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为什么越来越喜欢炒股了?

炒股人经常这样子的,每次都是在大涨之后,觉得这个世界就是属于自己的,每次大跌之后,又要想着删除软件。

如果你经历过一个完整的牛熊周期,你会发现,其实一年到头来,如果你能够实现稳定的长期盈利,那么你的收获也将是巨大的,但如果你能够把盈利预期分成更小的周期,比如说每个季度盈利,再者到每个盈利,但最理想化的,就是每个周的那盈利,甚至是每天都能盈利,但几乎这是不可能的。

今天依旧是说故事,其实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个人或者是某一段的奇特经历演的一个体现,这个故事的主角是我的朋友名字叫做玖久流,和我一样是一名九五后。

95后有很多的明显特征,我们是幸运的,我们遇到了这个最好的一个时代,因为中国在飞速的发展。我们各方面都在崛起,我们正在向着世界第一走去,当然在历史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世界第一,但很多时候也会觉得我们是不幸的,生活的压力很大,人口老龄化,经济发展结构的固化,没有创新,没有科技的进步就不会有新的就业岗位,也就不会有新的财富的分配,这个时候,我们就陷入了所谓的内卷时代,每个人都很努力,每个人都很拼命。

至少很多时候,你的父母或者你自己会认为如果你不努力学习,不努力上一所好的大学,那么你将会被这个时代所抛弃,很多时候,我们一直相信这种唯一的选择。

特别是对于我和我的朋友玖久流而言,我们是应届大学生,本科毕业如果在从前而言是一个比较稀缺的资源,但现在本科满大街都是,这个时候很多你是想要去读研,甚至有的人二战三战,但扪心自问,一直读书就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吗?

毕业以后各奔东西,玖久流选择了至少在别人看来不是那么体面的工作,他去做了一名房地产中介,但是他很努力,每个月都能开个三四单,每个月赚的钱自然也是超过了六位数,一年之内就买了车,两年之内就买了房。

这样选择,至少在我看来,也是我想要去做的选择,每个时刻特别是重大选择的时候,你就要去问自己,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是努力工作能得到的回报与自己付出的努力成正比,还是仅仅你只是想要一份相对而言稳定的生活,朝九晚五,钱不多,但也不差钱。

有时候快就是慢,慢就是快,你看似选择一条很快的捷径,到头来也是相对慢的一个方式,选择没有对错,对个人而言,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铺垫了这么多,其实是想引出我们的主题,玖久流能够在一年内买车两年内买房,做到了同龄人羡慕的地步,不单单是因为他选择了一个只要你付出努力足够且有一定天赋,那么你的回报就会很强的一个行业,销售这个行业是有职业生命周期的,并且也不是所有人都合适去做销售,玖久流自然也懂得这个道理。

他在业余还是一位炒股爱好者。或者我们把他称之为炒股人,这个群体其实这并不占少数,中国的散户也就是个人投资者已经超过了一亿多,大致可以理解为身边十一二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在炒股。

为什么人会喜欢炒股?其实这就是一个梦想的问题,很多时候,商品是有价值的,但是梦想和希望是无价的,这还体现在有的人会对赌博上瘾。

“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人类活动围绕的方面其实就是世界的发展,世界的发展是一部经济史。

很多人炒股实际上和很多人喜欢去买彩票是同一个道理,这个市场是存在着能够让你变富的可能性,也就是阶级的跳跃,做生意你可能没有资源,没有门道,没有手艺,甚至没有一个经营管理的手段,那么你去做实体生意,很容易出现亏损,甚至是负债累累,而股市给了你这样一个调节的机会,股市本质上就是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一环,它是经济分配的调节物,通过你手里的闲置资源入股给企业,企业通过经营产生产品售卖的社会而产生利润实现,利润的分成以及财富的再分配。

这看似是一个特别美好的事情,但企业的价值他的股权价值是很难去界定的,他到底值多少钱,应当给他怎样一个预期这是最难去辨别的,你会听到很多人炒股炒基金赚了多少钱,或者是大妈忘记了自己的密码五年前前去买了某支股票,等到后面想要想起这件事情,去销户的时候,才发现账户里多了四位数,从几万块钱变成了几千万,更有甚者,在孩子出生的时候,给孩子买了几万股的茅台到现在实现了财务自由等等,所有的东西都在冲击着我们的视觉,听觉,特别是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工作的收入完全不能满足不了或者是说你想要有一个希望,有一个能够让你跳跃阶级的希望,那么你就愿意去为之而努力。

这就是为什么人到一定年纪,一定会接触去炒股,你身边的人或者你自己一定是有过这样的想法的。

我的朋友玖久流显然是成功的。但是有几点,首先,他不会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拿去炒股,买基金。也不会追涨杀跌,每天都要去看盘,而是选择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能够有认知的企业,注意,我这里用了一个词是企业而不是个股,在我看来,股市里的各个代码,背后一定是一家企业,但是企业有优异的,有卓越的,甚至是伟大的,那必然也有一些经营不善的,最主要的是一个预期是这家公司五年后,十年后还能存在吗?五年后,十年后,他的赚钱逻辑会发生了转变吗?五年后,十年后,他还能赚多少钱?这就是玖久流一直去思考,去去实践的问题。

从自己的身边出发,你有什么特别喜爱的产品,有什么能够日常接触的到你觉得是有商业壁垒,甚至是能延续下去的企业,那么这样的企业就是你能够去买入且持有的。

玖久流的投资方式其实也很简单,大致就是买了一只股票或者基金设定一定的盈利目标,只要达到了这个目标,那么就要落袋为安,我相信这一点的思维是很多人不能去坚持的,玖久流其实很少去割肉,因为他明白,价格总是围绕着价值上下波动。

他被套之后,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加仓,不断的做低成本,不断的做低成本,直到盈利才会考虑出局,而盈利目标也会伴随着现实情况而发生变化,如果是很强劲,那么就是自己所设定的一个止盈点要止盈,如果是很一般,比如说是被他套了很长时间的可能刚解套甚至是刚出现一定的利润就要出局。

凭借着这一点,我的朋友玖久流在在股市里和基金市场里,基本都是能够实现盈利的,而盈利的多少取决于整个市场环境,不会是因为自己个人的风险操作,自己的不理智追涨杀跌而导致产生较大的亏损,或者是快速的收益。

快速的收益其实也不是不存在,毕竟有八年1万倍的赵老哥在哪里,以及新生代的炒股养家,小鳄鱼等等,但这些都是一些知名的游资,你恐怕一个巴掌就能数过来,你自己可以问一下你自己,你自己具备这样的才能吗?如果你具备这样的才能,恐怕你也不会再去看别人写的一些东西。

玖久流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年轻人应该炒股吗?我觉得是应该的,但是我个人更倾向于你去买基金,买基金一定能赚钱吗?长时间来看,基本能赚钱,除去极个别很垃圾的经理人,那么自然是不能够赚钱的,但是短期内一定能赚钱吗?这个肯定是不一定的,对普通人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获得一些稳定的经济来源,具备一定的理财思想。

以时间换空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但也不能同在放在同一个货架上,你可以选择一些货币基金,债券,国债,混合基金,股市甚至是银行结构存款来进行一个对冲,具体的风险偏好,依据你自己的年龄,依据你自己能承受的风险来进行抉择,其实买了之后就一定要具备一个思维,永远不要追涨杀跌,永远不要去获得自己不能够承受的盈利。

设置一个你能够接受的止盈点,达到了坚决止盈,不要留恋过多的收益,被套了也不要轻易割肉出局,在不断的低位买入,解套或者是出现一点利润之后出局,那么我相信投资对你而言不是件难事儿,可能只是运气的一个反应,如果你运气好了,你甚至能够在一周甚至几天之内就完成你的收益预期,如果你运气差了,可能你需要一年两年才能实现盈利,但是一年两年实现盈利,也好过你追涨杀跌被割的体无完肤而失去了你的梦想。

每个时代,每个时代的印记,那么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也会有时代送给我们的一些礼物,从现在起,热爱生活,有自律的时间掌控,有稳定的收入,去热爱你自己和你的家人,不要被自己的一些行为所影响,有着更为主动的生活,未来你一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年前与朋友的一次聚会,提到了买房炒股的经历,朋友是在2016年年中买的房,那时候广州还没有严格限购,当时,他在番...
    生物博士爱投资阅读 183评论 0 2
  • 过年前与朋友的一次聚会,提到了买房炒股的经历,朋友是在2016年年中买的房,那时候广州还没有严格限购,当时,他在番...
    生物博士爱投资阅读 364评论 0 0
  • 近日看到一则消息,说的大概意思是中国的90后有60%更愿意购买基金,而不愿意炒股。实话实说,中国把投资股票搞成炒股...
    靠谱生财阅读 159评论 0 1
  •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感觉自己越来越穷,而自己越努力却感觉越吃力,为什么会这样?事实是这不是一种感觉,这正在成为一种现...
    lruofeig阅读 192评论 0 1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