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剽悍行动营复盘:不惧风雨,剽悍前行

【作者】赋能三连 荔子

【字数】2896

【正文】


01 逼入绝境,终于行动

我刚毕业,对未来人生一片迷茫,辛苦读四年的专业却不是自己喜欢的。无奈为了生存必须先找一份工作活下去......

也深夜痛哭无数次,思考未来到底该做什么?能做什么?答案是我不知道。那种很想要改变却不知道从哪做起的撕裂感每天都在折磨我……

那段时间,我疯狂买了几十门课程,以为自己学了就能像大师们这么牛逼,下一个出来分享的就是我,然而每门课程都中途放弃了。

情况越来越糟,工作不开心,生活也一塌糊涂。我失眠半个多月,头发大把大把掉,整个人很丧。

犹记得那天我打开猫叔的公众号,我连续看了3个小时,读了几十篇老铁们改变的文章,读完之后,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加入。

为了不让自己退缩,立马加了营长微信,给她发了这一段话“如果我知道我将会死在哪里,那么我永远不会去那个地方;如果我知道我将会在哪里崛起,那么死我也要去那个地方”。发完之后一天忐忑着......

第二天看到回信“勇士,你好呀”,然后通过层层筛选,终于入营。


02 改变自己,从此开始

入营第一天我被震撼到了,看到老铁们的自我介绍,履历之丰富、成就之高。有财务风险规划大师、英语高级教练、20岁前独自走完10几个国家的旅游达人......

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像只丑小鸭误入天鹅湖。

然后,我努力从脑中搜索我有什么特长,勉强写上“擅长理财、终生学习”。然后发到群里,我忐忑看着信息,竟然有老铁夸奖我小小年纪就这么优秀,那一刻我真的被这些鼓励暖到了,让我找回自信。

自我介绍完后,连长发布了明日的打卡任务“用清单体输出《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10条清单,500-800字”。看到这个任务,我慌忙向排长求助。

排长给我详细解读清单体,又让我看了几篇文章,才慢慢有点方向。

从不会写到拿今日最佳

第一次打卡,我的文章还是写得一塌糊涂,排长给我提了好多建议:“我的标题不够吸引人、观点繁琐又没有案例说明、排版不够清晰......”。我记下这些问题,一一改善。

第二天的文章,比第一天好太多,但内容还是无法打动读者。排长和点评官来找我,让我把明天的文章先写好,发给他们。我把文章发给点评官,她提了很多修改建议,第二天一早起来改文章,皇天不负苦心人这篇文章获得妙笔生花。

但好景不长,之后的两三天我什么奖也没得到,我有点失落。幸好那天深夜排长来找我:“荔子啊,咱们拼一拼今日最佳吧,你可以的!”我答应道:“好,我一定努力”。

我早早地把文章发给点评官,这次是奔着今日最佳去的,她比以往都更严格。我按照建议改了第一次,她说还不行。我连续改了3次,她觉得还差点什么。那时已经凌晨24点,我奔溃了,在书桌前大哭,恨自己为什么这么差......

期间点评官和排长一直给我信息,问我怎么样了,要不先休息明早起来改。我看着他们的安慰,又哭了一会。恢复心情后,我告诉自己最难的改稿都已经坚持了,最后这一步一定要挺住。

改好之后我发给点评官,忐忑地关灯睡觉。第二天起来,她终于回复我“这次可以了”。我赶紧打卡,然后就是忐忑地等待第二天下午的荣耀时刻。

我清晰地记得,排长拿着海报来找我:“荔子,你做到了,今日最佳是你”。看到消息我激动得泪流满面,我真的做到了!

我真的从不会写、写不好到妙笔生花,最后拿到今日最佳。这是我写作人生中最刺激的一次。

从不知所措到运筹帷幄

入营第三天搞事官来找我:“荔子,有一个活动需要主持人,你要不要试试?”我回复:“我没主持过,怕搞砸”。她看懂我的心思,直接说:“大胆去做,出什么事我来扛”。

我本想推脱,但看到她这句话,我觉得我没有理由再推脱了,我来这里的目的也正是寻求改变,上吧。

活动之前我慌张向搞事官求助,我需要做什么?她非常耐心地教我第一步先把文案写好,台词写好,写完之后,到点去热场,把气氛活跃起来。

紧张的时刻到了,我热场、发文案,然后不停向她求助。她也一直在不停提醒我,“荔子,活跃太热情了,该收”、“荔子,活动马上要结束了,该总结了”......

那天的主持我真的慌慌张张地走完全过程,但是经过这次主持,我总结了很多经验,学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主持人。

几天后又有一场活动,这次搞事官问:“还缺一名主持人,谁来?”,我立马说:“我来”。结合上次的经验,这次活动我主持得还不错,热场、互动、控制节奏都把握的挺好。

除此之外,我在搞事组锻炼的写文案能力,让我在工作中频频获得领导的表扬,以为我做过策划。

无论是写作能力提升,还是统筹能力的锻炼,都是我加入行动营后才发生的改变。

图片是我每天的打卡文章

03 成功蜕变,收获巨大

10天读10本书

22天累计写十几万字

获得3次打卡先锋、3次妙笔生花

拿到1次今日最佳、1次先锋同桌

收获一群积极上进、不断突破自己的老铁

这一切的收获都是在行动营取得的。如果不是行动营,我的写作水平还在原地踏步、我永远也不会去做一名主持人、我的朋友圈还是几百个陌生的好友......

通过读《非暴力沟通》改善了我与父亲的关系。我一直不理解他,但读完这本书我能站在他的角度看问题,主动多跟他沟通。妈妈看到我们关系缓和,终于不再愁眉苦脸。

在行动营我还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是无比强大。那天班长给我发信息:“荔子,我们夺一次先锋排吧 ,你觉得怎么样?”我说:“可以,我们一定要夺一次“。

我俩秘密通知大家,今晚务必把预打卡写好,明早起来改稿,5:30左右打卡,所有人都积极响应。第二天5点我挨个问起来了吗?大家纷纷回答:“已准备好,等时间”。

5:34分,全排13人完成打卡,这是行动营罕见的战绩。

所有老铁都感慨,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完成一件事的感觉太棒了!这是团队的力量。经历这次事件后,我们每一位老铁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切了。

认识这群人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也是我入营的初衷“一入江湖,一生老铁”

还有在行动营养成的“利他”“我来”精神让我生活事业一路顺畅。

最近我换了新工作,作为新人我帮忙前辈复印资料、做PPT,老板吩咐任务,大家不愿意做,我主动说我来。短短一周换来的是前辈们的耐心指点。

这一切是行动营带给我的收获。

图片是我行动营的部分收获


04 未来可期,继续精进

通过22天的“攻克读写说”密集训练,我确定了未来的目标。我要成为一名作家、一名饱读经典的学者,未来还要打造个人品牌,做一名儿童财商启蒙的教练。

有了目标后,就有了奋斗的动力。如今我不会再去想哪一份工作才是我的最爱,而是脚踏实地把现在的工作做好,然后创造时间读书写作。

我仿佛看到未来的那个自己在向自己招手,她说:“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

此外,2020年的精进目标我早已写好:

001 极致利他

002 极致践行

003 养成运动习惯

004 每天早起2小时

005 存下工资的40%

006 1年读100本专业书

007 至少采访5位成功CEO

008 每天至少要对一个人好

009 一年累计写10万字文章

010 成为专业领域的佼佼者

有了这份清单,我的2020年绝对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早已迫不及待践行了。


05 浴火重生, 值得拥有

从加入前的迷茫、撕裂到结营后的坚定、开心。22天浴火重生了一次,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我。

我不仅提升写作能力、养成读书习惯;还收获了一群优秀的老铁。我们约定时间举行聚会,不断碰撞思想、一起牛逼成为更好的朋友。

在这里只要你想改变,你有决心,就没有你完不成的事;只要你有优点,你有产品,就没有打开不了的市场。

不惧风雨,剽悍前行!

浴火重生,值得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