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一切都结束了

   “蓝澜?你醒了?太好了,你醒了!”一阵吵得我耳朵刺痛的声音突然在我身旁“爆炸”了。

   先是一条小缝中的模糊粉色,然后慢慢放大,逐渐清晰。我正躺在一张小床上,面前是可儿。还没等我完全清醒过来,可儿便大叫起来:“蓝澜!你!醒!了!”然后便欣喜若狂地把我摇得晕头转向。“可儿,停。蓝澜要说话……停!我说停!”阿朗耐着性子阻挠了可儿一会儿,最终失去耐心大吼一声。可儿有点不好意思,缩着身子停止了摇动。

   “我,我这是在哪儿?”我吃力地说着,声音非常微弱。“蓝澜,我们正在战斗,突然,虎鲨国王的皇宫崩塌了,一阵红光射出来。我们赶紧来到空地上,找到了你。你当时晕倒了,面无血色,我们还以为你,你……不说了,你为什么会晕倒啊?”阿朗慢慢说着,扶着我坐起来。“是虎鲨国王。我找他战斗,他用什么血的诅咒把我折腾地死去活来,然后爸爸妈妈出现了,然后……”“血的诅咒!”我正说着,周围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大叫。可儿整个身子变成了一种透彻的火红。“他,这是北边臭名昭著的邪恶巫婆的法术,他,他怎么能这么做!”可儿大叫着,天花板上一块贝壳被震了下来。

   等我终于在可儿的一次次盛怒之中把事情解释清楚后,博博推门进来了。“蓝澜,你已经晕了五六天了,你能活下来完全是个奇迹啊!对了,虹鲸国王让我们把蓝澜带到皇宫去。”

   “这么快,可是……”可儿疑虑重重。“没事儿的,我可以去。”我抢白道。“那走吧。”……

   “蓝澜,注意礼节,不要大惊小怪,要……”坐在被派来的皇家列车上,阿朗一个劲儿地叮嘱我。“我知道我知道,就是跟电影《公主日记》里一样嘛,要行礼,要问候,要恭恭敬敬……”我兴致很高,但还是咳嗽起来。“其实没有那么多规矩,我们的国王和皇后是很亲民的,跟他们在一起就像跟朋友一样!”可儿打断我。我挤出一丝微笑,羞红脸背过头去了。

   经过几层楼梯(这儿的皇宫比虎鲨国王的皇宫有品位多了),我们到达了厅堂。一进门,只见一个长着乌黑卷发和红彤彤脸蛋的八九岁小女孩跑过来。我正望着她发愣,可儿他们赶忙鞠了个躬:“参见公主陛下。”

   我愣了三秒,赶紧也鞠了个躬。小公主很可爱,拉着我的手就往里边跑。一位高大却略显苍老的男人和一个美丽动人的女人站着欢迎我们。我学着可儿的样子冲国王和皇后鞠了几个躬。

   “蓝澜,还有你的伙伴。我们真是对你们感激不尽,你们是我们王国的英雄啊!”国王开口说道。我正不知如何回答,阿朗说:“其实没有虹鲸王国老百姓的帮助,我们是打不败虎鲨国王的。”国王赞许地点点头:“的确,但是是你们唤醒了大家呢!”说着,皇后转向我:“我认识你的父母,他们生前是我们王国的大功臣。果不其然,蓝澜你也是个小英雄!”皇后的声音很温柔,我都被夸得晕晕乎乎了。

   “总之,我们叫你们来,是为了这个。古伦,去拿……”国王清清嗓子,叫小公主拿来了一块小盘子,里面放着六串项链,每串中都嵌着一块很小的虹鲸碎片,除了……“真是抱歉,蓝澜的那块不见了。”皇后不好意思地说。我迟疑了一下,拿出小袋子,把帮了我很多次的虹鲸小碎片拿出来,放在我的项链里面,顿时它们闪耀出美丽的光芒。“怪不得它这么厉害!”可儿迫不及待地向国王皇后解释了一番。

   “好了,现在蓝澜、可儿、阿朗、博博、乌布、班一,由于你们对于虹鲸王国作出的巨大贡献,现特封你们六人为虹鲸王国的虹鲸战士!”国王庄重地为我们戴上项链,我心里无尽自豪,悄悄对爸爸妈妈说:“女儿为你们争光了!”

   回到贝壳居,我便沉默着,只有可儿一人口若悬河。“将来你就住在你的小房间,阿朗他们都来这儿住,我们可以去看阅兵仪式,去找小公主玩,去蓝古珊家喝海藻汤,吃海草糖……”“可儿,可儿!”我打断了她。“你知道……”“我不听!为什么你非得回去?我们这样不就很好嘛!”可儿都快急哭了,身体变成了暗粉色。“我不属于这里,我妈妈不是虹鲸,我也不是,我是一个人类。而且,我一直很想外婆。”我低着头说。“什么逻辑!”可儿绝望地大叫,发疯似的跑进房间,用力把门关上了。阿朗倒是很平静:“我会跟她说。你,你会记得我们吗?因为这一切实在太奇幻了,恐怕对于你来说只是一场梦。”我鼻子酸了,含泪点点头:“我怎么会不记得你们?我们并肩战斗,一起作伴,我怎么可能不记得你们呢?”

   “蓝澜保重。”“蓝澜保重。”“蓝澜保重。”“蓝澜保重。”“蓝澜保重。”阿朗他们依次上来拥抱了我,很久很久。就差……“蓝澜保重。”可儿进来了,低垂着头跟我拥抱,抱得最久。

   “只是睡一觉而已,不用害怕。”我躺在床上,阿朗的尾巴在空中划出五颜六色的粉尘,我渐渐困了。

   在我终于支撑不住自己的眼皮之际,我看到,坚强的阿朗、博博、班一、乌布还有可儿,一起落下了泪……

.chrome~_�˕�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疯子是时间 傻子是人类 疯子一分一秒的向前走着 傻子只知道一步步的跟着 突然傻子急躁了起来 加速了步伐 疯子说,不...
    蔡小言阅读 230评论 0 3
  • 近年来,市场上赏玩、收藏、投资陶瓷器的需求越来越高,传统制式的陶瓷器越来越难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基于这...
    爱之依阅读 547评论 0 0
  • 今天在整理课件,给学生做补充资料。 可耻的补打卡:继续练习,制作扁平化风格的图标。学习图文教程(中),并进行了对照...
    李九_Lijiu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