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人

觉睡得多了连梦都变得真实了。

一晃进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年纪,一个推脱着不想长大但又不得不面对现实的年纪。

进入假期,无所事事便成天抱着手机刷着无聊的新闻,吃了睡,睡了吃……

前些日子还能保持着上学的优良作息,晚不到十一点,早不过八点。这些天却一棍子打回了原形。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写简书了,我这个人确实有这样一个毛病,在我的认知范畴里那所谓的“坚持”是一种间而不断的习惯,写简书,做手账亦是如此。

今天码字其实是想说说这些天做的梦。

梦里触碰到的都是记忆里最柔软的地方,他们是我中学和小学的同学,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几个人让你觉得如亲人一样温暖。

梦里的他们围绕在我身边,吵吵闹闹,似乎人生百态在梦中会更显得真实。

我喜欢做梦,梦中有我幻想的一切,一切的一切不必考量是否真实,一切的一切我都可以任性的把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每从梦中醒来,总有种深深的失落感。在梦中简单的相聚在现实中却变得越来越难,大家各奔东西,消失在通讯录、QQ空间和朋友圈里。

偶尔看到的分享其实也都是P图软件粉饰过的,大家已经稀松平常的认为网络的交流会保留一定的神秘感,人际关系的维持也越来越趋于简单粗暴的形式主义。

我却格格不入,我不喜欢在媒体软件上增进感情,也就因如此,我也陷入过迷茫。

身边的朋友喜欢频繁的使用各种社交软件各种交友渠道去结识形形色色人,她们乐在其中,合合分分看的我都习以为常了。

我和朋友讨论过这种生活方式真的已经是大众人的日常吗,朋友却说这只是生活的一种调剂,为无聊的生活找的乐子而已。

我始终认为,这是一种自暴自弃的表现,或许是我太过古板也或许我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我强迫不了自己做自己厌恶的事,我不太懂的变通,那样迫使自己,真是于心不忍。

昨天看一档节目听说了一个很吸引我的说辞“人们放不下手机是因为害怕落后于他人”在社交媒体里看着大家光鲜的生活自己不乏会有一种落寞与不甘的一份愁容,可世间人的生活真的只有靓丽的一面吗?生活不仅有远方和诗还有眼前的苟且。

人都喜欢大踏步的向前,那种奋进的感觉会让人亢奋。人喜欢,当然也有可能是碍于伦理道德的角度不得不去喜欢一下正能量的东西,可历史的齿痕上何尝没有残留些许的龌龊与不堪。

昨天有一场奇遇,我和老妈去了韩国城,韩国城有一面表白墙,我让老妈给我拍照,我随意摸到一块表白的心形牌子,却未料到上面竟是与我同名同姓的人,有个人为她祈愿“愿你遇到同我一样爱你的人”美好中夹杂着心酸。

来来往往的旅人,终究会有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怀揣少女心,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可生活不是言情小说也不是浪漫电影,人与人之间还是讲求缘分的。

我劝慰自己:人生而不同,或平凡度日安稳自得,或神不可测不甘平常。

我喜欢把周遭的生活增添一笔神秘奇幻的色彩,也深信每个人都是伟大的。

每一种生活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历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