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年休假结束了,我也将要踏上归程。

夜里十一点钟岳父喊醒了蜷在沙发中的我,我知道这次探亲的旅程结束了,背起装的已经不能再满的行囊,小心翼翼的打开卧室的房门,看着爱人与身旁正睡的香甜的女儿,悄悄的带上房门,与岳父一同下楼钻上了车,直奔火车站。(原本计划与一家三口一同回家的,女儿还在感冒中,只能我先出发了)

到了车站,我执意让岳父直接离开,不必陪我在候车室等候,岳父推让几次,看我态度坚决,在我的注视下车子直接驶离了车站。

夜里的候车室,人并不多,到的时候刚好有一辆列车检票,这样所剩的人就更少了,在候车室的我百无聊赖拿出手机翻看信息,刷刷最新的咨询,总算消磨到了检票时间,背起背包踏上站台。

上车后整个车厢的灯已经熄了,在间断的呼噜声中我寻找着我的铺位,终于在呼噜声音最大的地方找到了我的铺位,原来我下铺的大哥早已睡去,并发出扰民的呼噜声,为我的背包找一处安置的地方,坐在过道的凳子上等待换票,当列车员换完票后,我也爬上了铺位,虽然让下铺大哥震的我有些难以入睡,但仍然在不知不觉之中睡了过去。

天亮了起身上了一次厕所,当我回来时才发现不知何时我对面铺位已经换了人,上铺的乘客也下了车,只有下铺的呼噜仿佛在告诉我说,”兄弟我还在“。

本该九点零八到站的火车,结果不到九点火车就到达了沈阳站,提前到达的待遇还是第一回享受,因为到达的是我的中转站,所以背起背包再次来到了候车厅,寻了一处空座,坐下后掏出携带的火腿肠与矿泉水,安抚一下饥肠辘辘的胃。

两趟车的间隔时间并不长,没过多久火车就开始检票了,因为有座位我也没着急检票,坠在检票人群的最后方,进入了站台,踏上了最后一段路程的列车,在车上拿出手机,找到本该与女儿一起观看的小黄人动画片看了起来,看完后发现时间还充裕,又找了一部《绣春刀修罗地狱》来看,两部电影过后火车也报出了我目的地的信息,看着周围的人在整理自己携带的包裹,我也背起了背包站在了过道之上,等待到站。

下了车,随着人流来到出站口,穿过叫喊着拉客的出租司机,我来到了公交站台,等待驶向广场方向的公交车,因为可以到达住处的公交只有在广场哪里找的到,坐上了车,望向窗外。

心里想着我赶回来的住所不应该算是家,它只是一个安放我躯壳的地方,不然我的灵魂为何有种空虚的感觉。

换过公交后,终于来到了我的小区门前,爬上楼打开房门,本想喊一句我回来了,并幻想着刚会走路不久的女儿跑过来迎接我,当她看到我的背包时一定会兴奋不已的,并且放在地上聚精会神的翻找起来,可惜小家伙还在他姥姥家。

为何我明知道这个房子是我的,到家后却没有卸下疲惫,为何走进每个月银行都会定时提醒我一次的房子时,我的心还空唠唠的。

看着桌子,椅子泯然一笑,仿佛看到小家伙爬上椅子,够不到桌子上的食物而着急的小囧样。

这时我突然想起来老婆昨天问我的一句话,”老公你是不是可算挨到了回家的日子了,想回家了吧“(回家期间一直在为女儿与母亲的身体健康忙乎,没着闲),而我说了一句“我女儿在那我的家就在那”。

原来家不仅仅是一个房子,更主要的是家人的陪伴。

否则周围那么熟悉,为何灵魂却依然孤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