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推荐!旅游达人带你玩转北戴河

炎炎夏日,海边是人们最喜欢聚集的地方。

北戴河距离首都北京车程仅三个小时左右的距离,各种火车高铁更是方便快捷,而且很多国家养老院别墅都选择建在北戴河。夏季的北戴河更是游客蜂拥而至,如果你也正打算去北戴河玩,希望这篇攻略能对你有帮助。

写在前面的话:

1.提前订好宾馆或民宿。(建议民宿,后面会提)

2.提前一周关注好天气。

3.做好防晒措施,防晒霜最好是带spf50+的产品。

穿衣推荐:

女孩子必备:长裙、沙滩帽、墨镜、泳衣、T恤、短裤、拖鞋、防晒衣......

男孩子必备:大裤衩、拖鞋

住宿推荐:

北戴河有很多宾馆、民宿。

之所以推荐住民宿,因为民宿多为自家的住房,南北通透空气好,不会像宾馆那样潮湿密闭。另外还配有厨房,想吃新鲜的海鲜可以自己去市场买自己做,如果不会挑海鲜民宿房东还会亲自带你去市场,以防你上当被骗。

我把上次我们自己住的一家民宿给大家看看,上次我是跟着父母和小姨去的,我们在木鸟短租上订了一个三居室的民宿。

我是在木鸟短租上预订他们的四木房源的民宿,安全卫生都有第三方保障。(后面会介绍四木房源)

我看了看木鸟还有好多类型的民宿。

如果你跟我一样跟父母家人一起出游,或者有老人啊小孩子之类的,订这种两居啊或者三居的民宿房真的会很方便,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

如果是公司同事出游啊,同学聚会旅行啊,人数较多,有这么七八九十个人的话,建议订个独栋别墅房,平均下来真的很划算。

如果是两三个小基友啊小闺蜜啊,可以订一间这样的主题房。

总之民宿的选择真的是多种多样,几乎能满足任何人群的各种需求,比格式化的酒店真的要舒服。

另外可能有人会怀疑民宿的卫生问题能不能达到像酒店那种服务标准,这里就要跟大家普及一下,民宿现如今被大众越来越多的接受,也是现在和酒店行业瓜分市场的对手,所以,民宿的任何服务都不会低于酒店,甚至比酒店做的更好。

拿木鸟短租来说,他们打造的四木房源,“木”代表星级,是木鸟短租首创提出的民宿等级标准。“四木”代表了民宿达到了四星级酒店标准,是满足高端用户和家庭游多种“软硬件需求”的优质房源,以后可能会有三木(三星级)民宿,二木(二星级)民宿等。

游玩景点推荐:

一、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的东北角,是秦皇岛市北戴河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

很多来鸽子窝主要看日出的,所以开园时间特别早。夏季凌晨3点就可以进园了。暑期会有直达鸽子窝的37路公交车,平时的话做34路公交车到隆兴示范园下车,步行十分钟到门口。但是暑期7、8月降水比较多,清晨北戴河海面上的能见度不高,所以暑期很难看到你想象中的日出。若想看日出最好在9月份之后来。

唯一不喜欢的一点是把公园出口设在商店内,出公园必须经过商店,游人多时出口不畅拥挤不堪。

另外,公园旁边的浅滩湿地也是观鸟的绝佳之处。每年三月中旬至五月下旬,九月上旬至十一月中旬,数以万计的珍稀候鸟在这里觅食、停留,成为又一大新景观。

二、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野生动物园在鸽子窝公园以北,34路公交车直达。

园内模拟动物的原生环境,分为猛兽区、热带动物区、草食动物区、非洲动物区、中心娱乐广场等20多处动物观赏及娱乐休闲景区。在这里可以看到东北虎、非洲狮、长颈鹿、斑马、棕熊、黑天鹅等80多种动物。

游客既可自己驾驶私家车自由自在地游园,也可乘坐园内别具特色的森林小火车游览。

严重警告:自驾游乘客禁止随便下车!尤其是在猛兽区!

三、浅水湾

浅水湾位于北戴河野生动物园附近,鸽子窝公园以北,是近几年逐渐被开发的一个沙滩。34路公交车在野生动物园站下车,在动物园对面。

这里的沙滩是北戴河所有浴场中最细最软的了。虽然临近滨海大道,但由于树林的遮挡很多人不知道这里有浴场,所以这里的游人不多、沙滩也很干净。这里的海水很清澈、很浅,有时候走出去几十米也才没过膝盖,所以对想游泳的游客来说不是很适合。

沙滩上还有一个木制栈桥通向海里,躺椅、水上自行车、沙滩摩托车等休闲娱乐的配套设施也都一应俱全。

四、碧螺塔酒吧公园

碧螺塔酒吧公园位于海滨小东山,这里三面环海,风光绚丽,建议晚上游玩。

主建筑碧螺塔为海滨东山地区最高点,它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海螺形螺旋观光塔,造型新颖别致,是周围一带的标志性建筑。

另外公园每年都会安排不同的表演(近几年比较流行的就是晚上的泰国人妖表演和篝火晚会)、音乐节等活动。除了表演之外在这里还有独具特色的海上海鲜排档、海上迪厅、空中酒吧街等休闲娱乐项目。

园内还提供了音乐茶座、冷饮、照相、垂钓、海浴等多种服务设施。

五、海边万米栈道

万米栈道是东起秦皇岛海港区体育基地游船码头、全长4000米的沿海沙滩木栈道与北戴河湿地公园原有6000米木栈道对接完成,这条总长度达1万米的沿海沙滩木栈道途经秦皇岛新澳海底世界、野生动物园、观鸟湿地等8个景区。

如果想好好体验一下北戴河的惬意生活,强烈建议来栈道走一走,或是骑个共享单车。

这里说一下,以前北戴河有很多双人骑自行车,虽然算是一道风景,但实际上那些双人骑确实有点烦,海边的路很窄,双人骑在马路上左摇右摆的稍不注意就会碰到游人或车辆,赶上下坡路的时候骑的跟风一样快,安全系数真的很低,所以去年开始,暑期间双人骑就禁行了。现在共享经济这么发达,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真的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方便。

美食推荐:

来海边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海鲜大餐了,讲真,在北戴河,真的很难找到一家不坑的海鲜饭店,就算是你自己带海鲜去让饭店给你加工,有可能你吃到嘴里的也不是你带的,偷梁换柱太常见。这几乎是全国每个景区都存在的普遍问题,无解。

出来玩嘛,不被坑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就尽量减少被坑。

吃海鲜尽量选择离海边远些的店,游客聚集区像老虎石公园啊,俄罗斯风情街啊,没一家是不坑的。(如果你是壕,请自动忽略)

另外你要是想吃顿很爽的海鲜大餐,还是建议自己去海鲜市场买生海鲜自己加工,这就是住民宿的好处了,能够提供厨房。

如果不知道去哪里买,民宿房东一般都会告知,或是亲自带你去,这也是木鸟短租的一大特点—地主之谊。所谓地主之谊就是“地主”房东进他所能像房客提供帮助,包括推荐路线啊制定游玩攻略啊等等。

石塘路海鲜市场

海鲜像一些螃蟹、皮皮虾、花蛤、虾、各种海鱼都可以尝尝,无论是自己买生海鲜还是去饭店吃,都一定要提前问好价。

另外像一些吃不惯海鲜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在北戴河也有很多平常饭店饭菜,推荐刘庄,在刘庄附近的饭店还是很多的,晚上的夜市更是热闹。夜市上的一些小吃可以尝尝,还不错。

刘庄夜市

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出行的话建议公交,如果在木鸟短租上订市中心的民宿,你可以到四道口汽车站坐车,去山海关和北戴河的车都很多,如果有孩子或老人不方便可以用滴滴,希望这篇攻略能给你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