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时代

好像是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我就突然想回头看看,看看那个还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的时光下遇见的那个人。

就算是现在,我也不敢在任何地方大方的说出他的名字。

2012年的那个夏天,我遇见了他。

我对oppo手机的执念是因为他,对剪短发的热忱也是因为他。

只因为,在我遇见他的那一年,我留着短发,用着oppo手机躲在被窝里,和他说着各种各样的玩笑话。

和他又一次联系的那一天,我也是短发,用另一个型号的oppo手机重新加回了他的联系方式。

可是就算我多努力的回想,我也始终记不起第一次见他的样子,始终记不起是什么原因和他亲近起来,好像刚开始就是普通的同学啊,然后他开始猛烈的追求和我玩的很好的一个女生,2012年圣诞节的那一天,他送给她一盒巧克力,我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小熊盒子的巧克力。作为那个女生的好朋友,似乎很自然的他也送给我一盒,德芙的心形盒子装的巧克力。我悄悄地把它塞进桌洞里,告诉别人是其他同学送的。

当然,我也没有告诉他,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男生的巧克力。

后来他和她在一起了,后来他和她分手了,后来,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亲近了。

每天晚上的吃饭时间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

我们几乎每天都一起吃饭,然而,也仅仅局限于一起吃饭。

一次,因为买的粥没有喝完可是学校又不让带进去,他说他有办法,然后伸手搂过了我,把粥藏在我们中间,我们就保持这个亲密的姿势走进了校园。门卫似乎把我们当成了普通的情侣,并没有在意什么。然而,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是,那一天我的心跳的无比的快。

因为总在一起的缘故,同学们都传我和他在一起了,可是他依然每天和我一起吃饭,我也就跟别人解释我们并没有在一起。虽然我觉得我们似乎是在一起了。

只是,在一次我回家的途中,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他说他把我当成了他的妹妹,是好朋友,让我不要多心。可笑,像我这么骄傲的人,怎么会丢掉自己那一点点自尊承认自己好像喜欢他呢。我回复给他我知道后立马删除了我和他所有的短信记录,我的手机也自动关机了。

分科之后,他在理科班我在文科班,他在二楼我在四楼,刚开始和他的联系依然很密切,中午一起看电影,吃饭,喝奶茶。可是后来,关系越来越淡。我也记不清楚什么时候把他删了好友,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也都没有和他说过任何一句话。好像,我一直固执的不愿意承认他给我的暧昧让我自作多情。

再后来,是高三了,突然又去剪了短发,然后,总是能在上下楼间偶遇到他。有时候见面笑一下,有时候说几句话,有时候他还会像从前那样摸一摸我的头发。可是,我们却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亲密的说说笑笑。当然,每天故意从右侧楼梯走,故意多跑语文办公室,故意和同学来回打闹,故意在外面补习后等到九点在回学校,都是为了假装偶遇啊。

照毕业照的那一天,我目光搜寻到他的班级,和他不小心对视,他对我笑了笑,我转过身,镇定的面对镜头,在心里向我的高中时代说真正的拜拜。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我重新加了他为好友,聊天内容也是寥寥的几句客套话。好像,我们中间有一万堵城墙横在那里。

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在说过几句话,做了彼此好友列表里的僵尸好友。

可是,他依然影响了我的少女时代,在我很伤心的时候给过我关怀,在“世界末日”的那一晚上和我聊天,在跨年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在冬天和我一起堆雪人,在很多个早晨给我买早饭,在傍晚的街头对我承诺不会在喝酒,在周末的车站送我回家,在书店帮我找到那一本书,在寝室楼下等我出门,在公园和我一起散步,在操场和我一起逃课,在进学校时搂过我的肩膀,在阳光下抚过我的头发。


可这些,都是我在今天的回忆,在我经历过兵荒马乱后才发现的懵懂爱意。

所以,我固执的剪短发,是想看一看,是不是还会在楼梯的转角处遇见那个男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