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山的约定

你知不知道,山上的枫叶枯了

笙和并不知道她要往哪里去,自从她失恋以来,工作没精打采,生活杂乱无章,很快,她便收到了炒鱿鱼的通知。她接到通知时,迷茫,还是迷茫,她甚至有种想开怀大笑的感觉——她解脱了,自由了。

劈腿的男孩是准新郎,订婚刚刚过去几星期,她就看见他的怀里躺着一个漂亮的女生,这是他的学妹。

“竹,竹——”笙和一遍又一遍的呐喊着。竹,是那个男孩的名字。

这时候,电话响了,笙和在乱七八糟的东西里找到手机,是妈妈。

“喂!小和啊,小竹和你分手了?别担心,来妈这里,放松放松。”妈妈那热情的声音传了过来。

“嗯。我今天就去。”笙和疲惫的答应了,她整了整行装,买了一张火车票,直奔老家——秋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她只是呆呆的望着火车道旁的河道里,上面有一对成双成对的鸳鸯,她就这么看着,连查票的来了都不知道。

她戴上耳机,耳机里放的,是王菲唱的《红豆》,她流泪了,听着“有时候, 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她哭了。


下了车,她拭去眼角的泪水,妈妈正在站台上焦急的等待着她。

一瞧见笙和,妈妈跑过来:“小和!小和!总算来了,再不来,妈就要以为你半路睡着啦!”    笙和笑了,她的心情好了一点。

“阿姨,这位就是小和了吧?”一位皮肤黝黑的与她年龄相仿的男孩跑过来。

母亲笑着说:“这是小叶,你不在的时候,他帮了我很多忙。”

小叶笑了笑,伸出手,说:“你好,我叫叶光,叫我小叶,小光都可以的。我今年刚满二十岁。”他露出了两颗虎牙。

“你好,我叫笙和,叫我小和吧,我二十一了。”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走吧,别再这儿唠家常啦。”母亲一看他们把自己晾在一边,有点不高兴。

来到祖屋,笙和被这里的自然朴素惊住了,她从未想过,在这儿居然还有柴火,热炕,还有猴子在横梁上玩耍。

“小和,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小叶对他说。

“去哪?”笙和很兴奋,她早就脱离了失恋的阴影了。现在,她要像个小孩子那样去疯狂一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明媚的很,小叶带着笙和狂奔在一望无际的草原小丘上。

不一会儿,他们来到了一棵高耸挺拔的大树下,这树枝干最细也有一个成年人的手臂那么粗,看起来有几百甚至几千年了。“这儿,我把它称为秋树。”小叶站在树根上,骄傲极了。

“我说,你二十了,就没有什么工作要做?”笙和很疑惑。

“没有啊,只要我过得开心,为什么非要做那些无聊透顶的工作呢?”小叶顺着纵横交错的枝干爬上了一丛树枝上,冲她说“上来啦,工作狂。”

笙和耸了耸肩,照葫芦画瓢地跟上去,坐在了小叶的旁边。

从树上往下看,景色出奇的美,绵亘蜿蜒的小山坡上长满了大朵大朵的蒲公英,风一吹,毛茸茸的种子就漫天飞舞,好不漂亮壮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儿真美啊!可惜——”笙和讥讽着说“竹永远也看不见。”

“哦,我知道了,竹是你的前男友吧。”小叶若有所思地说。

“嗯,不过别说这个了,这儿真的很好。”她笑起来。

这时,小叶忽然很认真地对她说:“小和,你走了,还会再来吗?”

小和思索了一会儿,她调皮的笑着:“那你可要让我玩的开心啊!”

小叶点着头,说:“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笙和坚定的看着他。

晚霞的艳红悄悄爬上了天空,他们相视而笑,爬下了树,牵着手回到了祖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笙和回家了,竹也三番五次地来求和,但她明白,她的真命天子早已不是他。

她振作起来,接下了一份工作,她任然忘不了秋树,忘不了叶光。

时光荏苒,转眼过了一年,她又回了老家,她知道,叶光一直在等,一直在等她。

“喂!叶光!”笙和生气的跟在他后面“宝宝受不了的!”

“好吧,不过,起名的时候,我做主哦。”叶光挠了挠头。

“知道了知道了。”笙和摸了摸肚子“去秋山上吧。”

“知道了,工作狂。”叶光宠溺的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或许是因为没有谈过恋爱才对爱情的想象显得格外美好,保持着对爱情的纯细细的描绘着我们的年少。】 后来: 那个和她的...
    何来生阅读 217评论 3 3
  •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舍分离。毕业之后,愿大家 一切都好。 ——题记 ...
    文汇珺阅读 813评论 1 3
  • 食材: 肉类——鱼或鱼头、鲫鱼、鸡胸肉、虾 蔬菜——生菜、土豆、西兰花、胡萝卜、黄瓜、水果萝卜、豆角、鸡腿菇、生菜...
    Mikasa0阅读 233评论 0 0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Only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a ...
    17数445林晨欣阅读 143评论 4 0
  • 刘渊是中古历史上第一个在中原称帝的少数民族皇帝,他的一生堪称传奇,笔者对于刘渊的评价是十六个字“出身不凡,倾心汉化...
    德纲说我是文史的阅读 8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