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0,婚姻不可怕,可怕的是梦幻背后残酷的现实!

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

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

文丨旧故麻袋

没人疼

没人爱

我是地里的小白菜

这是英剧《福斯特医生》里女主Foster医生的残酷生活写照。时隔两年,《福斯特医生》第二季重磅归来,带着对前夫残存的情感和向前夫复仇的辛酸苦楚。

犹记得看《福斯特医生》第一季时的惊讶,婚姻生活的现实面被割裂曝光在众目睽睽之下,可笑、无奈,又可悲。当时我已看过霓虹脑洞版《我的危险妻子》,这部堪称近几年最强劲爱情恐怖片+反出轨百科大全的大女主电视剧,让我感慨万千。所以,面对同样出轨题材的《福斯特医生》,我仍然期待女主的爆裂反击。

第一季开始于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Foster医生有着令人羡慕的一切:受人尊敬的工作(医院的合伙人)、幸福和睦的家庭、恩爱甜蜜的丈夫、乖巧听话的儿子。

生活中的一切都看似完美,直到有一天,一支唇膏,一根金发的出现,让她怀疑眼前拥有的一切,最后发现丈夫出轨了,还不止一个,其中有一个还有了身孕,甚至出轨已有两年之久,周遭知道真相的人都选择了隐瞒,她成了众人眼中的笑话。

Foster医生本人聪明、敏捷、做事不拖泥带水。面对病人的矫情反复,一句话就可以迅速脱身;一根金色的发丝就可以确定丈夫出轨的事实;对峙两面三刀的闺蜜,总能一针见血地撕破她谎言的嘴脸。可对于丈夫,她显得仁慈。

当她得知自己被最亲近的人耍猴似的玩了两年后,她竟没有暴走,只是比其他女人要懂得审时度势,在预见无法挽回丈夫时,她将自己在离婚中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甚至在得知丈夫有暴力倾向后,利用这一点,拿到了儿子的抚养权。

但她还是输了,虽然远离了渣男,但维系15年的这段婚姻,转瞬不翼而飞,这让她痛彻心扉。当Foster看着前夫与第三者驱车离去,没有伤痛,也没有欣慰,只是麻木。

当我以为这一切都结束了,女主可以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后,没想到前夫又带着小三回来了,不仅回来了,还高调的回来了。

第二季开头,红色请柬发到了小镇每一个人的手上,渣男小三带着他们的宝宝重回镇上,还买下距女主家一公里开外的百万英镑豪宅,昭告家家户户:“I am back!”这哪是什么请柬,简直就是对女主下的战书。

但女主可不是个等着你吊打的角色,以为前夫还没搬进来,就去他新家踩点了,一来是看看这豪宅到底长啥样,二来面对一场战争,她必须知己知彼,因为她心知肚明前夫回来势必是为了夺走自己一切。

但戏剧的是,在房子里碰到了两年未见的前夫,以为会有一场许久未见的寒暄,却没料到前夫见到女主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嘲讽。可女主最后还是心很大的参加了他举办的婚礼派对,本以为女主会大闹一场,没料想,给了祝福,嘲讽了前夫后,没脸没皮的走了,弄得儿子异常尴尬。

女主的友好并没有得到前夫的反馈,前夫不仅教唆儿子离开了她,搬去和他同住,甚至还对外宣称女主一个月之内会搬走,找人为女主的房子估价,让女主不得不决定反击。

她一方面要夺回儿子对自己的信任,另一方面又要时时警惕前夫背后的小动作,还要兼顾她日常身为医生的工作。无助和孤独,占据着她的生活,她焦虑到开始吸烟、酗酒,还第一次去了夜店。

她只期盼能够回到最初的那个理想状态,能和儿子相依为命,两点一线的生活虽然沉闷,至少还算平静,但现在她的生活正在被一次次的瓦解。

她利用前夫对自己的欲望,引诱前夫和自己发生关系,并进行偷拍,虽然最后偷拍以失败告终,但他们还是翻云覆雨了一番,可怕的是被儿子发现了,这对儿子造成了强大的心理伤害,他开始不信任父母,最后因在学校打架被学校开除。

但这件事并非表面那么简单,里面牵扯到了女主儿子对一位要好女生的性骚扰,当女主从女孩口中得知自己儿子的行为后,并未做任何辩解。当女孩自己表示不想公开,他只是因为喝醉了才这样做时,女主实力演绎了一个好妈妈是怎么当的。并不是一句简单“很抱歉”就过去了,而是扶了扶女孩的肩膀说:“告诉你妈妈这件事,她会想知道的。”

这一幕令人动容,即便儿子是自己的心头肉,可她心中的道德标杆一直都是:没有任何人可以强迫女孩去做任何她不愿意的事,即使施暴者是自己的儿子也不值得被原谅。

女主从医多年,不断地为他人治病,而真正病入膏肓的却是自己和自己的家庭,面对这些,有时她会失去身为一个医生原本该有的冷静,转而变成一个难分是非轻重的普通人,任由情感驱使着自己的判断,但她也能很快找回那份属于自己的职业化下的冷静。

该剧不仅描绘了男人的劣根性,同时也在揭露一个残酷的事实:这个世界,不是女人应该如何抗争男人,也不是男人应该如何自律,而是人和人相处下的世界是多么无奈,我们有爱,有恨,也有法度和责任。那些不忠和背叛终究还是会发生,因为这个世界的构成是男女,只要我们有欲望,有爱、物质和家庭,这一切都无法根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