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笔记学习思考练习2

大家好,我是琪琪。

这是产品思考的第二篇文章,既然是从极客时间学习的,还是从极客时间开始尝试分析吧,毕竟天天在用的产品。

流量,获客

在二爷的产品课程上说到新流量与新用户的获取都是需要成本的。流量成本可能是市场活动,渠道推广需要的钱。获取新用户,每个用户获取需要赠送一些礼券,新手礼包等内容,来达到吸引新用户的目的。

我自己理解可以分为两种,新用户的吸引老用户的复购

不管做那种市场推广,营销带动的是新人进来,老用户的复购。

  1. 新人进来
    在极客时间里面,从使用来说吸引新人的策略有两种。更多的可能我没注意到哈。

    • 新人注册送优惠卷。
      分享出去的那个用户也会获得优惠卷,这代表一个新用户的成本可以算是60元,如果考虑到其他因素可能这个成本会低,具体低多少不清楚。
    • 分享课程返现
      每个用户购买课程之后,可以通过分享课程赚取收益,分享出去几个就能把课程的钱赚回来。如果不赚钱,看见课程很好,自己的圈子也大,也会主动分享课程到朋友圈进行宣传。朋友通过这个分享也能学到知识并且花费的钱也少。
  2. 老用户的复购
    这一点我感觉自己特别服气,因为每次都能抓住到痛点,MySQL,Linux的性能优化,大数据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这些都是是很多入行程序员或者有想往上更进一步的开发人员的痛点。

    爱好学习的朋友,看到之后就忍不住去买,再加上极客时间的价格设置,传销式的推广方式,总感觉自己不买就亏的心理,然后就是剁手剁手再加剁手

    这一点就可以从上次发出去Linux性能优化来看,很多人开始大呼学习不动,呼吁不要出课了,这虽然是一个调侃的话,个人感觉对于极客时间来说这是对极客时间的认可,对内容的高度认同,如果感觉不好,大家还会有这种想法吗?

    我在我建立的极客时间打卡群问了下大家都有多少课(ps群人数只是70,样本少,不作为参考).好几个朋友课程数量都是20多,最少一个朋友好像也是8个课程,算算下来,复购率真是高的要命。

收益

从上面两点来看,极客时间让利了很多,不管是对于新用户还是老用户都有很大的照顾。

产品课上说判断获客收益。做产品是为了什么? 盈利,赚钱,不然这个公司还能生存下去嘛?对比隔壁的社区,已经进入寒冬。

上次文章说了下极客课程价格的问题,但是最后算下来99元的价格课程推广期很多能到40元左右,这是推广期的价格。推广期课程最好卖,而且销量也大。随着数量上去,后期价格恢复,在做活动,销量再上去,价格再上调,再做活动。嘿嘿可以紧盯几个课程价格,会有些规律发现。

课程可以随着时间进行长期的销售,是一个获取长期受益的过程。不管对于公司还是作者本人,一次时间成本能进行多次销售。长期构成盈利的环境。嗯怪不得图书厂商活的那么滋润。

总结

说的有点乱,我个人感觉现在极客时间的在拉新,吸引复购,获取收益,基本上形成了闭环。而且也培养很多精粉。比如我。。。看到课程就想剁手。

但是这个市场还很大,在前几天极客时间融资成功的发文来看,复购率50%,一年人数超过50万。可以算一下这个资金的流入,与现有的国内码农对比,这个数量还是很少。

对比其他同类产品,感觉极客时间是跟京东自营类似,gitchat类似刚出来的淘宝(不包含天猫)。池大在圈子好像说过从收费到免费,这个还没看懂。

我查了下同类产品,gitchat属于csdn,掘金,极客时间,三者下面会不会走向联合,整合呢?初期竞争不大,期待后期的发展。

极客时间成功,从我个人感觉课程痛点,讲课的老师逻辑思维清晰,讲的明白,有号召力(大厂出来)。在一个写作课上,讲师也说,标题可以引用大厂的号召力,这样大家很有兴趣点击进去。特别是技术圈,更加崇拜大厂。

貌似自己也没有分享出来了个啥,只是拿着二爷的课程内容复述了一遍。哭o(╥﹏╥)o。

嘿嘿最后说下自己的诉求,

  • 留言这个能不能带上互动 ?很多问题可以靠学习者之间的交流能解决

  • 感觉问问题还是跟作者交流不便。是否能有答疑的阶段,比如说对留言内的内容进行总结提炼,最后放到专栏的文章最后呢?隔一段时间更新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