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游记|最适合闲庭漫步的一座小城~

清明小长假,我们经珠海过关,去了澳门!人多是必须的,我们家小朋友也大于三岁,所以只能望着特殊通道叹口气了,排队进入口岸大厅的过程感觉像很多年前春运去火车站买票,但进了大厅以后,其实过关的速度还可以。

我在网上看的攻略关于出澳门关口以后坐赌场或者酒店的免费大巴车就可以到葡京酒店,然后一路往大三巴的方向,基本上就能看到各种景点,还有手信街。但实际上我们出了关口以后发现做免费大巴的人超级多,排了至少三排长龙,那天太阳很大,我们小朋友还有点感冒,太阳一晒就蔫嗒嗒的,于是我们决定去坐巴士,上网查了一下,澳门的巴士是3.2澳币一位,但是用人民币付也是可以的,毕竟人民币更值钱一点儿。同时查了到葡京酒店的线路。

当时提款机上只提供500面值的澳币,所以就用人民币付的车费。到目的地要20几个站呢,对我这个晕车星人来说真是煎熬啊。不过真坐上了发现车站之间的距离很短,我们实际上用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深圳的公交车上也有下车提前按铃的按钮,但因为很多公交车都是人工售票,到站之前都会叫,自动售票的公交车基本上到站都会停,所以那个按铃基本等同于虚设,反正我是从来没按过。所以我们按照深圳的习惯以为到站会停车,好笑的是当时小朋友还特意提醒我说要提前按铃下车,我还笃定的说没关系,不按铃也会停的,结果就是我被事实无情打脸,小朋友还说“我就说要提前按铃吧?”于是我们坐过了两站,只能说科技让生活更便利,我们开了手机导航,最终绕回了我们坐车经过的一条热闹的小街,没有目的的随机挑了个小巷子进去吃午饭。

小饭馆真小啊,四张桌子挨得很近,坐满了人走路都费劲!有点像读初中的时候菜市场里的小馆子,哪里都是旧的,一大碗面25澳币,我要了一碗牛腩面,那两只吃饺子,结果当然是很惊艳哎!那个味道,毫不夸张比我以前吃过的任何一碗牛腩面都好吃,牛腩分量很足,煮的很软,面条是细细的黄色的,入口软硬适中,既不软塌塌,还很有嚼劲儿,即使是小朋友吃这个硬度也是刚刚好,最赞的是汤,闻着一般,但是入口特别香,稍微有那么一咪咪的咸,但对我这个重口味的人来说恰恰刚刚好!这碗面我简直无一处不爱,大爱啊!我们家那大只吃的鱼饺,好像是这么叫的,也吃的连连点头,要知道人家平常是吃到什么一些我觉得很好吃的东西的时候,评价都是”还可以“,像这样发自内心的觉得真好吃的情况还真不多见!

吃完了面,我们就继续沿着小巷子前行,地面上的方格子路,据说是400年前葡萄牙人修建的,那天阳光很好,街上的人不太多,下面这张图片是我拍的左手边的另一条小巷,吸引我的事那些摆放的整整齐齐的电单车!在澳门,电单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因为澳门的街道镇的真的很窄~不过我觉得挺好的,这张图片拍出来我的第一感觉是,哇,好有感觉啊!


继续向前走,都是这样的路,看起来没有多特别,但是走在上面,周围三三两两的人,那一片很少有高楼大厦,真的很惬意!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他乡没有烈酒,没有问候~哈哈,没有走到九月九,我们沿着古老的石子路一直走,走上前面那个很陡的楼梯,就到了守信街,很多买手信的,吃的,用的,工艺品,烟之类的啥都有。几乎每家卖吃的手信的店都会自己做蛋挞和杏仁饼之类的,刚出锅的香味真的很诱人,一个不是葡式蛋挞的普通蛋挞要8块澳币,我们家那大只买了一个尝尝,吃完了就秒变点头族,哈哈,一个劲儿地说,好吃,真好吃,你要不要尝尝,我拒绝了以后又去问儿子要不要尝尝,又被拒绝了以后还在说,真的很好吃啊!热情如火,都快变推销员了!


上图这个唯一一栋像俄罗斯风格的房子那个巷口进去就是手信街了~


上面这个图片是大炮台下面的一个什么行政大厅,时间长了有点不记得了,掩映在树丛里,一点都不起眼~


这是行政大厅继续往前走的路,前面视线的尽头就是大三巴景点了。我拍这张图片纯粹是喜欢边上的那堵石头墙,带着点古老和沧桑,望过去,烈日当头,心也不浮躁!


这是大三巴的背面,看那些人头,拍照片的时候我以为这是正面,我还在想,大三巴也没啥好看的啊辣么多人顶着烈日在这里欣赏啥呢?大三巴没拍全,因为我喜欢下面这条石子路,哈哈,车子都上面经过,可以听到咯噔咯噔的声音。



就是这条石子路,如果不是人潮汹涌,在这样的路上行走,该是怎样宁静的一种心情!大概只有晚上才有可能实现吧,澳门必游景点之一就是大三巴,大概不管什么时候,这里永远都不缺人吧!


石子路的右边是大三巴,左边就有路通向大炮台,一路向上,台阶都很陡,爬起来很是费力,人又多,所以我们是大只背小只,我在后面跟着,因为地势比较高,又有树,大炮台上风比较大,所以很凉爽,那只大的嫌累,走到上面图片的位置就找个地方歇着了,剩下我和那只小的,爬到了最上面那层露出很多炮筒的地方,上面有个博物馆,但是那天恰逢周一闭馆,没看成,游人相对也没那么多,从上面望下去,视野更开阔,能看到不一样的澳门。


我还看到了一朵没见过的小花~阳光正好,心情愉悦~


行程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我们走到大三巴的正面,那只大的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我和那只小的完全没兴趣,一拍过去,前后左右都是人头,毫无乐趣和情调可言!走下大三巴,那估计是全澳门人最多的地方,那是另一条攻略上大多会提及的守信街,店铺林立,无论是吃的,化妆品,还是其他什么店,全都是人,光看人头,真是繁荣昌盛的景象哎~我们也没能免俗,品尝了一点肉脯以后发现,确实跟我们平常买的不同,的确更香一些,所以也多少买了一点,只不过,那一点也还是多了,到现在都还没吃完~

顺着街道一直挤啊挤,总算找到出口,直接到了民政总署门前,那里有通往闸口的巴士和的士,我们顺便到民政总署里看了一下,出于对政府的敬畏,只看了一眼就出来了,不过我看到好多明显是游人的人从楼上下来,想起来我到宝安区那边一个街道办去,门口都是警卫守门,进门要身份登记,不知道的还以为要进军事禁区呢~

我们最终没有在民政总署门前坐车,因为人实在是太多啦!我和那只小的海拔太低,都被人给淹没了,挤来挤去也挤得心烦,干脆放弃,继续向前走三站左右就到了一个大酒店前面,发现那里排了好长的一列队,都是等着做免费巴士去闸口的,傍晚的时候气温还是有点低,吹着冷风排队还不知道要排多久,于是我们又放弃了,走了50步左右就有个公交站,竟然发现了一路巴士,离闸口只有三四站好像,哇塞,简直捡到宝一样,才发现坐车的这个地方离闸口真的很近,车上人很多,但是好心人也很多,我带着小只一 上车,就有两个人给让座,在这一点上,澳门人比香港人可爱多了!

过海关,取车,然后回深圳,坐上车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很疼,但是觉得像是疼在别人身上一样,真是奇妙的虐感~

对于吃货来说,澳门是值得走一遭的,各种地道小吃,味道是真的不 一样,绝对能让你吃得心满意足,幸福感飙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i!我是昔秋水 好久不见 港澳的游记快到尾声了,本想作罢不写了,没想到看的人还蛮多,说坐等我更新,哈哈,好吧,那...
    明珠全民写作大使阅读 697评论 2 4
  • 澳门,之前去过一次,玩得很嗨,用一天的时间去了大部分的景点,自己做的攻略,大部分的时间徒步,加上坐赌场巴士,所以如...
    天亮前说再见阅读 5,784评论 9 34
  • 1.写作是学习专栏和新知识一种很好的方式 2.把一个概念通过自己的理念,再用写作的方式把这概念教给别人。这是对于一...
    水中望我阅读 178评论 0 0
  • 连着落半月的雨,叶子上的露水也就白了。 水终于漫过河滩上长得最高的草。天晴了,阳光透过几片云彩和依旧执着地抓住树枝...
    铭格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