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

6你读大学是为了什么?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普普通通的学长,我想谈谈自己的看法。

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其实还是蛮大的,不论是教育模式,又或者是生活方式都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变化。而大学也是大多数人都要经历的一段历程。

晚上九点,刚刚准备洗漱的我,接到学视觉传达设计的大三学妹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她给我说自己想考公务员,又想在今年暑假的时候去专业相关的设计工作岗位实习,听到我在电视台实习工作,也想来电视台实习工作,说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诚然,作为农村出身的学妹是很优秀的。学习不差,而且从她大一开始就知道兼职挣外快补贴生活费,每到寒暑假总要去厂里打工挣钱,每次和他逛街,她都会想起给家里人买东西,比如给家里的奶奶买双鞋子,给妹妹买个手机,或者给爸妈买衣服。而她自己既不化妆,又不爱买衣服,大大咧咧的,像男孩子一般。看到她这么拼,我问她你上大学是为了什么,她很直接的说,是为了挣钱。因为自己家在农村,家里环境一般,还有妹妹读书,所以她才想要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后来我建议她不要在杂七杂八兼职上过多的耽误时间,好好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寒暑假最好找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岗位,哪怕工资低一点也无所谓。

而我们大多数人读大学,一开始的时候都没有目标。或者在读着读着的时候渐渐的不知道自己以后该干什么了,只感觉自己的前景一片茫然,一片空白。而且有很多的同学认为大学就是玩儿,是释放初高中被压制的天性的时候,于是大家就一起打游戏,逃课,上课睡觉,上课玩儿手机,等等。有的同学因为学校不好,专业不好,环境不好从而讨厌学校,讨厌自己的专业,却又无力改变,除非复读或者转专业。所以我觉得,在读大学之前,或者开始读大学的时候想清楚读大学是为了什么真的很重要。

我觉得大家读大学,一般都是为了能有一份好的工作,挣到更多的钱,学到更多的知识技能,认识更多的人,或者达成自己以前的梦想(如:医生,警察类)。而在大学开始的时候,我们一定一定要制定好自己的目标,或者把已有的目标再确定一下,并且时刻督促自己为之努力奋斗,你会发现自己成长的很快,而且会比周围过得浑浑噩噩的人看问题的角度会不一样。

当然,读大学是为了什么,有的人只要一天就想清楚了,有的人需要一两个月,有的人则需要一两年。无论你多久想明白,你都要记得马上付诸行动,毕竟想法人人都有,而行动却是最直接的。就像我想做设计,那我就可以自学软件,看看相关的课外书,看一些优秀的设计作品,了解优秀的设计理念。如果我想考公务员,那我就应该提前熟悉考题热点,多看复习资料,多了解政治热点……

我不知道你读大学是为了什么,或者是有了自己的想法又或者你自己就根本没有想好你读大学是为了什么。但是你必须要在大学结束前想好自己为什么读大学,这样才不会让你在找工作的时候抱着随便找一份工作就行了的心态,才不会让你觉得自己的实习工作没有任何意义。

同样,想清楚自己读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更加重要的是明白这段历程不是毫无意义的吃喝玩乐,而是有目的的前行。

将要考大学的你,正在读大学的你,快要大学毕业的你,想清楚了自己读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了么?

DZ源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早上的那个姐真心挺能说的,但是也许她只适合做讲师吧!涉猎很多,但是不够专一,人的能力还是有限的。 那两个男孩子深深...
    羊咩咩_77d1阅读 160评论 0 0
  • 1.在编译程序中引入中间代码的目的/优点:便于代码优化和便于目标代码的移植 2.主关键字(primary key)...
    这是朕的江山阅读 910评论 0 0
  • 醒来,已然发现是9点,空间里好友发动态说海口微震,东北白雪飘飘,外面的世界好冷,可是为什么在室内,在被窝的自己还是...
    Mosquito_阅读 537评论 4 3
  • 我本人,爱人之前先学会爱自己 睁开双眼做场梦 麻痹的,怎么就毕业了 人若变记忆便迷人 情令眼浅了便情深 认识一场,...
    顾安稳HOP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