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最为奇特的蜘蛛

揭秘世界10大最为奇特的蜘蛛,它们分别是:最大的蜘蛛、最小的蜘蛛、最致命的蜘蛛、最可爱的蜘蛛、最友好的蜘蛛、最卑鄙的蜘蛛、最怪异的蜘蛛、最虚荣的蜘蛛、最适合当作宠物的蜘蛛、最勤奋的蜘蛛。

以可爱而闻名的蝇虎跳蛛

蝇虎跳蛛

蝇虎跳蛛共长有八只眼睛,其中头部正中两颗就是两盏大大的灯泡,大眼睛底下是两根亮闪闪的毒牙。这一可爱造型让蝇虎跳蛛荣获了“世界最可爱的蜘蛛”的称号。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经识别出来的跳蛛种类共有5000多种。人们可以很容易根据它们头部和面部的八只眼睛来识别它们。蝇虎跳蛛之所以得到“跳蛛”的名字,就在于他们的特长是跳跃,它们一次跳出的距离甚至比它们身长的50倍还要长。

以凶猛而闻名的食鸟蛛

食鸟蛛

之所以被称为食鸟蛛是由于19世纪探险家亲眼目睹它们能够吞食蜂鸟,它是自然界中最巧妙的猎手之一。通常它们的猎杀对象都是比自已体型小的动物,它有喷丝织网的独特本领,在古树枝间编制具有很强黏性的网,一旦食鸟蛛喜食的小鸟、青蛙、蜥蜴和其他昆虫落入网中,必定成为食鸟蛛的口中之食。食鸟蛛一般多在夜间活动,白天隐藏在网附近的巢穴或树根间,一有猎物落网,它就迅速爬过来,抓住猎物,分泌毒液将猎物毒死作食物。由于它十分凶悍,人类也得提防。

以微小而闻名的巴图迪古阿蜘蛛

巴图迪古阿蜘蛛

它世界上最小蜘蛛,正因为它实在太小,以至于没有人拍摄到它的踪迹。如图所示,这是一种“暗杀者蜘蛛”,它比前两种蜘蛛的体型略大一些,体长仅有八分之一英寸,它也是蛛形纲动物中体型最小物种之一,它拥有独特的下颚和奇特延伸型的颈部,能够远距离捕捉猎物。“巴图迪古阿蜘蛛”(Patu digua),它们的微型身体仅有0.015英寸,可以轻易地停落在一根大头针的针头上。

以卖弄风骚而闻名的孔雀蜘蛛

孔雀蜘蛛

被称为“最喜欢卖弄风骚的蜘蛛”,雄性孔雀蜘蛛往往会利用其艳丽的色彩和条纹来吸引异性,寻找女朋友。为了能够找到交尾对象,雄性孔雀蜘蛛会故意在雌性蜘蛛面前挠手弄姿,展示其美丽的腹部,并不断左右摇摆,就好象孔雀开屏一样。孔雀蜘蛛也是跳蛛的一种,它们的体型非常小,身体的直径不超过0.2英寸。这种喜欢卖弄风骚的蜘蛛一般只生活于澳大利亚中部地区。

以勤劳而闻名的黄金圆蛛

黄金圆蛛

被称为世上“最为勤劳的蜘蛛”,它们不仅能够编织出巨型复杂的黄金色蜘蛛网,还整日在蜘蛛网上忙忙碌碌。由于它们的蜘蛛丝容易失去粘性,因此它们便一直忙碌地修补蜘蛛网,便于更好地捕捉猎物。它们的蜘蛛丝强度很大,可与钢丝或者凯夫拉尔纤维的强度相当,但同时它们的长度可延伸两倍,猎物一旦被粘性便很难逃脱。科学家认为它们的蜘蛛丝呈现闪闪发光的黄色具有两种用途:在阳光下发出淡黄色光的蜘蛛丝可以吸引蜜蜂;在阴影之下蜘蛛丝呈现暗黄色,这便成为非常好的陷阱和防御武器。

以怪异而闻名的刺背球状蜘蛛

刺背球状蜘蛛

看过这张图片后,你就不会觉得很奇怪了,刺背球状蜘蛛凭借自己奇特的外表,被成为“最为怪异的蜘蛛”。它们主要生活在美国南部和南美洲部分地区,它们在野外环境中很容易被识别,它们长着长方形体型,背部有与众不同的标记。通常它们的身体呈白色,背部有黑色斑记,看上去非常像正在微笑的面孔。在美国还有其他体色的刺背球状蜘蛛。

以毒性而闻名的巴西漫游蜘蛛

巴西漫游蜘蛛

在所有蜘蛛种类中,巴西漫游蜘蛛应该是毒性最强、最致命的蜘蛛。2007年,吉尼斯世界记录授予巴西漫游蜘蛛“最毒蜘蛛”称号。巴西漫游蜘蛛发现于巴西、阿根廷北部和乌拉圭等国家或地区的温暖、潮湿环境中。它们可以释放出一种强力“神经毒素”,可以导致神经失控、呼吸困难和剧烈疼痛。此外,巴西漫游蜘蛛的毒液对男性受害者产生奇特的效应,男性遭受它的毒液蛰伤后阴茎会持续数小时的疼痛,并最终导致阳痿。目前科学家已发现这种毒液的奇特作用,现将这种毒液命名为“Tx2-6”,试图将该毒液用于治疗男性阳痿症状。

以友好而闻名的素食蜘蛛

素食蜘蛛

素食蜘蛛又名吉卜林巴希拉,它是世界上大约40000多种已知蜘蛛物种中唯一食用植物的“素食主义者”。其主食是阿拉伯树的贝尔塔体(Beltian bodies),另外只会偶尔吃蚂蚁的幼虫。雄性素食跳蛛还负责护理蚁卵和繁殖后代,这种性别平等现象在蛛形纲动物中是前所未有的。之前人们所熟知的都是一些蜘蛛物种在交配完成之后雌性立即咬下雄性的头部,基于素食跳蛛的温和特征,它被“十大蜘蛛名人堂”评选为最友好的蜘蛛。

智利玫瑰蜘蛛是最受人类宠爱的蜘蛛

智利玫瑰蜘蛛

狼蛛的一种,它是一种招人喜爱、生命力顽强易养殖的蜘蛛,非常适合当做人们的宠物。目前在许多的宠物商店均有这种蜘蛛出售,它们一般情况下不会攻击人类,除非在遭到严重威胁时。如果你非常喜欢蜘蛛,并计划在家里养一只蜘蛛的话,你是否会选择那些体型较大、带有毒素的蜘蛛吗?相信你一定不会这样选择的。据蜘蛛养殖专家介绍,最适合当做宠物来喂养的蜘蛛应当是“智利玫瑰蜘蛛”。

以卑鄙而闻名的蚂蚁蜘蛛

蚂蚁蜘蛛

被称为“最为卑鄙的蜘蛛”,它们不是单独的一个物种,而是指一支100多个物种的蜘蛛家族,它们都拥有共同的特点,这种酷似蚂蚁的外表能够让它们很轻易地逃脱掠食者的攻击,或者成功地潜伏捕捉猎物。在这支蜘蛛家族中有许多成功的“伪装高手”,其中一种蚂蚁蜘蛛叫做“Myrmarachne melanotarsa”,它不仅外形上非常接近蚂蚁,而且行为特征也酷似蚂蚁。这种黑脚蚂蚁蜘蛛喜欢群居生活,一张网上往往会挂上10到50只蜘蛛,搬家时也往往成群结队。

其他此类文章,可添加微信公众号:zhanglanglaile进行阅读。(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蜘蛛婆,织绫罗,风一吹,就扯破。扯破了,再织过,大风大雨吓不倒我!”童年时美好的歌谣一直留在我们的回忆中... ...
    夏日狂鲨阅读 1,319评论 0 3
  • 蜘蛛是自然界最为常见的动物种类之一,数量众多,其中大部分蜘蛛都毒。蜘蛛毒液的毒性大小不一,因蜘蛛种类、性别、大小等...
    杀千虫阅读 4,377评论 1 0
  • (本篇是对08年在家乡拍摄的一些蜘蛛的类型鉴定,拍摄地点为福建东部沿海乡下。鉴定根据网上的资料与照片中的蜘蛛的匹配...
    孟浪之言阅读 15,194评论 2 2
  • 今天是我第二次来考科三了,心情依然很紧张,紧张的表现是:既想喝水,还想上厕所,真是让人倍感尴尬! 我在这...
    鑫汇乾为天阅读 229评论 0 1
  • 我一直追寻着你心情的足迹 被所有的人误解都要理解你
    梅琛阅读 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