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一直在,直到你想要我离开

知道小雀斑是因为《神奇动物在哪里》,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在b站微博百度云疯狂网罗小雀斑主演的电影,补上近几年的缺席。先后膜拜了《丹麦女孩》《万物理论》,毕竟是影帝,一开始心疼的还是小雀斑,后来竟慢慢觉得这简直就是韦格纳和霍金啊!然而今天想要谈的并不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雷德梅恩,也不是他苦心孤诣塑造出的人物形象,而是一直守在主人公身旁的那个女子。

《丹麦女孩》

Lili: I believe there is a woman inside me.

Gerda: I believe so.

我不知道格尔达说出这句话需要多大的勇气。

因为格尔达的模特没有按时前来,艾纳成了画前那个身穿丝袜长裙舞鞋的女孩,可不经意间翘起的手指出卖了他本以为的灵魂。舞会上一袭女衣和陌生男子拥吻,在衬衣里偷偷换上妻子的睡裙,在不能自已时向妻子绝望的哭诉,图书馆里疯狂查阅和性别有关的书籍…

医生说他是同性恋,被误诊为精神病…

二三十年代的故事里,还没有变性人的一席之地。一个幸福经营着自己小确幸的女子,没有料到世事会这般无常。正是因为爱,格尔达才舍不得放手;然而也正是因为爱,格尔达才不得不放手。

她开始在朋友的推荐下寻找各路医生,只是不再像初始时给艾纳带来种种束缚和不安,直到那个真正的helper出现。

火车站

格尔达说,我真希望你能让我陪你去。

艾纳回答,我不能。你爱艾纳,而我得让他走。

格尔达还是去了,在艾纳,或者莉莉做手术时,一直守在病房。第二次手术之前,莉莉哭的很痛,一开始尚不明白,后来才知莉莉懂得手术之后是死非生,但是依然要鼓起勇气向死而生,为了心中潜藏着的梦想,根本没得选择。格尔达陪她坚持着这个选择。

不得不承认,艾纳是自私的。

然而一股力量要求他义无反顾,格尔达的爱和理解更要求他全力以赴。

格尔达,脆弱的让人怜惜,坚强的令人敬佩。

格尔达

莉莉虽然没能走完人生路,可是无论自己身为男儿身还是拥有女人味,身边都有这样一个女人,不顾一切的爱着,该是多么幸福。

《万物理论》

又是一部人物传记。

为了确定故事的真实性,还专门在百度上搜索了霍金的相关资料。不能不忏悔的是,电影一开始史蒂芬病情一步一步加重的时候,自己心疼的是小雀斑(╥﹏╥)而并非霍金。看到简在得知医生诊断史蒂芬只能最多活两年依然毅然决然的嫁给他,心里也是觉得小雀斑好幸福(╥﹏╥)。话题扯远了,好在帅气又有才气的埃迪用精妙绝伦的演技又把肤浅只看脸就能笑出声来的花痴带回霍金的世界。

说说简吧,很简单的邂逅,很刻意的追求。当史蒂芬知道自己时日不长的时候,很正常的选择了要和简分手,毕竟不能耽误人家好姑娘的正常生活。可是这个傻姑娘却做出了让史蒂芬父母都诧异的决定,我爱他啊,我要嫁给他。

就这样,简和需要拐棍行走的史蒂芬走入婚姻的殿堂。

然后,大儿子出世。然后,二女儿出世。

史蒂芬活了不止两年,简非正常的家庭生活也持续的过了不止两年。电影中,很明显的可以看到简态度的变化,虽然一如既往地无微不至的照顾,可是巨大的压力和对自己的痛惜与怜悯消磨着这个平凡女子的耐心和毅力。

她对霍金说,我需要帮助。

然后在教堂里,遇到了管风琴演奏家强纳森。

他们和史蒂芬和孩子们一起去海边,去野游,去露营。不得不说,这两个男人的心真的很宽大,在同一个女子周围,默默地彼此都心知肚明,却又不挑破这一层微妙的关系,简为了霍金,和强纳森一直保持着朋友之间的关系,只是有时需要一个史蒂芬无法给予的肩膀和拥抱。

强纳森说,I have feelings for you.

简亦如此表白,I have feelings for you,too.

然而简却有更重要的使命,抛开自己想要拥有正常简单生活的小小愿望,身边这位事业如日中天对世界有重大贡献的科学家需要她,她不能走,她不能为自己而活。

强纳森走了。

简必须留下。

史蒂芬遇到伊莲。

和简离婚。

我不清楚霍金的真实生活,我不清楚霍金和伊莲的结合是因为想要真的放手让简离去,还是因为找到了可以替代简位置的女人。

无论简最终是否一直都爱史蒂芬,她依然的陪伴却让我感动。正如她自己所说,

我陪你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然后才走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亮悄悄蒙上一层纱 夜云悄悄隆起崖 曾经年少的我啊 曾经痴心这么想 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个人 陪我一起看花开 陪我...
    一曲广陵散阅读 1,042评论 0 1
  • 文/@Monster猫吃带鱼 内核丢失之后的她像个尸体。她有着尸体的思想,尸体的灵魂,以及近乎尸体的外表——苍白无...
    Monster猫吃带鱼阅读 150评论 0 1
  • 在经济学中,有很多理论包括“作为经济决策的主体都是充满理智的,既不会感情用事,也不会盲从,而是基于判断和计算...
    静笑无邪阅读 12,104评论 0 1
  • To:Miss V V 不知道你更喜欢我写的诗,还是我的人?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我没有钱!即便如此,诗也很难写...
    杯水鱼游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