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好脾气”是你一生的福气

生命中最大的财富是良好的性格和温顺的脾气,好的性格和脾气可以给人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而坏的性格和脾气就会让人失掉很多机会。


1.

  认识一位叫婷婷的姑娘,她是那种看着脾气很好,人见人爱又时时给人带来好心情的人。


  其实,她曾经脾气超级差。


  曾经的她,是个一点就炸的炸药桶,一言不合就打电话码人,脾气大的连她自己都不相信有一天会成为现在这个温婉的模样。


  她说,前几份工作不是因为跟老板顶嘴,就是因为跟顾客吵起来而丢掉了。


  后来工作换多了,就总结出社会经验来了,还是得多经历,要不然别人磨破了嘴皮子给你讲的大道理,你都不会懂。


  而此时的她,有时候会在想和顾客顶嘴的时候笑一笑,尽量保持一颗好心情。

  改变她的,是上一份工作。


  她的上一份工作是卖货收银员,有一次因为4毛钱和客户吵起来,本来也没多大的事儿,后来警察都来了,事情闹得特别大。


  而她刚刚毕业,瞒着家人来到陌生的城市,也不敢跟家人说,感觉到莫大的无助。曾经多么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却因为这样一点小事觉得特别无助和委屈。这大概是很多漂泊在外的人都能感同身受的吧。


  后来店长把两个老板都叫来了,人很多,也很乱,她很没出息的在一旁哭,还没站住脚的城市,让她觉得很恐慌。


  老板看着哭的一塌糊涂的她说,姑娘,别怕。这样一句话,顿时就心安了许多。


  两个老板一人一句安慰她,并送走了警察,摆平了这件事。

 

  从那以后,她的脾气突然好了很多,她的同事问她,你现在脾气怎么好那么多了?有时候我们觉得该和顾客怼的时候你却能笑着和他说话。

  她只是笑笑。


  因为,她明白了有时候,坏脾气不仅会给自己带来麻烦,还会牵扯很多无辜的人,而她最讨厌麻烦。


  所以,她的脾气越来越好,也算是被打磨的越来越圆滑,成为了她不喜欢的那种人,可是她在工作上却站稳了脚,这对她来说却是成长。其实就是这样,要想生活,每个人都要成为当初自己不想成为的那种人的模样。


  可是,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忍耐,有了温柔的性格和“好脾气”,却成为了一生的财富。


2.

  朋友十七是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幽默会说话,但是有一个特别大的缺点,就是脾气太暴躁。

  刚初入社会的时候也做过几个兼职,但是都被老板辞掉了。


  我也常常与他说些他身上的毛病,可是有些东西,自己不吃亏是记不住了。

  回头看看他的工作。

  第一份是烧烤,人很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特定的工作,一共四道步骤来,他负责第三道烤箱,最后一个人拿出来烤烤撒上一些调料。

  有一次店长发现最后一个人拿出来的东西烤糊了,正好那天就只有他和另外一个人,店长很生气又肯定的对新来的十七说:“这么糊还能卖吗?”

  十七顿时小暴脾气一上来,直接一点面子没给店长,怼了回去:“这是我烤的吗你就说我,你就那么确定是我烤的?”

  店长一看你一新来的现在都不服从管教了,以后还不得上天。后来就找了个理由辞了他,说:“兄弟,你可能不太适合这份工作。”

  大概在太多男生眼里,刚毕业的自己都是很高傲的,容不得别人多说一句自己的不是,可是,都不是小孩子了,没有不受委屈的地方,也没有坐享其成的成果,不是让你去忍气吞声,而是让你学着放下架子,融入社会,更好的去适应它,别让你的坏情绪毁了你的前程。

  跟十七说了无数次,无数次都说知道了。可是,说再多不自己去经历,也是浪费口舌的,再后来我就不说了。


  自己的路自己走走就知道了,走多了,不说,自然就明白了。


  吃亏是福,也让那些吃亏磨磨坏脾气,虽然好脾气不一定能有好前途,但是坏脾气会毁了一个人的好机会。


3

  我一直觉得,哪怕一个人在一段时间没有成就,这一段时间的路也不是白走的,你要相信,没有白走的路,你所走过的路,都会成为你以后成长的奠基石,或者给你做铺垫,或者在帮你打磨,总有一天,你的这些路,都会让你的未来熠熠生辉,前提是,但愿他能够把你的坏脾气打磨的没有那么锋利了。

  年轻人啊,改改所谓的坏脾气吧,给自己多一些机会。有时候一个笑容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要和人撕破脸了,倒显得没有风度了,能有一个好脾气,是福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10:50分,在阳台上看书,觉得累了,关了灯,抬起头竟看到天上的星星。 想把这个消息告诉你。 我又看到了三星连...
    Judyoee阅读 283评论 0 1
  • 等我老了, 牙齿少了, 钉子槐下, 放一张板凳。 喝着甜粥, 数云中的人头。 等我老了, 头发没了, 在模糊的视野...
    老都阅读 1,010评论 18 47
  • 薄情世界孤身赴宴,把少年心事迁徙到某颗心房,余八分温情赠你收藏,九分好梦妥帖安放,十分爱意老死眼眶。谢神厚爱许...
    Arthur__阅读 32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