受到了惊吓,赶紧抢回来抹布,让她跟她的洋桔梗老实地待着。

“公子,我失恋了!”

“哦?君未了被你扑倒过了?”

“……”梅丫一下子扁了嘴。

哦,看来并未扑倒过。

“君未了哥哥拒绝了我,并且他告诉我有女朋友了,是古风乐坛的女神小铃铛。小铃铛爆过照,不仅声音柔美,而且长得也好看,他们俩真是金童玉女,如果君未了的女朋友是她,我也心服口服了,只是,就是觉得难过……”说着说着泪水又开始打转地往外涌出。

小孩子的爱情受不得一丝委屈,王爷这个见美女就满嘴花花的厨子也不在,我更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就又剪了两支洋桔梗给她,小店倒也相安无事。

最后见梅丫是在半年后的一个雨天,她也不打伞不穿雨衣,失魂落魄地飘荡了进来,手里还握着几枝我曾经送她的那种花,虽然已经凋零得不成样子,但是她还是很坚定地攥着它们。

然后一下子扑倒在我的怀里,于是我也湿身了。

王爷见状吓了一跳,以为我是不是在外骗了人家的吃食,不肯还债,被债主自导自演一部苦情剧追债上门了,赶紧拿来两条大浴巾,一条给梅丫裹上,一条就扔在了我的头上:

“自己擦。”

后来我们才知道梅丫丢了魂的原因。

原是这君未了不知怎的得罪了“绕梁三尺”的创建者,一时间墙倒被人推,君未了被官网爆了照片,其形象属于“见光死”的类型,与众多女生心中的男神声音相差甚远,再者陈年旧账被一一扒出,包括利用声音勾搭歌迷,网上做生意见利忘义,背后议论歌迷不好等,最后连前女友小铃铛都出面指证君未了又丑又渣,一时间在古风歌坛臭名昭著。

“公子,你相信君未了吗?”

我想了想听过的他的歌说:“好听的声音还是可以被原谅的……”然后看见王爷在那里要掐死我的表情,立刻改口,“但是长得不好看就不能原谅了……”

终于王爷放弃了跟我最后的挤鼻子弄眼,眼不见为净地去忙后厨了。

“可是我相信他!他声音那么好听,而且他有女朋友的时候也没有跟我暧昧,而是直接拒绝了我,还把我拉进了他的粉丝内部群,我觉得他没有他们说得那么坏。”

“那粉丝是怎么辨别官网爆照的真假的?”我企图试着安慰一下她。

“小铃铛曾经秀过恩爱,送给君未了一串铃铛,说是挂于他的腰间,从未离身的,而官网爆出的恰是他半年前参加选秀节目中佩戴着铃铛的照片……”

梅丫哭得很伤心,浴巾都被她的眼泪湿透了,于是变成了一条多愁善感的浴巾,也跟着啪嗒哒地滴水。

于是屋里屋外响彻一片水声,忽的,我感觉自己也涨得厉害。

对了,洋桔梗的花语是:感情深重。

梅丫离开后,还好还有一个终日只点馄饨的风神,这样也不至于让王爷销魂的姿势绝迹于江湖。

风神也是我们小店的常客,因为体积庞大,我对他印象深刻,这样的食客总是要跟他多推荐点吃食的,每每这时,王爷就会数落我奸商当道,便也是极不厚道的。

而我真的只是怕他吃不饱,你还别不信。

“你以为每一个人都跟你一样吗?胡吃海喝的还不忘记吃着拿着带着顺着……”

而风神就在旁边看着,然后哈哈大笑,憨厚十足。

王爷随手甩开面团在案上,销魂地做馄饨开始了。

我曾一度觉得王爷是喜欢“销魂”这个词的,因为风神一来,他就现场表演。后来也是问过,他大抵最近跟我怄气,不愿搭理,一言不发地团面,擀皮,切菱形面皮,手法熟练,有点儿艺术欣赏的价值。

然后将虾仁,猪肉,鸡肉这三鲜剁馅儿,混合姜蓉,生抽酱油,耗油和香油放入大碗里搅拌均匀,再撒适量盐调拌。

接着也看不清王爷是怎么把馄饨馅用面皮包裹起来的,在我看来就跟玩橡皮泥一样捏捏,在王爷手上一秒成型一个馄饨,不一会儿,案板上已经堆成小山,让我和风神都叹为观止。

这时深汤锅里的水配着海带和海米煮沸,再转为中火十分钟入味,将海带捞出不用。便是放馄饨入锅的时刻了,煮沸至馄饨漂起,捞出。

在大汤碗中加入适当的生抽酱油,耗油和香油用高汤冲得粘稠,将煮好的馄饨放入即可。

我看得是口水直流,王爷依旧恨铁不成钢地斜目,我竟毫不在意,欢快地抢过第一碗便吃,风神看惯了我这脾性,倒也不会跟我抢,于是喜滋滋地等着下一碗。

“胡吃,你真是好福气,天天有人给你做饭吃。”

我想想和王爷正闹着不大不小的别扭,才不愿意承认我的好福气与他有关,便一脸不屑:

“以前我也是风餐雨露,皮革饱腹,那也过得开心的。”我偷偷瞄了王爷一样,看着他青一块紫一块的脸,猛然觉得自己欠点良心,大抵太饿,一并给吃了吧,还是吐出来些让王爷也高兴下,“当然,现在过得更好,每天都换着花样的吃,不过你一来我就只能吃馄饨了。”扁了扁嘴哦,然后极为不委屈地又吞下一碗馄饨。

风神今天倒是静默了很多,平时还会给我们讲点黄色的小笑话,我都在那里哈哈大笑,王爷则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地变化着……

“我今天其实是来跟你们道别的。”风神吃完了第三碗馄饨后,突然一本正经地对我们说。

我和王爷自然惊讶万分,也不等问,他便接着说起来:

“人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总会腻,就跟天天吃馄饨,我也想换种饮食方式了。”

我充满埋怨地斜视着王爷,也不知道平日里换几种口味,这下店里又少了一个有趣的小伙伴了。

看着风神离开的背影,我突然觉得他很孤单,这感觉着实奇怪,一个人往往开始新生活的时候,总是举手投足间洋溢着愉悦的,而他却步履失神。

“公子,你听,什么声音?”王爷跟我挤了挤眼,我冲着他寻视的方向望去……

那风神的腰间竟若隐若现挂着一小串铃铛。

我与王爷一片症结。

“他应该还是很爱小铃铛的吧。”我双手交叉环抱胸前,靠在前厨的台子边若有所思。

“嗯……看样子,至少是真爱过。”

“那……你为什么每次都要给风神表演包馄饨,你不会是对他也是真……”

脑袋上立刻多了一个暴栗!我疼得哇哇直叫,这个野蛮的厨子!

“你笨啊!馄饨自然是现包的好吃,面团嚼劲十足,就算是薄如蝉翼,也能口感Q滑,与冷冻过的截然不同,僵硬了的面团结构上已经松弛了,那可是味同嚼蜡啊。”

嗯,只可惜再好的美味,风神也是疲倦了。

而我也有些郁闷,但看着王爷在身边开始如梅丫般滔滔不绝,又觉得好笑起来。

那么,今天的故事就这样吧,大家用餐愉快~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就是食不语,一般卖花,二般做菜。

我们想为每一个美食,写一个故事,无论喜悲!

如果哪一天,你恰巧路过,请一定要进来问一声:“公子,桃花怎么卖?”

颖王爷一定会臭屁的告诉你:“不卖不卖,明年开春,我就切了桃花换酒喝!”

我有故事,也有酒

你愿意切三两桃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月光族,花钱总是看心情。经常是月初是一个富婆,月中有些捉襟见肘,到了月末彻底吃土。我以为我自己挥钱如雨的样...
    真墨流歌阅读 103评论 0 0
  • 大一时喜欢喧嚣,和同学成群结队的出去玩,一起嗨。慢慢的懂得了不是任何时刻喧嚣总是好的,有时候孤独才是一种需要,一种...
    夜归人空寂阅读 432评论 0 1
  • 人生如梦,懒于思考。 心中浮躁,黑白颠倒。 戏如人生,都是演员。 演技不好,忙于奔跑。 脱下外壳,自己疗伤。 纵覌...
    黄自立清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