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异世界

小时候我做过一个梦,梦中我变成了美人鱼,穿过无穷的海水来到海洋底部,那里有一片舞动的海草,我拨开海草游过去,看到一座美丽的宫殿,海里的鱼儿说,那是我的宫殿。。。

(一)神奇的海洋世界

“也不知道她还要睡多久!”

听到声音,我慢慢睁开迷离的双眼:这是哪里?

“欢迎来到我们美丽的海底世界!”我竟然看到一只滑动着两翼的龟在对我说话。我这是在做梦,还是?什么情况?

环顾四周,旁边围了各种鱼、虾等海底动物,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生物,一个个五彩斑斓。

思绪慢慢恢复正常,我记得我乘着游轮在太平洋航行,仅仅是从我们国家到东南亚的一个岛屿国家,游轮行至途中,忽然狂风大浪飞来,一个猛浪把站在游轮边欣赏美景的我给拍晕了。难道当时不仅把我拍晕了,还把我给拍到海里了?就算是这样,为何我在海里能够正常呼吸?为什么这些动物会讲话?看这只乌龟少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吧!

我秒理了一下思路,试着打探:“您好,乌龟爷爷,这里是哪里?我又为什么在这里?”

按照这老龟的年龄,叫爷爷一点都不夸张。

“你啊,被我们的水浪墙卷了进来,被我救了,所以你就呆在这里了。至于这里是哪里吗?确切的说,和你的世界应该同属一个世界,但是一时半会儿我也给你讲不清楚,你先住下来,以后慢慢你会明白的!”

我一直就是接受能力超强的孩子,以前我总结自己就是:间接性踌躇满志,永久性随遇而安!哪怕我已经接受了现在这个事实,但是周边的景象还是震惊到我了!

我现在躺在一朵漂亮柔软的花朵上面,花是黄色又带点红色,直径足足有两米多,根茎很短很短,短到花朵似乎是从海底地面直接发出来的一样。花朵随着水波微微荡漾摇曳,感觉就像躺在摇篮床上一般自在。用手抚摸一下这朵花床,触感软绵绵的,类似于家里铺的地毯,再看看四周的景,我真的怀疑我是不是住在一家豪华的海底七星级酒店,然后这些龟啊,鱼啊,都是酒店的服务员演出来的,至于在水中的感觉嘛,一定是用了某种特效做出来的。难道是让我来体验一下这感觉是否真实?

我小心翼翼的站起来,迈开脚向前走一步,哇,好轻松啊!海水撑起了我的重量,有点类似于漂浮的感觉。但是我一直就是个旱鸭子啊,不会游泳,更不会憋气,怎么能在海底自由呼吸呢?这个道理我确实想不通,索性不想了。

“你好,我叫奇妙,请问你叫什么名字?”这时,一条五彩斑斓的小鱼游过来问我。

“叫我kk好了”,反正在这个地方,有没有名字又有什么区别,所以我随机胡乱邹了一个名字报出来。

“kk,kk,你不要害怕,慢慢就会适应的,我们这里可好玩啦!益华爷爷和你是同类,我们带你去找益华爷爷吧!”

纳尼?竟然还有人生活在这里?我的小心脏自从听到这句话就咚咚的跳个不停。当然不是害怕,我这是激动的了!

“那好,我们现在就去找我的同类吧!”我迫切急切的想知道我是穿越了还是中彩票了!

“别急,kk,今天我们先休息一下,你适应适应新环境,益华住在东边,我们过去的话要走一天一夜,所以我们明天白天出发!”老龟爷爷慢悠悠的说。

难不成这里很大?这是一个有限的区域?我一边思索一边看老龟爷爷。才发现,之前估计错误,现在再看,指不定这老龟爷爷有上千年啊。它的体型足有两米多,而且以前不管是电视上,还是现实里见到的乌龟不都是绿色,灰色吗?为什么这只乌龟是红色呢?

我又环顾了一下四周,得出了一个结论:这是一个七彩斑斓的世界!所有物体都是彩色的!但是不得不说,在这流光溢彩的水波中,这个彩色的世界真的太漂亮了!太漂亮了!

这下,我真的是发现新大陆了!不对,是新海洋!

“乌龟爷爷,我可以随便走动吗?这里有没有什么限制或禁忌?”

“这里是最祥和的海洋区域,任何物种都可以在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没有禁忌,没有禁忌。”

“那我就先参观一下。”

“去吧,孩子!好奇心没有错,奇妙,你带kk随便转一下吧。晚上记得早些回来!”老龟爷爷像我妈一样慢慢的叮嘱着,奇妙特别尊敬的对着老龟爷爷点头。

奇妙只有一尺多长,看来是一条年轻的小鱼,它挥动着鱼鳍,仿若小手一般,时不时回头向我招摇,让我跟上。我渐渐适应了这海底漂浮一般的行走,追上奇妙:

“奇妙,你多大了?”

“我已经在这里渡过十六个年头了”

“十六年?都快赶上我的年龄了。像你这么大小的鱼,一般不就几年寿命吗?”

“我在这里算小的了,乌龟爷爷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了。”

“哇撒,那不快成化石了吗?”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老龟爷爷不是说和我那个世界是一个世界吗?但是这里的一切又都那么不可思议。

向前走,我看到两根绿色的根茎像水蛇一样两边舞动,根茎上长着橙色的刺,说是刺,但是刺的长度有一尺,宽度有十五厘米,其实更像是一节节的旋转楼梯盘旋在硕大的根茎上,我和奇妙顺着根茎游上去,看到两个紫色的圆盘花,像向日葵一样的大花盘上面泛着盈盈白色的光华,但是花盘又比向日葵的圆盘大很多,整个植物大约有一层楼那么高。

“奇妙,这是什么植物?好漂亮啊!”

“它叫紫熏,晚上能够散发香味,可好闻了。”

这时候,几只散着荧光的大鸟游了过来,说是大鸟,在这个世界里应该算是体型较小的。它们每只大小20厘米左右,头上有一坨绿色的头冠,嘴巴尖尖的,羽毛呈七彩色,后面还有一条又长又细的尾巴,等它们停在紫熏花瓣上的时候,又从羽翼下伸出两只爪子站在上面,低下头,一口一口的雕琢花瓣上的光华。

“它们,是在采蜜吗?”

还有 7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