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难的事情解决了

一转眼就过去半个月了,生活只能用忙乱来形容。刚送完孩子回到家,想着几件事情都顺利解决了,心情可以放松一下。

堂弟五一结婚,上个月就打电话邀请我回去参加婚礼,我当时只能一口答应,心里却暗暗叫苦。叔叔婶婶就这一个宝贝儿子,他们家上次请客还是堂弟过十岁生日时。而我结婚时是婶婶送到婆家的,之后我生娃、孩子过周岁,婆婆去世,叔叔他们都来过。按道理讲,我确实应该回去的,可我真的不太想回去。

老公带的高考班,他们五一最多两天假,他回不去,只能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回去。婚礼是在武汉,差不多一天最多两天就结束了,剩下的时间怎么办?都到武汉了,还能不回家看看父母吗?哥哥他们肯定是开车来,如果跟他们一起回娘家,孩子爷爷也在盼着我们回去,因为过年时没回老家。时间有限,回了娘家就不能回婆家,回了婆家就不能回娘家。

还有经济方面,也不能不考虑,一去一来的路费大概1500,可能还不够。再加上礼金2000,参加婚礼,别人都穿得光鲜亮丽,我和儿子也得一人买一套新衣服吧,保守估计用600。这个月生活费已经用了将近两千,我一个月工资加外快才六千,这就超支了。呜呜,我还想换个手机呢,目前用的手机还是四年前买的,内存已经不足。

再想想前年十一中秋假期的惨痛经历,我就更不想回去了。那次是大姑姐儿子满月酒,因为她这个孩子来得太不容易了。婆婆已经不在了,家里只有公公,作为娘家人,不能不回去捧场。因为她是临时决定请客的,距离十一只有一周了。

我跟老公跑去高铁站买票,根本买不到直达票,只能中途换乘。回去时还好,中途只换了一次,从高铁换乘火车卧铺。来的时候就惨了,想要当天到达,只能到岳阳坐最早7:05分的高铁。老家距离岳阳还有一两个小时车程。于是花了几百块包了一辆私家车,凌晨四点不到就起床,我抱着熟睡的儿子坐上车。到岳阳时天才刚亮。起得太早,我在车上又睡不着,一整天晕晕乎乎的,下午到贵阳换乘时,竟然把身份证都弄丢了。我急得六神无主,都快哭了,儿子看我那样,吓得哇哇大哭。我只好又打起精神来安慰他。

我睡眠质量不好,换一个床就会失眠一夜,那几天没休息好,第二天去补办身份证,拍照后我一看吓了一跳,那大大的眼袋,疲惫的眼神,好像老了好几岁。至今一看到身份证,我就会想起那个奔波折腾劳民伤财的十一假期,真是怕了!五一小长假,高铁站估计也是人山人海。

由于上面这些原因,我不想回去参加堂弟的婚礼,但又怕叔叔婶婶不高兴。前天晚上妈妈给我打电话,问起这事,我就把真实想法跟她说了,当然经济方面的考虑没好意思提,如果她知道了我的窘迫,以后孝敬她啥都不会要了。

妈妈当然支持我的想法,说让我给婶婶打个电话解释一下,她应该会理解的。哥哥不知道我的难处,上次一听说我不想回去,就责怪我不通人情。

昨晚我鼓起勇气给婶婶打电话,没想到妈妈已经赶在我前面跟她解释过了,她表示理解,我顿时松了一口气。闲聊了一会儿,挂上了电话,我把礼金转了过去。婶婶客套一番后,收下了礼金,这件事算是圆满结束。

另外一件是请求班主任给儿子换座位的事情。儿子个子不是班上最高的,但从上学期到现在,一直坐在最后一排,还是靠墙角的。之前我跟班主任说过一次,结果她不同意,我也没办法。

这学期眼看过去两个月了,最近儿子有几次没听到老师布置的作业是什么,他跟我说前面的同学爱跟他同桌讲话。我猜他只顾着听他们讲话,所以没听到老师讲什么。

给班主任发信息之前我心里直打鼓,如果她像去年那样驳回,我该怎么办?在群里继续发消息,还是直接找校长反映?老公说,你先私发给她,看她怎么回复嘛!

结果大大的出乎意料,老师很快回复说“一会就给他换”,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吧!可能还是靠儿子平时的表现,之前考了年级第二,又从来不调皮捣蛋,就是胆子小,不敢跟老师讲话,这样的孩子不能博得老师的青睐,也不会惹人厌烦。

放一张儿子昨天的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