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男人眼中没有碧池和绿茶婊

善良,懂事,是身边的人给你的定义,可是,姑娘,你这么善良懂事,却没有什么异性缘。

小时候,你是父母眼中言听计从的乖乖女、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朋友眼中的贴心闺蜜?

长大后,你是领导眼中的听话员工、同事眼中的老好人,可时至今日,仍然孤身一人。

当今世道,碧池横生,秀尽恩爱,你呢?心有不甘,可有想想为什么?什么狗屁缘分未到,姻缘未定。苦等二十余载,难不成牵绊我的那根红线跨过了大洋彼岸,月老徒步于翻山越岭途中?我们都知道,不是的。

家庭篇

我都不记得自己有过叛逆期,小时候不敢反抗,也许尝试过,却只会迎来更严厉的惩罚,所以便从此放弃。正如大象的故事,话说把小象拴在一个木桩上,在它小的时候尝试挣扎,却换来伤口裂开、结疤、再裂开、结疤。如此反复,便放弃了。看不到希望,却经历着疼痛。后来,直至长成大象,体积力气足以挣脱木桩,却再也未曾尝试过。它忘记了自己日渐增长的力量,只留下了挣脱带来的疼痛的阴影。我想我便是那只小象吧。

长大后,家训大学毕业前不得谈恋爱,一律接受。所以那阳光刚好的日子,那个刚好穿着白衬衫,笑的像花儿一样的少年也没有遇到,青涩的年纪少了一场或是风花雪月或是轰轰烈烈的恋爱,至今仍是缺憾。听话懂事依旧,只是时光难到回。

工作篇

工作后,以为人之初性本善,我不犯人,人不犯我。事实证明,就是有些人,你不害她,她却偏来害你。

第一份工作离职后听同事聊起,那次公司组织的韩国游,并不是我的护照没下来,或者说是部门一致,才无法参加。原是来以已计划之中,只因财务经理以我初入职挑唆部门领导,减少费用。你若问我是否与她结怨,我想不出来,我性情本来温顺,从不与人为恶,何来结怨一说。不过遇到碧池而已。我心地单纯,一直以为,理所应当,却未曾想过,有人从中作梗。只想问她一句,做了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第二份工作,我也曾以为我连续几个月拿2000的提成,其他组8000的提成,也是组织的分配,运气的高低。却忘记了职场不是讲公平的地方,是讲相互利用的本质。那时初入职场,别说有没有提出质疑的勇气,甚至连提出质疑的意识都没有。因为深受传统教育毒害,只记得少数服从多数,听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

公平,那原来只是你想象中出来的公平。我以为,涉世几年,从未遇到过常人所说的黑暗,原来只是自己反应迟钝,身在其中却不自知而已。其实,这么看来也未尝不是一个好事。

只是,如果时间能倒回,这种关乎自身利益的事情,我总是可以和领导谈谈看,毕竟工作表现有目共睹的,哪怕征求意见,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果说了,至少有50%的机会,却因为不说,什么机会都没有了。

所以,你够懂事,你失去的是机会,是金钱。

朋友篇

都说同事很难做朋友,于是离职后和一个同事反倒成了朋友。近日想起,随手去翻了下朋友圈,早已已是一条横线。

什么样的人呢,樊胜美的美貌,樊胜美的虚荣,当然不是我事后贬损,她自己的真实表述。记得在欢乐颂1播出时,我说我喜欢关雎尔,明明什么都看得懂,却不张扬,默默努力奋发上进的性格。我听出了她的嗤之以鼻,倒也佩服她的大胆直言,自诩樊胜美。那时我便隐约知道,三观不同,注定做不了交心的朋友。

而真正让我觉得其实连朋友都谈不上的是一次她无意中说道,和我时常玩耍,我前男友会不会恨我她呀。你知道,那种心凉,毕竟我们是和平分手,同为同事,你们依然可以玩的很好,也没人要求靠边站。一屋语便知道友已尽。

而让我删掉她的还是这次的无意发现,如此,在我偶然还会念起你之时,你却将我排除在你的生活圈外,如同路人,那么,又何需劳烦你躲躲闪闪,自动退出便好。

只是,有些难以释怀。后来,和一个共同微信朋友说,如果知道,告诉我她最后的过着怎样的人生,只是好奇这样的一个女生最终命运会如何对她?这样一个心安理得接受一个无好感男生的奢侈礼物、一个嫉妒闺蜜生活幸福、一个在前公司狼狈退出、险被辞退、爱慕虚荣的女人最终是否会如意会过得幸福,唯独因为长得够美。

另外呢,两个前同事,一个故意在明知我前男友要结婚之时问起我他的近况,一个在明知他有新女友时主动聊起往事,却发现她对这位新女友知之甚多。

毕竟也曾一起共事,一起闲聊,甚至欢声笑语,这样故意伤害别人,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只因我太善良,太懂事?

只是困惑那些,和她们玩的特别好的男生,你们是瞎了吗?讲真,此话绝无嫉妒之心,只是有时好奇,男女思维为何如此大差别。明明浅而易见的人品问题,日久也总会发现,却智商堪忧,或是物以类聚这么说更好一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篇

初恋呢,如刚刚所讲,是前同事,曾用贤良淑德评价我,最后却该是嫌我太作。

有人说,你提的分手,你难过什么?忍住没去反问,你是不是没有谈过恋爱。那种缺乏安全感逃避式的分手,痛过两倍,再加上承受了两个人的痛苦,撕心裂肺。听说万物是恒定的,如果一个人承受了太重的痛,相比另一个人是没有痛的,因为你替了他本该承受的部分。我想,我们正是如此吧。

交往的时间很短,两个月,在我面前,像个孩子,说是这样我更容易接受他,所以直至今日我都不清楚他本来的面,也惊愕于分手后的冷酷。我未先动心,却动心时发现寻找不到一丝的安全感,我忍痛放了他,却伤了自己。他没有挽留,我没有回头。于是我至今都没能想明白一切算了什么。

两年后,知道他已结了婚,才知道,只是我不是他想挽留的人,他去挽留了心里的那个人。剥筋挫骨的痛,也总有痊愈的一天。失恋的痛,治愈的良药,便是时间,没有捷径。你也不知道剂量,只有当你感觉得有好转,才知道自己要痊愈了。

相处期间,我自认善良懂事,时至今日,我无亏无欠,于友情于爱情皆如此,却终究没能遇到良人。我自诩宽容,然时至今日却无法做到原谅他。既无心,又何必来招惹?只因我善良懂事?

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曾当成有缘人,对我一个微笑,一句提点的话语,都奉为贵人,心怀感恩,却终究有些人负了你。

懂事的姑娘,大多独立,形单影只,反观每个碧池,贱男环绕。既是贱男,有什么不甘有什么不愤呢?碧池与贱男天生绝配。这种眼光不正的男生,讲真,配不上你的,懂事的姑娘。

只是,姑娘,以后要记得,懂事要有度,不要一味迁就了别人,委屈了自己,这不是懂事,这是自虐。坚守自己的原则,自己的底线,这样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重视。有勇气为自己辩护,有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骄傲地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你最爱的微笑,昂首挺胸,骄傲地活着。你总会遇到火眼金睛的盖世英雄乘着七彩祥云来娶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风像画了淡妆的空姐,清淡优雅,人人感到舒畅 而我的心口,有些不顺畅,有几丝心慌,几缕惆怅,动力有些不足,不知...
    柠檬珍阅读 237评论 0 4
  • 上几篇文章详细介绍了支付宝APP支付、微信APP支付 此文章来介绍下支付宝Wap支付(也叫作手机网站支付) 目录1...
    Javen205阅读 22,040评论 4 18
  • 母亲(二十五) 文||与你相识 从梦中醒来 你已不在 那些岁月的痕迹 还在徘徊 朝霞走开 你已步入人海 那些往事如...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131评论 2 4
  • 如果你一贫如洗,我将是你最后的一件行李。我爱吃葡萄,草莓汁不行,草莓软糖也不行。就像我爱你,长得像你不行,脾气像你...
    暗烨无殇阅读 16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