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五)

(9)

在这场所谓“失遗”的比赛规则中,每个人都会在一段时间内失去所有记忆,化作碎片流失到指定位置。然而只有最后的时间内拥有全部记忆,才为胜者。反之,忆团发话

“失败的人将会剔除到地狱接受禁闭。”

“为了更好的了解比赛规则,随机八位参赛者将进入实习赛,此次无需团队,个人练习。我在场外将进行规则指引。”

净世界里五十组参赛者中几道白光转瞬而过,我们面前的墙体以映射的方式把实习赛的场景以及八位实习者展现了出来。看样子并没有抽到我,那么只好静观其变。

“本次实习赛的位置为分层净世界,位于所有参赛者所处位置的另一边的对面,你们之间隔着一道限制行动的墙体,所以一切的景象将呈现在此处的投影中。”

比赛场地依然是白净的立方空间,四道墙壁将空间分为八块,每一块大小相同,它们只见由蹲下才能行进的短小通道相连,而这八个人,都被分配到了独立存在的空间内。

八位参赛者年龄各异,从青年到中年,体态相貌各有特色。可见抽取并非随机,而是代表着每个年龄段的头脑势力。

“游戏时长为两个小时,也就是说共有四次记忆丢失,请做好准备,非淘汰实习训练,现在开始。”

八个空间中各怀心思,他们开始了自由行动。首先勘测周边地貌是很有必要的,每个人心神稳定,对自己的行动目标清楚明了,绝非等闲之辈。立方空间内部,虽大也并非空无一物,有阶梯相连平台横跨左右,地面扁平方块微微渗出。比较杂乱无章的场景设计,令人无处下手。

不久,几方勘察势力开始有了冲突,一的白衫初中青年通过连接两个空间的夹道,与一位二十岁左右的蓝毛衣开衫男子相遇。

青年首先环顾四周,判断环境是否和自己所在的空间相同,然后看向了坐在墙边的无趣男子。

他百无聊赖的摆摆手。

“看你的表情,我们每个人所在的立方区域都是一个模样的吧。”

“我没有敌意。”

“我看出来了,学生,社会可不是这样子。”

“你为什么在这里坐着?”

“等待记忆消失,然后再去呗。”

“为什么不首先观察清楚比赛场地的情况?”

“我认为没有意义。”男子转过头,目光从青年转向自己的手。

“即使了解局面,事情总会变化,所以不如闲度时光。”

青年不再理会他,继续向前走着。

男子听着脚步声步步包含沉重情感。

“劝你不要太着急紧张,这只是个练习。”

“我要弄清楚这个比赛的规律。”

“不是每一个参赛者都跟我一样对你置之不理的。他们也许对你会有敌意。”

青年俯身穿过了现在的空间。眼前又是一番相同的景象,不同的是,这里并没有人。

“看来有不少人已经去别的空间了。”

于此同时,另一边的空间中,一位眼镜灰衫板鞋高中生也离开了自己所在的位置,通过了通道。

他看到的依旧毫无变化,也是空无一人。突然,他警觉的侧起身,飞奔到墙边,然后猛的向前,后方一位似大学生的男子扑到他身后,空了个正着,然后又站起来双手从背后控制住高中生。

“比赛规则不允许造成人身攻击。”

对方放开了手,高中生淡定的转过身。

“身手不错,会跑酷吗?”

“你怎么知道?”

“刚刚通过侧墙借力跳上平台伏击敌人,想法不错。”

“你也懂?”

“如果在我们这方面具有优势,那么这一训练关我们已经赢了。”

“静听分析。”

“当规则介绍完后,我就开始考虑,如果说最终目标仅仅是得到记忆就能够赢的话,那么其过程就不可能和规则一样简单,必定会有阻碍我们I得到碎片的玄机存在。再者,这次场景的构造十分奇特,立方空间不是一个整体,但每一个分开的内部都是相同的。那么我会有一个猜测,这几个空间是相互影响的。”

“你的意思是说,八个房间内任何物品的变动都是共享的?”

“并且据我观察,在这样一个不大的范围内,能够给我们的障碍,只有一个。”

“方块移动的攻击威胁。”

两人相互击掌。

“所以说只要身手敏捷,既能够躲避攻击,又能够掌控局面。”

“合作吧。”

另一方位置,一位身穿白褂的中年男子,一位年近三十的成熟女性,都分别在自己的原处,心有顾虑,又谨慎之至无动于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没人能够耐得住即将来临的危机。正当中年男子走在通道的时候,他脸色骤变,身体瘫软在通道中发愣,目光从前方停留呆滞,随即显露惊慌之色。

第一次看到的那位白衫青年突然站定不动,浑身僵直,犹如放在冰箱内温度极尽零度之时,轻轻触碰,瞬时凝固。两位看透比赛的选手相互敌意与惊恐的对视以及每个人环顾四周的未知感出现,这已经可以说明一个问题了。

看来,半个小时已到,人们从比赛开始的所有记忆,都平白无故的消失了。

“八位选手的记忆已经全部清空,第一次失忆完成。八块赛时碎片,也就是你们从比赛开始到前一秒的记忆已经出现。各位,现在是寻找记忆碎片的时候了。”

“此外,模拟的八块主碎片也已经在某处生成,虽然这次拾取得不到什么,但还是请大家努力获取。”

比赛中的几乎所有人都发出疑问。

“比赛不是才刚刚开始吗?”

是啊,他们所有的记忆都已经消失了。

(10)

“我在此指引大家,此时,固定记忆区已经能够派上用场了,尽管赛时记忆消失了,你们最初比赛时制定的计划,还依旧存在自己的固定记忆区中。”

他们开始重新勘察地形,仿佛一切都回到了开始,如果仅仅这么循环,那么这比赛岂不是毫无意义,也毫无趣味性?

答案是否定的,场景有所更换,其立方空间上方的平台上,多出数多方块,同时通道由窄变宽,已可接受站立步行穿过。最大的变化,原先八个立方体八个房间,分成环状,中央增加出第九个立方体,与其他八个全部相连,也就是说,每个人都能够直接到达中间的新位置。

那两位蓄势攻击的失忆青年以冷淡的面庞不再理睬对方,转身跑向最新出现的通道之中。

第九个房间内,场景依然相同,最引人瞩目的是平台中央,三块浮动闪烁的玻璃似三角晶体,一块透明细长刀锋状晶体,也就是三块赛时碎片以及一块主碎片。

基本上所有人都来到了这第九个房间内,面前的碎片正在缓缓上下浮动,于是他们奋起而上,将拾取碎片作为了第一目的。

然而此刻,一名男子从平台一端走出,众目睽睽之下夺走了全部碎片。

而那个夺取了全部碎片的人,就是一开始坐在墙边无所事事的蓝毛衣开衫无趣的人。

碎片经过他的身体,化作细丝流入大脑。

当记忆回到思绪,他闭上眼睛,转瞬向周围惊讶的人投以不屑的目光。随性的说出一句话。

“谢谢你们的记忆。”

然后俯身跳下平台,以专业的跑酷水准翻滚分散冲击力后,离开了房间。

与此同时,中年男子率先意识到事情的关键性,跑去追赶他,可惜为时已晚。逃到另一个房间的男子将平台上的方块精准的甩到通道口,此刻各处位置随一处变化而变化,道路封死,无法走通。

他,成功封闭了包括自己在内所有人的通路,使他人在未知场景共享规则的情况下限制了行动空间。

“干的不错。”

正当他跑到另一个房间时,后方的墙边靠着一位青年。

是第一次和他见面的人。当然他并不知道。

“我知道你刚刚在第九空间得到了三个人的记忆,虽然难以猜测是谁的,但是——”

他指指自己的脑袋。

“我拿到了你的记忆。”

“真是聪明的家伙。”

“你叫谢政是吧,记忆中你不去勘察地形,仅仅躲在墙边无作为,原来是计划好了第一次失忆后通过夺取他人的记忆来不费吹灰之力获得信息。”

“想法是很难控制的,即使在固定记忆区存过,也没有办法不去思考,也就形成在赛时记忆区,随时间丢失而丢失。”

“也就被别人获得自己的想法了。”

谢政攥紧拳头,叹了口气。自己被一位初中青年看透,不知有何感受。

“所以现在,你还打算着你的独裁决胜方针吗?”

谢政并不打算放弃,他移开方块,径直走向通道,欲想转换场地,继续压迫。

不料,此时通道中几个人群拥而起,两边的出路都被封锁,他无路可逃。

“你目前掌握着最多的信息,我认同,”

青年闲步向他走去

“但是没有群众的支持,终究只是个懦夫!”

谢政沉默许久,眼神机敏地看向四周,随即脚踏墙壁,转身跳至平台,推翻上面的方块。

方块崩坍滑动下来,宛如白色石流汹涌而至,下面的人中,两个人争先敏捷同样爬上平台,追赶谢政。

此时,下方部分人已经被方块所压迫,另一部分被初中青年救出,逃到唯一安全狭窄通道中。

方块停止下落,谢政依旧被追赶。片刻,他突然停下,转身看着两位追来的人。

“我拾到了你们两个的记忆,也因此习得你们在刚开始时练习的技巧,但是不要忘记,还有一个人的记”

一瞬间,人们恰然而止,一声定天下。

“第二次失忆开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人纠纷,团体七分一。 正处关键时刻,记忆却突然消失, 真是玩戏一般的规则啊。 (11) 众人突然失忆,不知所措 ...
    信者聊文阅读 295评论 0 0
  • 曾经有人问我 错过与过错有什么区别 错过是什么 过错又是什么 这问题难住了我 谁都有过错 过错似泡沫 总会有破裂的...
    忽推窗阅读 333评论 0 1
  • 天赋与容器——这个隐喻好棒! 童书妈妈这个公号,真真是启蒙了我一点点的小梦想:你是可以不用做常规的工作的;你是可以...
    咏儿正向教养力阅读 187评论 0 0
  • 1.导入头文件以后,敲不出来类名 解决办法: 弊端就是每次新的工程都要改一次!!!!! 2.Xcode拖入外部文件...
    Roct阅读 291评论 0 0
  • 1.dom对象的innerText和innerHTML有什么区别? innerText、textContent以及...
    犯迷糊的小羊阅读 6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