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围城2-暴风雨前

文/小婷半清

迈出围城1-春心萌动

1.

苏曼和周铭城的第一次约见,是在一个西餐厅,是本地最贵的自助西餐。他还特意点了一瓶上好红酒,男人嘛,总是想在最初的时候展现自己的实力。

苏曼今年26岁,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前台,是外地人,父母都是农民,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本地,看样子,她赚的那点工资都不一定够她日常消费的。

面对这样的女孩,周铭城心里多了胜算,觉得就是花点钱就可以引鱼上钩的。

第一次见面,当然不能目的性太强,作为前辈,周铭城和她聊了职业规划,个人晋升等等职场问题,显示自己是一个有事业心的人。

女人最欣赏事业有成的男人,苏曼一边听一边夸:“城哥,你真是太厉害了,职场高人啊,要是我一毕业就遇见你,说不定现在早都是职场女精英了。”

年轻女孩的崇拜特别好使,周铭城被夸得晕晕乎乎,心里那叫一个甜。

吃饭的全程,苏曼都没提那天晚上门口等她的男生,周铭城也没问,他现在已经有自信有把握,把苏曼归为己有了。

约会让人沉迷,特别是和一个年轻女子,他们之间年龄差距大,也正是如此,苏曼的一些想法和见闻,都让周铭城耳目一新,觉得甚是有趣。

起初的那几次,都是一起吃吃饭,后来呢,一起看了新上的电影,再后来,周铭城试探性地拥抱和亲吻,她也都没有拒绝,一步步都在循序渐进地进行着,周铭城很享受这种追逐的乐趣。

最终,周铭城把她约到了酒店,为了满足女孩的浪漫之心,周铭城特意借着出差之名,把她带到了别的城市。预约了情侣套房,布置得情调满满,苏曼进了房间就欢呼了。

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周铭城在苏曼年轻的身体上获得满足,苏曼在这个有钱男人身上获得了想要的繁华。

婚外情是有瘾的,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他们开始了热恋状态,电话、微信、见面,越来越频繁。周铭城不太担心高悦发现,即便发现了,自己也可以和老张一样嘛,反正她离开了自己,就什么也没有了。

在他们在一起的期间,苏曼获得了巨大的物质满足,一些平时根本买不起的衣服包包,口红等等,都备齐了。周铭城还给她买了一间小公寓,用来私会。

他已经做好了金屋藏娇的准备,至于藏到什么时候,以后再说。

2.

还没等到他新鲜劲过去,苏曼就提出了分开。这让周铭城摸不着头脑。

“我对你不好吗?你不是也挺喜欢我的。”

苏曼低着头,搓着裙子下摆,左右为难的小脸也是挺好看的。“城哥,我男朋友好像发现了什么,说要和我分手,你不知道,我们都在一起六年了,所以我……”

周铭城明白了,原来她和那男孩还维持着恋人关系,如今她为了男朋友要和自己一刀两断。周铭城当然不愿意,男人的争强之心让他热血充头。

“你男朋友是干什么的?对你好吗?”

“他还在读研,明年就毕业了。”

“一个穷学生,能给你什么?跟着我,你能过上好日子啊。”果然,周铭城这句话起了作用,苏曼开始左右摇摆了。

“可是,我们去年订婚了,我该怎么办啊?”

“退婚啊,你放心,我不会亏待你的。只要你退婚,房子,车子,钱,我都能满足你。”周铭城已经对苏曼正处于着迷阶段,好不容易到手的新欢怎么能轻易逃脱呢?

“可是你有老婆了,我总不能当一辈子小三吧。”

说完,苏曼依靠着周铭城哭起来了,梨花带雨地,嘤嘤地哭,把周铭城的心都哭乱了,哭柔了,整个人都飘起来了。

出于一种对弱小的保护,周铭城突然冒出了一句话:“谁说让你当一辈子小三,我可以娶你。”

苏曼听到后,立马从沙发上弹起来了。“你说真的?”她那双迷人的眼睛就这样盯着他,热烈地渴望他肯定。

周铭城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苏曼立马就扑过来,搂着他的脖子,吻着他的脸,开始撒娇了。

苏曼所谓的男朋友分手这一桥段,根本不是真的,只是她编出来激将周铭城罢了,她深知他的争强好胜,趁着自己还没有被厌烦,要抓紧时间坐上正宫位置。

3.

回家后的周铭城,突然觉得后悔了,怎么能一下子答应娶她呢?如果是因为自己出轨而离婚了,爹妈会怎么骂他,邻居会怎么看他,就是公司同事,也会对他议论纷纷的吧。

不行,这事还得压一压。

自从开始了婚外情,周铭城对高悦多了一份愧疚之情,虽然这是自己预谋已久的,但毕竟还是见不得光,出于一种弥补心理,他罕见地陪着妻子去逛了街,带孩子们一起去吃肯德基,玩游乐场。

一直以来,他对家里的关注特别少,儿子期末考多少分,女儿钢琴练到几级,他都不清楚,尽管这样,高悦还总是在两个孩子面前夸爸爸,给爸爸加分,建立了他尊贵威严的父亲形象。

其实,他该满足的,高悦不管是对孩子,对家庭,还是对公婆,都没得挑剔,就连对他,都是贤惠有加。不管什么时候到家,总有热汤热菜,自己的西装衬衣,都有高悦熨好搭配好,家里的水费电费物业费,他更是一无所知。

起初他也觉得妻子辛苦,可渐渐地他明白自己是家里的天 ,是他支撑着妻子孩子的所有生活,便理所应当地享受了这一切。

一个周末的下午,苏曼打来电话,要见周铭城。周铭城骗高悦要去公司处理一个突发事情,就径直去了公寓里。

打开门,苏曼就钻进了他的怀里,撅起小嘴埋怨他来得太慢。这屋里的一切都是新的,跳跃的,柔软的,和那个了无生趣的家相比,周铭城更爱这小公寓。

苏曼像只猫一样,抱着他依偎在沙发里,突然轻声问他:“你有儿子还有女儿,是更喜欢那个?一定是儿子吧。”

“当然是女儿啊,娇滴滴,还可爱。”

苏曼脸色笑意盈盈,拉着周铭城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那你就祈祷肚子里的也是女儿吧。”

周铭城愣了一下,他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这下事情变得棘手了。但还要假装很欣喜的样子,从苏曼手里接过化验单,她怀孕已经2个多月了。

空气一下寂静下来,大概所有外遇的男人都怕小三怀孕吧,周铭城一脸假笑挂在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苏曼生气了。“你看看你的反应,老年得子不应该很开心吗?我先告诉你,医生说我子宫位置不太正常,不易有孕,你不要想着让我去做手术。”

“你胡说什么呢,有了孩子我高兴得傻了,真的,曼曼。”

“那你什么时候离婚啊,我可不想孩子出生是个黑户。”

“放心,我一定开始谈。”

“一个月期限,如果你没有履行诺言,我会去你公司闹的,撕破脸皮谁都别想好过。”

周铭城走前给苏曼转了一万块钱,让她补充营养。他跌跌撞撞地下了楼,站在公寓楼下,第一次觉得婚外情的麻烦。

4.

事到如今,只能硬着头皮选一条路了。

周铭城回家后,把高悦和苏曼放在一起来来回回地对比,一个美丽娇嫩,一个人老珠黄;一个青春活泼,一个死气沉沉;一个温柔贤良,一个任性骄横。

优点缺点也很明显。但周铭城已经过了十多年这样安稳的日子,一眼就能看到头,想到这,他就下定了决心。

只是他还找不到机会去开口,总不能直接说自己有了小三并怀孕了吧?那别说在孩子面前抬不起头,就是父母那一关也过不了。

就在周铭城焦头烂额时,上天却给了他一个摊牌的好时机,他那个不省心的小舅子又闯祸了。

高悦支支吾吾的跟周铭城说弟弟喝醉酒开车把人给撞了,对方没受伤,也同意不报警,但必须要给五万块,少一分都不行。

没等高悦说清来龙去脉,周铭城都急了:“那还不赶快给钱,万一别人反悔,醉驾可是要坐牢的,你弟弟可是你爸妈心头肉,他们要是知道儿子坐牢了,估计也得躺棺材里了。”

周铭城陪着高悦去处理了小舅子的事情,还多给了两千块,让别人去买点营养品补一下。

周铭城越大度,高悦就越惭愧,她明知娘家就是一个无底洞,弟弟就是扶不上墙的烂泥,可那都是她最亲的人,总不能真的不管吧?

高悦在心底默默的发誓,一定要好好对待丈夫,尽心照顾公婆。

谁知,周铭城接下来举动的高悦猝不及防。

车子停在一家咖啡馆外面,城脸色一拉, 变得异常严肃,清了清嗓子:“走,我们进去坐坐,我有话给你说。”

高悦很少见丈夫这么严肃,总觉得不太妙,但也没有问,跟着他走进咖啡厅。

周铭城把在心里打好的腹稿念了出来:“咱们结婚这十几年,给你弟花了多少钱,我都是有数的,最少不低于50万,你看看。他不是倒腾生意失败,就是打架斗殴,每次都要我出钱善后。高悦,咱俩虽然是夫妻,但我也没有义务养着这个败家子吧?”

高悦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怔了一下,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觉得他应该还有下文,那就好好听着。

“之前给他的钱就算了,权当是我当姐夫的心意,但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我没有能力一直帮着他处理烂摊子,这个姐夫我就不当了。”

“不当他姐夫,你什么意思?”高悦第一反应是丈夫要她和原生家庭断绝关系。

“咱俩离婚吧!”这才是周铭城的终极目的。

虽说为离婚找到了冠冕堂皇的理由,但其实心虚得厉害,有那么一刻,周铭城是看不起自己的,男子汉敢做不敢当不说,还把自己的错误强加到受害者的妻子头上,真的很混蛋。

可这就是人性,关键时刻,谁都是自私的。

高悦瘫坐在椅子上,两眼无神,死死盯着墙上某一处,然后用力咽了一下口水,把喉咙处的湿润一起咽下肚。

哭不能解决问题,眼泪也卖不了几个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说学校是学生门的保护伞,然而上了研究生就不是那样一回事了。特别是在财经院校,学生们都比较现实,俨然是个小社会。 ...
    心不广阅读 158评论 0 0
  • 一场电影引发的思考 五一的中午和两个好朋友一起在影院观看了《后来的我们》,三个女人哭的不像样,每个人都把自...
    佳佳_4eb2阅读 121评论 0 0
  • 当我们存在时,死亡对于我们还没有来,而当死亡时,我们已经不在了。一个人如果正确地了解到终止生存并没有什么可怕,对于...
    Varietyisthespi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