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书香霓虹(五)

作品目录

Part5

带着疑问,苏黛琳也背起包,走出餐厅,闭上眼睛准备向住所传送回去。这时,有人在耳旁叫她:“小苏!你也在这里吃面啊?”

苏黛琳睁开眼睛一看,是设计部的同事顾童。顾童虽然只有二十八岁,但却显得异常苍老,稀疏的短发有些花白,厚厚的眼镜片下眼袋很深,这都和他经常熬夜赶设计稿缺乏休息有关。

苏黛琳刚入职不久,虽然看着顾童成熟稳重、勤恳踏实的样子很有亲切感,但是毕竟不够熟悉,和他之间也缺少话题,原想打个招呼就走的。

谁知顾童叫住她:“小苏,你住在什么地方啊?看你每天来公司还挺早的。”

苏黛琳吓了一跳,这个问题,还从没有人问过,填入职登记表的时候,她自己填了一个罗湖火车站旁边的地名,人事也没有多看。此刻顾童问起来,就好像揭破了一个非常隐私的秘密,她一时反而不知道怎么回答。

顾童问这个是出于什么目的,苏黛琳多少也有些忐忑,她含糊着喔了一下,反问对方:“顾工,你呢?”

顾童情绪低落,回答道:“我本来租在机场旁边那个小区的,我老婆现在想带着两个孩子过来,小单间太挤不够住,所以想问问你,看你住的小区里,有没有合适的小两房出租。”

苏黛琳这才明白顾童的用意,她有些天真地笑着说:“顾工,咱们公司旁边不是也有挺多小区的吗?你怎么不在这边考虑?上班又近,晚上加班回去也方便。”

顾童无奈地摇摇头:“我这是上有老下有小,租不起那么贵的小区,而且附近这几个小区都是大户型,租这边的小区每个月房租都占到工资一半以上了,大儿子还要上补习班,捉襟见肘。”

苏黛琳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如果说柴米油盐限制了一个人诗意的栖居,那么高昂的生存和生活成本,又会拖累多少人放逐自我、大胆追逐梦想呢?

顾童是985院校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来深这么多年却没有做出应有的成绩,是竞争太激烈残酷,还是被生活的压力磨平了棱角和信心呢?

苏黛琳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沉思,如果说有机会帮助顾童这样的人早日回归自己的寻梦之旅,让他们能够自由地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和才华,会不会就像林千相说的那样,世界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绚丽多姿呢?

正在这时,门铃突然响了。         

原来,这空中楼阁一般的寓所,还有门铃这种接地气的设置。苏黛琳在鞋柜旁边找到了可视门铃的隐藏面板,揭开一看,林千相或者说明星王涵的面孔显示在可视门铃的监控里。

“小苏,你好!方便到院子里来聊聊吗?”林千相问。

苏黛琳对着镜子整理好衣着,心头小鹿乱跳,她站在生活阳台的区域却总是集中不了精神去想楼下的花园,满脑子都是林千相那帅气的脸庞和温柔的目光。

其实只过了三分钟,苏黛琳却感觉有半个小时的时光流逝而去,等她传送到院子里,只见林千相已经在绿道旁的长椅上坐着了,她忙道歉说:“对不起,让你等那么久了。”

林千相笑了笑说:“没关系,女孩子应该都是这样吧,出门前还要收拾收拾。”

苏黛琳偷眼望向林千相的面容,发觉今天的他和明星王涵的面孔形似而神不似,剑眉更加浓厚,鼻梁虽没有王涵的挺拔,但却非常有男人味,这会不会是他本身真实的样子?

林千相问她:“在驿馆住的可还满意?”

苏黛琳拍拍胸脯说:“太满意,太神奇了!我今天跟同事聊天才知道,原来在深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寓所,而且能够免去上下班的奔波是这么幸运和幸福!”

林千相轻轻点点头:“是的,心无旁骛的追逐梦想,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希望我们都能不忘初心!我今天来找你,除了解答你对驿馆的入住疑问之外,还有一件事情要说。”

苏黛琳认真看着林千相等待下文。

林千相问:“你愿意加入寻梦使者的队伍吗?就是像我一样,根据枢纽提供的讯息,在城市里寻找怀揣梦想的人,给他们入住驿馆的机会!”

苏黛琳高兴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回答道:“真的吗?我愿意!”

林千相也站起身,伸出手和她握了一下,说道:“这需要你牺牲一定的业余休息时间,而且加入之后不能退出,不能泄露驿馆枢纽的秘密!”

“驿馆枢纽的秘密?”听起来好神秘,难道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诡异?苏黛琳又有些迟疑。

林千相看出了她的疑虑,回答道:“不瞒你说,我们的寻梦使者团队最近遭到了严重攻击,有人试图破坏掉寻梦驿馆的枢纽让寻梦者重新流落街头。但是究竟是哪一个使者背叛生出了问题很难查明,枢纽又岌岌可危,所以,我们解散了之前的全部使者团队,从你开始,重新招募新的寻梦使。这对你来说—”

苏黛琳打断林千相的话,接道:“这对我来说,既是一个机会,又是极大的挑战,对吗?”

林千相点头承认:“所以,请你慎重考虑,我明天这个时间再来找你!”说罢,就起身告辞准备离去。

苏黛琳在长椅上坐了一会,起身追上林千相:“等一等!我考虑好了,我愿意!”

林千相回过头,灿烂的笑容中再次伸出手:“欢迎你,苏黛琳,欢迎你加入寻梦使者团队!我就知道你会来,我的预感一向很准确。”

下一章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