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UX案例研究:设计更好的影院体验

写在前面的话

该文内容均为纯人工翻译,我在整理翻译的过程中已经非常认真的查字典、看解释、问大神了,并尽量保证翻译语句通顺、阅读方便,但不免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毕竟我不是英语专业,大学也只考了4级而已,设计方面也是新人小白一枚,因此有错误疏漏之处,欢迎各路大神后台私信纠正指错。

但你要是无缘无故的就批评我,那我就要批评回来。

整理不易,为的只是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如有转载,请联系我;就算你不联系,也至少标个出处。)

进入正题。

UI/UX案例研究:设计更好的影院体验

去电影院(看电影)本来是一种有趣的体验,但是许多app和网站订票系统冗长的操作步骤反而使用户觉得烦燥、消极。

今天就聊聊解决方案。在浏览了不同的订票网站后,我发现了他们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我选择专注于我国最大的电影公司之一Cinema City的使用体验来作为我想解决的问题基础(想看原网站的自己去百度)。我下载并安装了他们的IOS app来了解它的工作流程。

订票流程

01.用户场景

为了建立真实的用户场景,我调查了10个人,年龄在22到32岁之间,他们每两个月至少会去一次电影院。问题集中在他们最后一次去电影院,主要内容如下:

①6人表示他们想去看(某一部)特定的电影,所以再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划重点:限定电影)

②2人表示他们想在一周某个特定的时间去看一部电影,所以再找那个时间段内最不错的电影;(划重点:限定时间段)

③1人表示她想在一周内的某个晚上去看一部电影;(划重点:晚上但不限电影)

④所有人都表示想在居住/工作附近的地方看电影。(划重点:地域、距离)

02.痛点

在我自己做出一些假设后,我在调查中加入了一些问题来支持/反驳我关于数据的假设,同时帮助我发现主要和次要的(问题)点。

①目前的app并不能很好地支持任何用户场景,它们强制用户在查看(电影)是否可看前提供一系列详细的信息(特定的电影、特定的影院、特定的日期、特点的时间段);

②6/10抱怨(订票)过程太长;

③4/10抱怨在经过一系列冗长的选择后却被告知没座位了;

④2/10抱怨要支付一些预期外的其他费用;

⑤还有一些抱怨app运行速度慢并且有bug。

03.解决建议

在账户里设置两个主要的用户场景。我把选项分为【按电影查找】和【按时间查找】。我尝试在选择过程中的每个阶段提供相关的筛选,额外的选择则作为智能筛选选项。

①在不同的用户场景中做出区分

现在有两个主要的用户场景,一个是再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去看新正义联盟的人,以及想在星期三的下午去看的人。这里只是举个具体的例子,但它有助于更好的理解什么是用户希望看到的(内容)。

通过上面的信息,可以把浏览功能简单的分为【按标题查找】和【按时间查找】。这样做,就可以使UI更简单,导航更容易。

②简化领域

当你想在一个特定时间找一部好电影来看时,其实不需要把时间精确到某一个点,因为电影票都只会在下一周开始出售(就我选择的网站来看),并且每日更新。所以在这个阶段没必要选择辣么精确的时间,用户只需要选择一部电影和某一天某一个时间段。我选择把所有的选项都做成大按钮,这可以帮助每个人都很好的理解,并且很难错过。每个选项都会过滤掉一些电影,并在屏幕上突出显示相关的。

③帮助用户更好的做出选择

根据调查,还有一些问题来自当用户选择好电影放映时间+电影后,却没有座位了。所以我将解决这个问题,来帮助他们做出更好的选择。在每个屏幕上(将打开‘选择座位’对话框,然后生成付款并出票),我将用一个icon显示还有多少座位可以选择。

以下是它在UI中的展现方式:

从左到右:电影详情页(通过【按标题查找】来到),选择座位页,电影详情页(通过【按时间查找】来到)

有评论建议:此处的座位显示图,可以加上电影屏幕,以便让用户更好的看到自己选择的座位大概在屏幕什么位置。

④支付

在用户选择完座位以后我会显示付款页面。这个价格是透明且公正的,所以这里不会有什么意外。

我不想再发明一个付款流程,我相信这个问题会由Apple Pay和Google Wallet更好的解决(我觉得这里还可以有马云爸爸)。在真实的app里,这里会需要更多的传统支付方式。

同时我选择加入电影票的插画。我相信这会使整个(订票)过程变得更有价值。

05.测试

我想进行一次小的(使用)体验测试来看看我的解决方案是否可行。我用这些页面在InVision中搭建了一个原型,然后把它分享给了3个从没见过这个app的朋友,我告诉他们:

1.尝试买两张今天的‘Blade Runner 2049’的电影票,并且至少选择一个座位;

2.完成后,再买任何一部电影的2张电影票,并且是在晚上(的场次)。

他们都做到了,但其实没什么意义(保持微笑)。因为这次的测试只是一个在很少人中进行的MVP测试,要运用到现实中还有许多需要考虑和注意的事情。

但如果电影公司都能更多的重视用户体验的话,我相信会有更多人愿意去看电影吧。

整理不易,阅读完了以后,可不可以给我点个赞。

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公号【aibanyu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其他人的设计案例,可以更透彻的了解设计思维,作者通过简单的访谈对话开始,聚焦在两个核心的用户故事,来展开设计过...
    ShusQ阅读 318评论 0 0
  • 去电影院是一种有趣的体验,但在许多应用程序和网站订购门票往往感觉像是在漫长而令人沮丧的过程中进行导航。 当前解决方...
    设计师Liya阅读 705评论 0 1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用两张图告诉你,为什么你的 App 会卡顿? - Android - 掘金 Cover 有什么料? 从这篇文章中你...
    hw1212阅读 12,473评论 2 59
  • 一杯牛奶 VB VE 复方甘草 澳门 4个核桃 1把芝麻 普特彼 UVB照光
    bdfer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