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Z小姐

      成长犹如隔开那阴阳两边的带有窗台的高墙,未成熟的心就像从湿漉漉的地上长出的青苔一样,潜滋暗长而又肆无忌惮。渴望的,是遥远的另一边的光亮。欲告别这原本阴湿晦暗的一切,却又永远地把原来的一切根植于心中。然后才渐渐懂得,经历的这一切,不论多么幼稚不堪,多么烂漫舒爽,它都永远在那里,根深蒂固地存在,因为那是你生命中不可剥离的一部分。

        或许,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爱过一个曾经不可替代的恋人,走过一段要死要死的过去。然而后来依然还活着的你,会笑着对自己说一句:年少不经事,做了很多傻事。

        现实就是那么没心没肺,当它宣告一段感情结束的时候,便不再怜悯任何人的撕心裂肺。无论那伤痛是多么地锥心刺骨无以复加,始终还是只有自己才能治愈。要知道,离别本该就很用力。

        其实大道理我们都懂,可是,当我们身陷爱情的囹圄万念俱灰时,一切那些所谓的道理都显得多余而又苍白无力。

        如果当某一天,我们终于能够听的进去这些良言,我们开始有所领悟,开始从过去的感情经历中慢慢走出时,我们开始自我安慰,开始新的生活,去接触新的人,发生新的事,产生新的情。

        和Z小姐分开已经3月有余了,我也曾经很笃定的认为这个女孩就是要与我共度余生的另一半,我也曾经那么坚定的认为我和她的感情终究会有童话里最终的结局。然而,再笃定的言语都只不过是人人在甜蜜里轻许的诺言,终究经不住时间洪流的冲击,把我们冲散在人潮。

        Z小姐曾不仅一次的问过我,为什么会爱她,每当此时,我都会凝视她的双眼,告诉她:因为我喜欢的,你都有。像是要把这句简单的话语作为爱情的烙印,深刻在彼此的脑海。

        我曾在无数个夜晚因为你的小情绪而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我也曾深夜打车去找你,只为你的一句不离不弃;我曾一人独自走过整个寒冬的夜晚,只为每次把你安全送到;我曾为准备一件礼物而自己勒紧腰带,只为你的一抹笑容;我曾忘乎所以的爱上你,而迷失了自己,即使卑微到在你眼里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一无是处,我用尽心意准备的礼物都是垃圾玩意。

        张爱玲说: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 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原来熟悉的每天早安晚安,寒暄温暖,突然变成了各种推送短信和软件推送消息,好像整个世界一下子安静了很多,再也不用每天手忙脚乱的去哄你开心照顾你的情绪,再也不用前一天为你偶尔准备第二天上班的早饭,再也不用担心你的一切……

        一晃两年,恍若如梦。两年前的一次偶遇,让我们有了两年的记忆。那年的夏天,我们在西安。我陪你去了你认为浪漫的海洋馆,那里我为你买了第一件礼物:一串项链。看遍钟楼鼓楼,回民街的我和你拉着手一路走走停停,自然到我曾说:你我从未相见却似曾相识。你也常常为我们的默契而感到讶异。那天你送我大雄公公公仔拿着哆啦A梦公仔说到:stand by me.那天是15年,7月25日。

        回来的我们每天按时上班,一起吃午饭,偶尔背着老板偷偷跑去电影院看电影。当你在我眼中越来越大时,我知道,我喜欢上你了。那天我鼓足勇气向你表达我的心意,你却调笑着不肯给一个确定的回复,看我尴尬的憋红了脸,你还是含笑答应。那天是15年,7月27日。

        高考后的暑假虽然看似漫长,但是不经意间却已是开学时。被爱情冲晕头脑的两个人,在金牛街和龚家湾之间来回往返着,我怀恋那种在车站等你到来的身影;我怀恋饭后与你牵手一路的欢歌笑语;我怀恋每一次离别时你一步三回头的模样;我怀恋你每次通过摸我的肚子来确定我是否已经真的吃饱……这不长不短的距离,载满了我与你所有的记忆与过往。

        再好的梦总有该醒的时候,再好的爱情也不一定有结果。你迎来了毕业,即将进入社会的你手忙脚乱的局促不安,而毕业季即分手季的恐慌也在我的心中弥漫,我像是个害怕会失去心爱玩具的孩子,想把你紧紧抓在我的手中,我抓的愈紧,你却越想逃离,不信任种子在我们之间生根发芽,汲取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不满茁壮成长,终于在你我之间开出了凄美的哀婉之花。我们之间结束了。

        分开后一段时间我曾深陷于自责之中,每天在痛苦之中煎熬,曾无数次梦见你,惊醒后的怅然所失。后来得知你有了新欢,我愤怒过,懊恼过,痛哭过,我对所有的事物一度失去了兴趣,像是在黑夜里走了太久的人看不到天亮而逐渐选择放弃。

        成熟,好像并不是一定是个漫长的过程,经历了有些事情后的我们或许会在某一个天亮之后蜕变出全新的自我。

        我开始去努力,我坚持锻炼身体,控制饮食,把自己发福到155斤的身躯用了2个月的时间去减到130斤,我开始重新沉浸在书海,我去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实际的行动,我自己办了一个“兰州美食墙”的公众qq空间,我去健身游泳,认识了很多新的盆友,教他们游泳,我开始提高自己的厨艺,认真去学习,做事。我相信: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终归,我努力把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去努力活的精致,我去认识更多的盆友,我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写心情,一个人去看电影。再也没有那时的忐忑不安和处处拘谨,我去除了你给我一身的枷锁,大踏步的向前奔跑,跑向我想要的生活。

        感谢与你相遇,谢谢你两年的陪伴,不管曾经的曾经有多不堪,那时的我,用我最笨拙不堪的样子竭尽全力的去爱了你,我不后悔曾那样努力爱你,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幸福。自此不相望,淡漠于红尘。

        再见了,Z小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