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21世纪的生意》:说说有争议的网络营销

文/魏千洛

财商教育的书越看越多,就会发现一个惊悚的事实。

每一本书,不管叙述的逻辑如何,表达的语言如何,组织的词句如何,都在讲一模一样的道理。

有一份收入来源,省下一部分收入,将省下的钱去投资,一直滚雪球。

中间可能遇到的障碍是,赚不到钱怎么办,省不下钱怎么办,不知道投资什么怎么办,以及,随着社会的变迁,如何永远保持前进的步伐,始终自我革命与超越?

方向清楚,路各有不同,走法更各有不同,结果更更各有不同。

你在梯子上爬得有多高或有多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梯子是不是靠在一面正确的墙上。

-史蒂芬·R·柯维

富爸爸认为网络营销是一面正确的墙,原因是:

在E象限,你工作,就有工资,不工作就没有工资,老板会让你财富自由么?拿工资是一个线性的过程,有很大的局限性,工作一小时,拿一小时工资,你的收入由你的工作时间和你时薪所决定,所以你不能停下来。当你赚得钱越来越多,你就越不能停下来。

在S象限,虽然自己说了算,但是你停止工作,就没有收入,把自己绑在事业上才会有产出,即使赚到钱,也会累累累。

在B象限,拥有5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才算达标,这个门槛实在是太高。

在I象限,有钱才能钱生钱,这个门槛照样太高。

那有没有比较容易的同样能达成财务自由的替代方案呢?

有,网络营销。

富爸爸从排斥网络营销,到不解,再好奇,到关注,再到推荐,再到格外推崇,经历了漫长的几年,最终他的推荐理由是,通过网络营销,你可以在资本较少的情况下,到达B象限。

如果你没有本金,没有知识,没有好老师,也没有公司愿意培养你,那你可以考虑尝试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的核心是建立连接。

你真心热爱某项产品和服务,然后介绍给同样有可能喜欢这些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者。

把原本应花在推广产品和服务的费用,直接返给真正喜欢这些产品和服务的人,并让他们介绍给更多的人。

回到最朴素的道理,那就是利用口碑招揽客户,并为你的热心推荐发工资。

推销产品给别人会赚到佣金,推荐来的人再推销产品,原推荐人依旧可以获得佣金,当你的连接的人足够多,他们的成功顺道给你带来了成功,你就财务自由了。

同时,商家利用口碑快速进入市场,省掉了大量的不精准的营销推广费用,而将钱省下来返现给真实的忠实的消费者。

所以,网络营销其实是一个双赢模式。

那这么好的网络营销,为什么很多都演变成了洗脑工程,一人卷入,全家受害,亲戚朋友也成了重灾区?

网络营销本身并没有错,就跟股票本身并不自带赚钱和赔钱属性一样,但架不住各种曲解,然后各种跑偏。

为了避免入坑,富爸爸对解读网络营销,以及如何挑选好的网络营销公司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先要理解网络营销的价值。

如果你进入了一家网络营销公司,本质上,你是在为建立自己的企业而奋斗,当企业规模达到500人以上时,你从左侧象限的E雇员,S小企业主,跳到了右边的B,开始拥有自己的企业,也开始拥有稳定的被动收入。

如果你进入了一家网络营销企业,但你只关心每个月能挣多少钱,那你还是在E象限,你只是换一个工作而已,本质上你还是个雇员。

网络营销并不是一个卖东西的行业,你卖多少产品就赚多少。如果你没有卖出产品,你也就没有收入。

网络营销是否赚钱,并不在于你销售了多少产品,而在于你建立的网络,网络足够广,你就有可能从网络上赚到钱,你就有可能赚到被动收入。

除此以外,网络营销能给你真实世界的生意教育和个人成长的体系。

培养你,历练你,让你由弱变强,直到可以创造财富。

消除对网络营销的误解

不要指望进入了网络营销就能快速致富,那是跑偏了的网络营销骗人的说辞。

你的成功要用“年”来计量,不是月,更不可能是天。

世界上根本不会有致富的快带通道,即便是彩票,也不是买一张就直接中了的,也不是中了就一劳永逸的。

网络营销和普通的行业一样,需要大量的精力投入,不断耕耘,至少你需要五年的时间,不断提升,才有可能有个初步的突破。

为什么是五年,根据神奇的10000小时定律,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5天,约摸5年,才能够上这10000小时的基本条件。

但也并不是够了10000小时就一定能成功,如果你是把会的同一件事重复了10000小时,那不会有任何进展,你需要不断的迭代自己的思想,学习新东西,忘掉旧习惯,不断地犯错,不断地反省,不断地改进,才有可能在网络营销领域有一席之地。

美国网络营销协会称,每十个联系人中仅有一个人会接受你给他提供的机会,你要从5人,10人,50人,慢慢积累到500人,及以上。

所以,网络营销在富爸爸眼中,更像一个商学院。

在你积累的过程中,会遇到不断的拒绝,你需要学习N多技能,拥有自信的能力,承受被拒绝的能力,交流沟通的能力,讲故事的能力,关心他人的能力和指导他人的能力。

你需要专心致志与坚持不懈,你要有强烈的自我驱动力,要充满激情,满怀希望,拥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最重要的是,你要足够热爱你所做的事情。

你要明确自己当下的位置,及未来的人生目标,知道自己要做哪些事情。

你要有明确的计划,明确完成这些任务每周要投入多少时间,投入多少资金,技能,资源。

异常清晰,你需要做什么,及具体什么时候做,稍有懈怠就直接饿肚子,更别谈什么成功,什么财富自由。

没有领导盯着你,时刻提点你,也没有公司的kpi让你时刻提心吊胆,更没有办法滥竽充数,磨工懈怠。

这个商学院会为你的成长负责,只有你成长了,你的推荐人才会成功,公司才会成功,这是一个多赢的游戏。

如何挑选一家好的网络营销公司

1.谁是这家公司的“船长”;

每一家公司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这家公司拥有好的负责人,不管不出现什么差错,问题都会被解决,如果领导人不佳,船再大都会翻。

看领导人的背景,经验,履历,人格...选个值得你敬佩的领导。

2.公司是否提供和贯彻一套可行的行动方案;

一家可靠的网络营销公司不会要你一切从头开始。

它会给你提供明确的行动方案,帮助你实现自己所希望的成功。比如,他们会给你安排一个培训向导,告诉你每天每周应该具体做点什么。

3.公司是否将生意技能和个人发展列入其教育与培训计划之中。

不惜一切代价的让你成长,让你学会复制模式,学会做生意的技能,制定个人发展计划,而不是让你拉人头,卖产品。

4.公司是否拥有能让你心动的高质量,易于营销的产品。

它的产品和服务要是你真心热爱的,只有当你对它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别人才有可能喜欢上这种产品和服务。

但切记,这产品和服务不一定是最好的。

关于最好,可能有更多的主观意愿,只要产品和服务够好,它的背后有很好的故事,有吸引人的元素,或是一段特别的历史,最重要的是,它能给使用者带好很多好处。它不是虚构的,绝不是不存在的被妖魔化的产品或服务。

网络营销再你眼中,好或不好,都只是财富自由之路上的选择之一而已,喜欢就去做,不喜欢就远离它,人还是要干自己喜欢的事,么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1世纪生意 》 你的梯子搭错了墙了嘛? 今天开始我们聊一本书,叫《21世纪的生意》,我们聊聊里面的一些观点。 ...
    听雨廖哥阅读 4,019评论 0 9
  • 前两天天见了三个老同学。两个好闺蜜,每个假期都要见几次。还有一个高三坐我前桌的小男生,高三前后位攒下了坚实的友谊...
    61快滚去背单词_阅读 201评论 0 0
  • 梅岭小学期中考试颁奖大会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一个学期已经过半,梅岭小学在今天隆重举行了期中考试颁奖大会。这是对...
    红苹果269阅读 728评论 2 1
  • 初入皇城,满眼尽是新鲜的物什,凌亲王府郡主入主东宫,国之上下,普天同庆,除却轿中的她. 大婚之夜,他一身皇袍随着盖...
    秭颜阅读 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