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崽子上学

狼崽子上学

狼的数量少,没法给狼崽子办个专门的学校,便把狼崽子送到羊办的学校里念书,希望狼崽子们长大了以后更有教养,不像他们这一辈儿那么粗野,没文化。提高狼崽子们的生存能力和生活品质。可是羊办的学校里,羊老师们从来不教狼的生存技巧。因为狼如何捕羊。羊老师们根本就不会。如果羊老师们遇到了狼。他们总是稀里糊涂就被狼吃掉了。羊老师和能教的,也是最想教的,是如何让小羊们做一只好狼?因为所有的小羊都梦想着要当一只狼,这样就可以像狼一样在羊群中耀武扬威,为所欲为。在课堂上,羊老师讲的最陶醉的是羊们心目中的理想的狼的光辉形象,那是一种纯洁的狼,高尚的狼,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狼。他们为了羊群的利益日理万机,辛苦操劳。为了爱护羊的生命,不惜做出自己的牺牲。羊老师们把狼的故事讲的活灵活现,小羊们听得津津有味,感动的狼崽子们热泪盈眶。不管狼还是羊都感受到了世界原来可以这般美好。

狼崽子进了羊的学校。感受到的是从来没有过的孤独。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和同学们长得不一样。小羊们都对他敬而远之。不敢靠近他,更不敢和他玩。为了在同学们中交几个朋友。狼崽子每天都从家里带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给小羊,尽可能让小羊们高兴。狼崽子还放下了少爷小姐的架子,处处陪着小心,努力克制本性,谨小慎微,以免触怒任何一个小羊。这是羊的世界,羊实在是太多了。狼崽子感受的是无形的压力,在无助与无奈中,学会了像小羊们一样学习。

在羊老师的教育下,狼崽子学会了站在羊的立场上看问题,学会了像羊一样想事情,慢慢的就树立了羊的价值观。羊老师灌输的知识,没有让狼崽子明白了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反而在狼崽子的内心里产生了更多的冲突与困惑。狼崽子不明白的是,小时候老狼在他心目中的高大美好形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现实中的老狼的言谈举止竟然那样粗俗不堪,让他难以接受。老狼的形象和羊老师讲的狼的光辉形象差距太大。他对老狼的丑陋感到羞耻,为生而为狼而烦恼与自卑。每次回家见到老狼,狼崽子都要求老狼改变自己,不再吃羊,做一个优雅的好狼。为了这些事情,狼崽子总是和老狼闹的不欢而散。狼崽子走了。老狼坐在地上眨巴眼睛发呆,他想不明白,这孩子上了几天学怎么就变成这样了?难道自己真的错了吗?

小羊们从来都没有见过狼,不知道狼能吃掉它们。在羊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对狼既敬佩又崇拜。他们幻想着被狼拥抱的情景。多么幸福和美好啊。小羊们就这样偷偷的想着。情不自禁的就笑了。感觉到生活有了新的目标。低头啃青草的岁月虽然清苦单调。但好日子终于有了奔头。小羊们的内心里充满了希望。当狼真的把爪子搭在羊的肩膀上的时候。羊感到的不是恐惧而是幸福。不是危险而是爱抚。直到狼咬断了羊的喉咙。羊都不知道她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小羊们就这样幸运的丢掉了性命。

小羊被狼吃掉了,所有的羊都群情激奋,他们纷纷声讨老狼的暴行。其中,尤以能说会道的羊老师闹腾的最欢。每次有羊被老狼吃掉,都是羊老师最风光的时候。羊老师词汇量大,语言感染力强,在羊群中演讲,声情并茂,慷慨陈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催人泪下,不断迎来羊群们热烈的掌声。这一刻是羊老师最陶醉的时刻。羊老师昂着头,眯起眼,故意停顿一下,感受羊群的膜拜,精心品味着被崇拜感觉,心里别提多滋润了。羊老师举止斯文,骂人不吐脏字,此时,在所有羊的心目中,俨然成了正义的化身。

羊老师的这种正义感只是在羊的圈子里打转。羊们义愤填膺地声讨老狼,都是在羊的家门口喊口号,羊的不满从来就没想过让老狼真的看见,没有一只羊敢跑到老狼面前去抗议示威,让老狼以后不敢吃羊。羊老师的表演是给羊们看的,无意中却给狼崽子造成了更大的心理负担。因为老狼的暴行。狼崽子有了一种生而为狼的犯罪感。为了洗刷老狼的罪恶。狼崽子与老狼彻底的决裂了。成了打碎旧制度的最坚定的革命者。他们披上羊皮,打扮成羊的模样。并尽可能的模仿羊的动作。一心想投入羊的怀抱,为了替老狼赎罪,取得羊们的谅解,狼崽子们心甘情愿地替羊做那些羊们不愿意干的各种危险事情。努力做一个羊老师告诉他们的那种不吃羊的好狼。狼崽子的行动羊一点都不理解。差不多所有的羊都说狼崽子很傻。羊老师也不相信狼崽子真的能变成他所说的那种不吃羊的好狼。因为这种好狼是羊老师讲课时信口开河,胡诌出来的。连羊老师都不相信,世界上会真有这样的好狼。狼崽子在羊群中虔诚的为自己和老狼赎罪。羊老师却告诉所有的羊。揪出所有披着羊皮的狼。狼崽子被羊老师率领的羊除掉了。再也没有回到老狼的身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森白的牙齿,灰暗的皮毛,黑暗中一只狼呲目并裂毛发竖立,腹背鲜血再一次崩裂结痂的伤口也无知无觉。健壮的羊...
    马火妞阅读 683评论 0 2
  • 狼羊勿语(上篇) 她听过他的许多的故事。 他曾经撞死过头狼。 他无数次带领羊群度过数次危机。 他被誉为羊族...
    死神末翼阅读 1,069评论 9 8
  • ♣狼和小羊 说起狼和小羊这对冤家,还有许多小故事呢|。 ...
    蜗牛向前行123阅读 575评论 1 12
  • 我相信,人和人的相遇基于某种缘分,但缘分的深浅决定了相遇之后的关系,或擦身而过,或点头之交,或同学同事,或酒肉朋友...
    florafl阅读 122评论 0 0
  • 荷花 新韵 菡萏欲放羞红脸, 叶下青蛙戏水天。 只见蜻蜓荷上立, 怡人景色醉心田。 照片摄影:李燕 在此非常感谢群...
    吕四乃阅读 41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