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看电影《Mad Max》有感

在法国《Mad Max》是5月15号上映,从上映那天开始,朋友圈就被刷屏了。各种赞美之词,什么全程无尿点,全程打鸡血,看完后会爱上女主角系列之类的,看到大家对这部电影充满好评弄的我也想看了,所以今天就和朋友去歌剧院那边看了下午场3D版。看完后,我和我朋友统一的结论就是“看完这部电影再看中国现在的电影感觉就像一坨屎,我们别说和美国不管从剧情、特效、还有最近流行的情怀上相比差了一大截,就是和我们常常戏谑的印度阿三哥的宝莱坞电影比也差了不忍吐槽的距离。”

从电影开始直到电影结束,我感觉自己都没眨眼,真的是很High,很热血。因为我没有看过前三部《疯狂的麦克斯》所以并不知道前面的剧情是怎样,可是这一点也不影响我理解这部电影。这是一个发生在未来世界的事,人类为了水和石油已经到了疯狂的边缘,水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当我看到一大群人在坏蛋头头关闭水闸那一刻人们疯狂的抢夺其他人的水这一幕时心里一阵悲凉。忍不住的想若是有一天电影中的画面成为真实的情景那该是多么的悲哀多么的恐怖啊。我们人类口口声声喊着保护环境,喊着可持续发展,可是一旦有很大的利益产生时,什么生态圈平衡什么为后世子孙留下一片美好的土地都被抛之脑后。对自然无休止的攫取使得我们现在可以使用的资源越来越少。明明自然已经向我们发出诸多警告,但还是被大多数人视若无睹。而这部电影在保护资源这个情怀上不知道甩我们国内电影几条街虽然这可能不是电影主要想讲的内容。我相信中国人是可以拍出特别好的各种类型的电影,因为我一直都觉得中国人才是很多的,只是各种限制加之其他原因才导致了现在中国电影还不如二十年前所拍的电影。

在看这部电影时,女主角的霸气帅气和几位女模特们的柔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不管是穿着白衣拥有典型女性特色的女人们还是开得了车打得了架甚至把男主角都比下去的最man的女主角都让人很喜欢。甚至后面出现的开着模特车的老太太们也是让人忍不住的想为她们鼓掌。这里的女性角色们实在是塑造的太精彩了。即使刚开始很柔弱的受女主角保护的模特们当她们遇到生命威胁时都变得充满智慧和有担当有牺牲精神。让我欣喜的是这一路逃亡的所有的女人们没有一个叛变,大家是那么的团结,即使也会有争吵但一旦面临敌人时就众志成城的一起对抗外敌,这种团结互助的感觉太棒了。事实上所有的女人们都给我一种帅呆了的感觉,明明主要是围绕男主角Max的故事,但是却被这些女人抢尽了风头。

整部电影的打斗戏都很精彩有一气呵成的感觉,尤其看3D版那种代入感会更强烈,好几次自己都随着电影忽而紧张忽而轻松。但是有一点很Bug的就是果然是美国电影啊,一个人可以单挑千个人。那么多军人拿着危险的武器对付一辆车的十来个左右的人就是打不赢,主角们果然有主角光环不会被团灭。若是放到现实中,看到那些浩浩荡荡的车队对付一辆车的人铁定是被团灭的下场啊。

这部电影的设想让我很佩服美国人的编剧,想象力超级丰富,这样的感叹虽然几年前就有,但是今天看完这部电影后又忍不住的感叹一声美国编剧好强或者说是原创漫画作者的想象力好强。我永远都不希望我们的未来会成为为了争夺资源而互相残杀的局面,不希望人们忘记了曾经美好的希望。电影中女主角出生之地的某位老太太在临死之前抱着装满了大豆、水果、植物的包包而遗憾的死去的画面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若是哪一天当我们再也无法拥有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时,那么我们到底该为了什么而活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心便是理想,梦想,中间几经曲折,梦想才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八个字,极检省的笔...
    有行川阅读 263评论 0 1
  • 上周儿子能够坚持去上写字课,非常不错,我也不时表扬他,写字有进步。:) 昨天和儿子、外婆去看望外婆的老朋友,看完后...
    辉_0495阅读 124评论 0 1
  • 通过建塔游戏,留意到每一个新的要求都是一次变革,都可以遵循变革的流程。需要考虑相关人员的利益,感受,心态,变革风格...
    sageness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