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异国他乡,从此安居乐业,幸福安宁

图片来源网络

一位朋友,今天启程加拿大,开始异国他乡的生活。

既为她开心,也有离别的忧伤。

有很多的思绪,一起涌来。

她的人生,不知是励志还是无奈。

但终究,她都遵从了自己的内心。

远走他乡,完成一次次的蜕变和背叛。

背叛那个尘世的,理性的,理所当然的自己。


瘦瘦的她,看似柔弱,但内里有一座火药库。我知道的。

火药库不代表火爆的性子,它是一个能量场。

沉淀已久的,会突然爆发的。


她三个月的时候,被父母送回东北老家,伯父伯母带着她。

等她十岁回到父亲身边,才得知父母已经离婚。

年少的她,常常徘徊在城市的夜里。独自流泪。

硕士毕业以后,她进了事业单位,嫁给了一位公务员。

2年后,她辞职。6年后,与公务员离婚了。

幸好,没有孩子。


第二任丈夫,比她小7岁。是在户外运动认识的。

或许是他的不羁随性打动了她,她答应了他。

随之,一位小天使降临人世。

可爱的小女孩,像极了她。

安静,细长眼睛,身高和外貌比实际年龄显小很多。

表面上自顾自玩不爱理你,实际上非常渴望获得关注。会提很多古古怪怪的问题。

象个小精灵。我们叫她森女。


学建筑设计的她与第二任丈夫共同经营户外运动用品店。

据说刚开始生意还可以,几年之后债务越滚越大。

他们开始抵押房子贷款还债。

老公还象个孩子,爱玩,不怎么管森女。

她既要看店,兼职做设计还债务,还要带上孩子去上课充电。

这么些年,不知她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认识她的时候,只觉得她干干的,缺少女人的滋润。

衣服都是休闲系的,爱系围巾,很会搭配。

说话底气不是很足,但很真诚。

当她无意中说起自己是清华硕士毕业时,我诧异了。


清华硕士!对于一向执着追求文凭的我来说,是多么有底气的一件事。

但是,她的语气,她的柔弱,和杠杠的清华建筑系不搭边啊。

随着心的交流,立体的她慢慢呈现。我了解了她,也理解了她。


离开事业单位后,她应聘过几家公司。结果,时间都不长,她把老板一一给炒了。

原因大都是人际关系复杂,她受不了老板的臭脾气。

我理解她的感受,外表柔弱顺从,实际骨子里随性自由。

其实心底里很羡慕她的来去自如。清华硕士,还是有底气的!


来去自如的,还有她的婚姻。

两年前,她第二次离婚。森女随她。

不知道那个小男人可给过她孩子的赡养费。也不知道她是否已经分割清楚因为开店背负的上百万债务。

只知道,她对森女很好,很耐心。

事事顺着她,给她上很昂贵的私立学校。

只为了森女的天性不被束缚和改变。她卖了房子,租住在孩子的学校附近。

时不时的,她带森女出去旅游,国内国外。

有时候我觉得,她们就像一对影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她对森女,就像呵护小时候的自己。那个缺失了很多很多爱的小女孩。

她要弥补,心中那个夜半经常哭泣的女孩。


最后,她决定出国。到异乡寻找自己新的生活,远离这个伤痛之地。

临行前,我送了她一小瓶南国的红豆。她很开心。说,这可是相思豆呢。

是啊,相思豆,常相思。

我祝愿她在异国能早日找到贵人,不要总是这么累。

她哈哈一笑,眼神坚定:还是靠自己比较踏实。

我心触动,这是一个怎样奇特的女子啊。

昔日的柔弱小女孩,再也不想在风雨中哭泣,前方不管是泥泞还是鲜花,她都无怨无悔。

独立和自由,是多少人的心之所向。可惜,

我没有她的决绝和勇气,新西兰的草原,加拿大的枫叶,也只能一直在梦里了。


祝福你,我亲爱的朋友,一路保重!

愿你在异国他乡,从此安居乐业,幸福安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电影?电影是什么?我不仅迷茫自己对电影的喜爱,我还迷茫于别人认为电影是什么,以及自己内心呼喊的样子。别人跟自...
    导演张升志阅读 324评论 0 0
  • [带着微博去旅行]【网宣组网宣博の1028002】 [话筒]【公告:亲爱的小伙伴们,苦心念想的超级故事会今日终于官...
    曾艳芬微光站阅读 204评论 0 0
  • 3a99faee5587阅读 157评论 0 0
  • 一、前言 身为一条产品狗,事情总是多而杂,你在一件事情的时候随时都可能有另一件事要插队打乱节奏,最终可能造成一...
    阿然阅读 370评论 0 1
  • “为什么要从原来的公司离职?” “因为我觉得公司给的工资太低” 这是一名应聘者从自身出发的正向思维回答方式。 为什...
    夜色漫漫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