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坚强,一定活得很累吧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文|心碎纸人

累了别逞强,痛哭一场,然后且行且歌。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晴

-1-

今天早上起床磨蹭了半天不敢出门。

原因是昨晚哭了一个多小时,一点多才睡,早上眼睛已经肿出两片“卧蚕”。

昨天得知同桌最近出现了一些感情状况,奈何她在遥远的新疆,我实在顾及不到,还隔着大半个中国,有着两个多小时的时差。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她那边刚刚下课回来,我拨通了她的电话。

本以为受伤的她会对着电话跟我吐槽,或是痛哭一场也好,实在不行骂骂人也行。

我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可是电话那头一直没有声音,我担心起来,问道:“桌儿,在吗?你有在听吗?”

“有啊,我在,我没事。”

电话那头传来重重的鼻音连带着沙哑的嗓音。

“桌儿,你哭很久了吧”

“没有……没有……只是昨晚偷偷躲在被子里哭了一夜,还憋着不敢出声怕吵到舍友,舍友们都不知道我分手的事情,但我现在真的没事了。”

那头沙哑的嗓音一下子撕裂我的心脏,我眼圈一红,脑门一热,泪珠就滚下来了。

“哎呀,我没事的,你别为我哭啊同桌。”

你看,我的同桌多懂事,受了伤,我替她委屈,她还反过来安慰我。

她真的太懂事,太坚强了,要强到令人心疼。

“在我面前没有必要进行爱情里的博弈,难过了就跟我说,你真的没有必要一直坚强。”

我真的心疼这个远方的闺蜜,别人闺蜜遇到烦心事能一起出去大吃一顿或者抱着大哭一场然后睡在一起嘲笑对方红肿的双眼。

可是我们却不能,太远了。我照顾不到她,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连个抱抱都不能给,真的很抱歉。

过了很久那边终于开口:“同桌,有的时候我真的累了,我离你离他都太远了,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没有人帮我,但又不想让你和他为我担心,我一直告诉自己,我自己可以,可以坚强的面对一切,但当这个我最爱的男孩儿突然要从我生命中消失的时候,我真的好累了,好害怕。”

原来我猜的都对,同桌不是坚强,只是怕我们为她担心,她也会累,也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女孩子啊!

一个女孩子自立自强当然很酷,但适当的面对最亲近的人撒撒娇,抱怨抱怨,也无可厚非。

同桌就是这样坚强的要命的孩子,她一直坚持着自己所谓的坚强,别人关心总是说“我还好,我没事”。但宝贝,这样一点都不酷,不是吗?

或许男生就是喜欢小鸟依人会撒娇的女孩子吧,这样他们才能找到男朋友这一高大上的存在感,你这么酷,这么坚强,那他怎么来心疼你,怎么来爱你呢?

后来同桌说:“原来这么多年,我一直错了,有些时候,真的不能逞强,一个人,真的太累了。”

她在电话那头小声抽泣,哭得梨花带雨,而我在电话这头因为什么忙都帮不了,只能帮她哭,我哭得撕心裂肺,为她,也为我自己。


-2-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安慰起他人来,我头头是道,可是我自己呢,却无人救赎。

我和她太像了才会成为最好的朋友。毫不夸张的说,我比她还要逞强,明明很委屈,累到不行了,我还是嘴硬不说。

连我的父亲都说,闺女,有什么事情跟老爸说,老爸都能帮你的。

可是我知道的,我什么都不说于我而言是怕他们为我担心,可是于他们而言呢?却是照顾不到的无奈。

这要命的坚强,让我面对困难的时候一次又一次逞强,明明心累到不行了,连在旁人面前一滴眼泪都不舍得掉,然后回到宿舍蒙起被子憋着气使劲儿哭。

-3-

朋友小萌是我另外一个要好的朋友,在北京上大学,一年不见,暑假碰面的时候竟发现她已经瘦的不成人样。

我询问情况,她再三回避,最后终于释放自己的情绪。

她说一个人在北京上大学,每个月一千块钱的生活费,还要换六百多块钱的学费贷款,每个月真正属于自己的零花钱只有三百多,一天只能花十块钱。

平时再想买件衣服,交个话费什么的,那就完全崩溃,最难的时候,好几天吃不上一顿饱饭,于是就养成了一天只吃一顿或者两顿饭的习惯。

除了学习的时间,剩下的时间一半去做公益志愿者活动,另一半时间,奔波在北京的各大公交站和地铁站之前。市区,学校两点一线奔波兼职。

小萌说家里穷只能每月供给她一千块钱,她说她穷怕了,再苦再累都不能哭,在北京,她要坚强地把书念完,活下去。

当舍友们在宿舍刷剧玩游戏的时候,她在外兼职。

当舍友们和男朋友约会逛街看电影的时候,她在外兼职。

她说每天都为了能更好的活在北京而奔波,没有时间追剧,也没有钱谈恋爱。

遇到被坑的时候只能自己打碎牙齿咽下,所有的委屈都只能放在心里,连过生日吃个蛋糕都是奢侈,况且,硕大的北京,没人记得她的生日。

我说,小萌你真的太要强了,有困难可以和我们这些朋友们说啊,大的帮不了,五十一百我们姐妹几个一人帮一点,你也没有必要这么累。而且就算物质上帮不了,我们也能听你说说你的委屈啊。

可是小萌却说,在北京,没有真心的朋友她们不会懂我的不悦。而你们又这么远,实在不想你们担心,时间一久,就只能佯装坚强,就只能不哭。

我心疼地抱抱她说,没关系,你今年的生日,我点一份生日蛋糕送到北京,送到你宿舍楼下。我陪你过生日。

-4-

三毛说,“世上的事情,真要看它个透彻,倒也没有意思,能哭,总是好事情。”

我们生活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节奏感超强的时代,我们深知没人关心矫情的自己,于是遇到事情就一直坚强。

坚强地告诉自己很好,但心里却好想有人在身边给一个抱抱,告诉她我累了,不想再坚强了。

只是路途遥远,我怕你担心。

End.

「无戒365天写作训练营打卡第2天」

Hello,我是你们的小纸人,我走得很慢但我从未停下脚步。喜欢点赞,疼爱打赏,文字戳你心窝你就评论一句,留点痕迹。让我知道,曾有天使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