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脊梁,支撑着不倒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眯着眼睛迷迷糊糊的说:“今天星期几小小 ?

小小: 嘿嘿,星期五啊!下午放学就可以回家了!躺在床上的我立刻睁圆了眼睛,瞬间从床上坐起,咽了一下口水,今天竟然,是星期五!

1.

早晨的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丝温暖耀眼的光芒,外面的风瑟瑟的吹着,安静的早晨渐渐热闹起来,我收拾好东西便往课室走去,路上踏过昨夜下雨留下的积水,踏出脆耳的水声,水面荡起水面一圈圈波纹。

早读过后便要去机房上课。不过短暂的早读很快就会结束了一阵阵刺耳铃声在空气中响起,同学纷纷拿书走出教室,星期五的每个上午都要在机房里从8点待到12:10分。

我从座位上缓缓站起,两手撑着桌子,低着头,许久。

小小:走啦,快点,你每次都那么慢!

哦!来了,小小总是那么急性子,我叹了一口气,拿着书和笔,走出了教室的 ,一只手紧紧握着笔, 另一只手抱着书,深呼了一口气,推开沉重的门。

冰冷的机房,一排排黑白相间的座位,和早早就坐在讲台的女老师,我不自觉得又咽了一下口水,端正的坐在座位上。

机房人到齐了,老师开始讲课了,我紧握着笔,画着老师讲的,重点和笔记,老师边讲,我边记笔记,因为这门课的内容很重要!到时候还要考证,这个证决定着我能不能顺利毕业。

说完老师会操控我们的电脑在上面演示一遍,在让我们做一遍。 老师演示的每个步骤,眼睛都睁大几倍认真的望着,最后干脆眼睛都不想眨,这样等下做题的时候就不会出问题了。

2.

老师讲完开始让我们开始操作了,安静的机房里的背后瞬间成为战场,每个同学都蓄势待发,操作前我努力的平息自己忐忑的心。

颤抖的手,晃动的心,模糊了我的思想,第一题错了一遍又一遍,唉又得重来!不久一个得意而洪亮的声音传来了,好啦做完了,好简单啊,你呢?每次都是这样,坐在我身旁的小小,每次都很快的把老师的任务完成。

她基本都不用听课,她听着歌玩着手机,只是偶尔会抬头看下电脑上老师的操作,但开始做题的时候,她总是做得又快又好。我的眼睛直视前方,生怕自己眼睛的余光看到了小小做完的题打击到自己。 我假装淡定说:哈恩,快了还差一点呢!

天啊!小小都已经做完了,我还处在第一题。小小个子很矮,长的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小小的一个,都说矮小的人比较聪明,营养都往脑子钻,而不是身体,所以不长个儿!

渐渐安静的课室嘈杂了起来,左边右边,前面后面的,同学都做好了,周围的同学都做完的,就剩下自己,还没做完!

慢慢手心里的温柔僵变成了寒冰掌,这种差距使我内心彷徨,嘈杂声越来越大,突然机房的门突然被人推开,是我的舍长佳佳,她戴着她最喜欢的那顶蓝色帽子,和樱桃状的银铃手链。

佳佳她常常都是上课上到一半才来的,因为她参加的社团很忙,有时的课她甚至都不会来,上几次的课她都没来上。

她优雅的坐了下来,向周围的同学问了下作业,便开始做操作题几分钟后。佳佳翘起二郎腿,撇了我一眼对我说:我做完了好简单!对吧?便高傲的昂着脖子,开始玩自己的手机。

我僵坐在凳子上,一声一声的好简单!像一根一根的箭往射击着我的心,悲痛的心涌流出波涛汹涌的黑色的海洋,充满邪恶,黑暗声音,嫉妒,烦躁,不安。

她们真厉害,比自己厉害多了,坐在她们的周围内心千疮百孔。不会做的时候,千万不要想着去问她们,她们做操作题时,就像跑马拉松一样,你追我赶,最先做出完的那个人就代表着高手的光环,代表着你的基础很好,到时能够顺利的拿到证。

也不要想着去请教她们,对于已经做完的她来说,她会很得意,你需要她的帮助,她会更得意,然后心高气傲的告诉你怎么操作,但关键的是她告诉你的不一定是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老师嘹亮地声音再次响起,这道题很简单的,我看到大部分的都做完了,已经做完的同学 可以休息下,等下其他同学,这道题很简单的,还没做完的同学赶紧做!

每次面对这样的结果,心中充满绝望,自己每次都是那个唯一完成不了操作的人。每次都成为那个到最后要老师来一步步教的人,颤抖的手渐渐松开鼠标,低下头,一切全在一瞬间暂停。

周围渐渐变得越来越黑,没有任何人,没有嘈杂的声音,站在黑暗的中无助的我,自我怀疑的我,对面站着一个黑色的影子人。那是另一个自己,她跟我说,你永远都学不会学习的,你应该放弃,你这么笨的,在怎么努力都比不别人的。

站在中间我垂头丧气的说恩是这样吧!可是说完感到心头一阵阵的触痛,摊到在地,泪水流过心里的痛,一次刹那之间身上没有一点力,怎么也站不起来,没有勇气站起来!

心中还是充满遗憾和不甘! 一遍一遍在心里念叨,她说的这样的我是真的吗?是真的吗?渐渐心如同雪花落下,变得开始尘静,心里的嫉妒,不安,烦躁缓缓落下,看见了心中那盏还没有熄灭的明灯,

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就是智慧,最大的差距就是坚持这盏明灯让我想到即使自己比不上别人,但我应该带着这个信念坚持学下去,去勇敢的面对,放弃了的话电脑操作将是我心里上永远迈不过去的坎。

我抬起了头,心里没有任何埋怨,不去在意任何东西,眼中只有电脑题,脑海中坚定的信念告诉我不要不要放弃,去寻找自己的问题我去了……

在同学嘻笑打闹的的声音,凳子磨擦地板刺耳里,我静静的做着自己的还没做完的题,不知道过了多久,渐渐门缝里突然透出一束束耀眼的光,干涩的眼睛顺着光望去整个机房充满温暖,不知什么时候竟顺利的完成了,最后发现其实它并没有那么难。

5.

信念,它一直都在我的心中,唤起我倒下的灵魂,带着我走向光明的路 ,也许自己的智慧真的比不上别人的智慧,也许真的面对了无法面对的事情,但是我只知道要做的就是,坚定自己信念走下去,不被任何东西所影响!

顺利完成的这次作业让我的内心充满信心 ,我开始反思自己的上课行为,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在哪以后,最喜欢的就是星期五了,因为每次我都能做到一次比一次好好,原来自己可以这么棒!

直到后来我知道了一件令我吃惊的事情,其实小小的电脑有问题,她的那台电脑上早就有已经做完的题,并不是她多么聪明厉害!

其实我的舍长佳佳她的题是她旁边的人帮她做的,好险当时没选择放弃自己,只因那在黑暗之际点燃明火的信念。

信念是脊梁,支撑着我不倒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第2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简书 有时,一个人久了会胡思乱想,想着时光的模样。像是窗外树影摩挲的梧桐,落叶归根,无声无息;...
    Li霂阅读 270评论 0 2
  • 今天是个让人开心的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走在三月春风里,让人感觉大自然如此美好。陪我上班的路边油菜花,从几...
    周清华阅读 253评论 2 1
  • Selenide简介 Selenide是一个比Selenium更强大的自动化测试工具,具有以下优势: 简洁流畅的A...
    Ksewen阅读 1,388评论 0 2
  • 每次直面死亡,都是一件很无力的事。 不知道这副垂垂老矣的身躯,有多苍白无力,身体的器官在衰竭,生命的律动在减弱,这...
    离离酱阅读 33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