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时请潇洒

​01

两个月前,教育实习结束,离开了可爱的孩子们,离开时,送别会、大合唱、赠别语、大合照所有的该留下的都留下了,还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但是,走的时候仍然声声惧泣。内心崩溃。孩子们,这不是我想要的啊。之前一再的说,离开时要微笑哦。

可能在你们看来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可是,这可是我内心最真诚的忠告,也是作为你们的老师最后教给你们的东西。可惜,可能你们还小,显然你们好像对于这个最后的知识点并没有理解的很好。

离别为了更好的相聚

知道你们不舍,留恋,老师何尝不是呢?当早上站在你们身后听到阵阵的读书声时,当中午看你们做操满满的活力时,当监考对你们每一次的巡视时,你们都带我回到了那个我曾以为再也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在你们身上,我自己也学到很多,感受到很多。

不是不留念,不是能舍得,不是不悲伤,是我知道,我们缘分至此,必须要离开,这是你我必须要面对的事情。所以,一步两回头并不能改变事实,只能徒增离别之痛,抽抽噎噎不如微笑着说再见,更何况说好了明年再去看你们,必定会去,承诺过的事情,怎么会食言。

每一次经历这样无法更改的离别,都是生命中的一次成长。

这样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美丽的相聚。


02

一个月前,还在为快要离开学校这件事情在伤感。这学期这样的悲伤感就像临产的孕妇,从进入大四开始,每当想起离开校园,阵痛就要发作一下,越临近出发那日,阵痛发作的就越频繁。

当时在想,可能真正在我拖着行李箱离开的时候,大哭一场,就是酝酿的一个学期的孩子临产之时吧。那哭声宣泄了情绪,昭示着校园的平淡生活就此结束。

这是我的青春

可是,试想,谁愿意一个人在汽车站,火车站,列车车厢中满脸泪水,抽抽搭搭,同车的局外人在看不懂的情况下向你投向一些同情,多为疑惑的眼神。

虽然我做不到花木兰般的英勇,行李箱依旧举不过头顶的行李架,还是得让看起来靠谱的男士帮忙,但也不能做泪流满面看起来脆弱之极的林黛玉吧,这和我165CM的身高圆乎乎的身材太违和。

设想如果我一直处于这样的伤感状态,谁愿意这样生活? 反正我不愿意。

所以,还在宿舍的时候不断的催眠自己,要淡定,不要激动,这样的离别是必然经历的。这样不断的催眠自己。

就这样,真正要踏上火车那日,和每一位舍友认真的拥抱,然后挥手笑笑告别,除了注意安全之类的话,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因为大家都懂,彼此心中都在承受着毕业离别工作不同程度的压力,朝夕四年,一个眼神一个拥抱足以表达一切。

火车上,并没有想象中的“林黛玉”,只不过感觉自己极度的疲倦,睡醒一觉之后,静静的车厢,就这样躺在K600的卧铺上,承载着我大半的青春的列车踏上了回家的路,唯一不同的就是相比之前的回家,大半的路程上缺少了急切马上到家的雀跃,多的是对于校园的思念,一草一木,和一群似家人的神经病。

这样的悲伤,直到火车播报进入河南境界中才慢慢减少。我知道,这次的离别,算是不太潇洒的挺过去了。文火慢煎,里里外外,仅七分熟的出锅了。

有的东西,开始的目的就是为了更顺利的奔赴下一个旅程。

这样的离别,是要披荆斩棘的第一步。

03

人生有很多次离别,有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有的离别是成长的第一步,还有的离别是彼此放过对方,寻求更好的归宿。

03.1

比如说,某一时期朋友,经过时间,事件的筛选,原本的无话不说变成了不知从何说起。这样内心的疏离,是价值观的趋向,也是各自轨道的独立选择。

就像曾经交汇的两个轨道,从越来越近到交汇点到越来越远,谁都没有错,只是原本,我们的目的地就不一样而已,感谢对方,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每一位能陪我走过一段路的朋友,生命的旅程中都是不可取代的彩虹。

这样的离别,没有对错,带着回忆,彼此祝福。

03.2

比如说,恋人的分手和夫妻林中的各自飞。相识时带一分矜持,相知时带一分珍惜,热恋时带几分狂热,最后褪去突然刺激带来的肾上腺素的飙升,没有了热恋时的诗意和远方,变成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或接纳对方,相互磨合,最后走向幸福更远的以后,或互相嫌弃,相互指责,最后分道扬镳。

分手的恋人有两种,一种,相互祝福,如胡歌和薛佳凝。另外一种,相互拆台,如李晨和张馨予。

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             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其实想想,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若为夫妻,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中间的遇见和相恋,谈何容易?若真的要分开,何必总是诋毁,就算对方千般不好万般失责也多说无益了,再不能换来你们曾经的美好,只苦了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自己的伤痛。

人间沧桑,道一声珍重。两相挥手,相忘于江湖。来时再见,愿冰释前嫌,互道问安。

若ta伤你至深,那就再也不要想起提起那位渣人了,污人污事,莫辱你现在来之不易的自由。

更好的对待自己,放过TA,也放过你自己,早日寻得更好的幸福。

这样的离别,是摆脱痛苦,迎来自由幸福的开始。

04

最后,最沉重的亲人离世,原谅我涉事未深,修行不够,恕我不能妄言。

祝我们和我们的家人喜乐康健吧。

平安喜乐  万事喜果

结语.

又有谁愿意离别的,然而,人生小船必然在不断离别和相聚的这条长河中飘向远方。这其中的离别有很多种,有的可以再见,有的不能再见。

不管怎样,愿离别时潇洒,潇洒不止是说外在表现的潇洒,挥挥手,宁愿比胆汁还苦的泪往肚子里咽也誓死不回头;更多潇洒的是心里的真正放下,坦然接受,昂首带笑走向未来踏上充满未知的路。

即便如此,你我本就为凡人,夙愿向来简单而美好。愿未来的悲欢离合,少悲离,多欢合,平安喜乐,万事喜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