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的计划

2018年伊始,整理自己,今年有几件事想要做。

第一件事,保持运动。

去年办了健身卡,请了几十节私教课,到现在已经整整 半年了,当中因为工作加班的原因,差不多两个月没去,也中断了课程。新的一年,希望能够保留运动的习惯,不要再断断续续的运动,保持每周至少三次的节奏。2018年元旦来后,去做了个体侧。第一阶段目标,1个月左右,在教练的带领下,每周6次有氧,每次至少30分钟;每周3次私课,体脂下降5个百分点。后面的阶段性目标,待完成第一阶段目标后,再与教练进行沟通与确定。基础前提是保持运动量,保持健康饮食,身体不掉队。

第二件事,投资区块链。

去年94过后,就没有管区块链了,12月份的时候,刚刚捡起来,2018年,通过定投的形式,赚点零花钱。我周围的朋友跟我讲,别跟我谈币圈。还好有我的父母,非常的开明,接受新事物也非常的快,居然很快的接受了我做这件事情。为了能够更好的投资区块链,我还需要很多的学习。纵然5位数变6位数,6位数变7位数,7位数变8位数的感觉很好,但是暴富不是莽撞,是原始财富+能力+运气。投资是用成长率高的资产换取成长率低的资产。放平心态,关注成长率、收益率。

第三件事,认真工作——持续的场外赚钱。

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点:

1、独立思考,丢下抱怨。例如每到年底,总会有一批人蠢蠢欲动,想要离职,各种对工作的抱怨也开始层出不穷。自己走还是留,不被他人的行为和感受影响,自己选择的路,自己好好地走。

2、做一点体现沉淀积累的事情。知识技能方面,包括各种专业技术材料的归纳收集整理。管理方面,多做统计性工作,构建统计性表格,作为工作分析与数据支撑;践行几点刘润老师《五分钟商学院》和宁向东《清华管理学课》内容。

第四件事,学习与成长。

1、得到与喜马拉雅:主要关注吴军、万维钢、李笑来专栏。

2、读懂区块链:相关书籍、老猫等公号、小龙女饭团等。《图说区块链》、《区块链社会》、《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世界》等等。。。。。

3、读书:读好书,精读书,保持每周读书习惯。有一些书,读过了,可以再读一遍。《原则》、《穷查理宝典》、《财富自由之路》、陈春华系列、。。。。。

新年假期大概有半个月的时间,可以好好的安静下来,阅读、阅读、再阅读。

第五件事,找男朋友,然后有可能的话,确定结婚对象结婚。

恩,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除了第五件事,其它的四件事,都是在一定的可控范围内的事情。在可控范围内的事情,要尽可能的做到最好。不可控范围内的事情,要努力的去做,争取达到心仪的结果。

在做这五件事的过程中,我觉得我可能会有一些容易入的坑,在现在还算清醒的时候,提前写出来,提醒自己。

第一,无法坚持。

当觉得无法坚持的时候,看李笑来《财富自由之路》第30篇——把”坚持“这个概念从你的操作系统中删除行不行?

无论做什么事情,在开始之前,都要尽办法为这件事赋予及其重大的意义,甚至多重重大的意义。

想尽办法去寻找拥有那项技能的人和人群,尽量与他们共同度过大量的时间。如果没办法一对一交流,起码要适可关注他们,要想办法”从物理上接近目标“。

                                                                                                                                                                                ——李笑来

所以,现在我可以搞一个专门的小本本,将我写的这些事情,赋予意义,找到关注点。

第二,注意力缺失。

最近反思自己,其实我在数字货币上投入的钱不多,但是在看相关信息微信和交易网站价格上,花的时间却很多。并且不自觉的就会去看看,而该看的相关书籍,却并没有看太多。看书的时候,也变得很容易分心。

注意力>时间>金钱

                                                                                                                                                                                ——李笑来

提高注意力的方法:坐享。

第三,想要的太多。

时间精力金钱有限,无法满足的时候,甚至会焦虑。找准关注点,学会给自己做减法。比如,对于阅读,需要读的书很多,学自己最迫切需求的,学了就能用上的。一个主题一个主题的来,一本一本的来。关注点不在于自己看了多少本书,而是自己内化了多少东西。

不要过高估计自己能够承担的负荷,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也不能试图超越极限胡来。

真正能完成大任务的人,总是怀着敬畏的心情,本着十二分负责的态度去做事情。

                                                                                                                                                  ——吴军 第023封信 2017年做的减法

第四,错过。

生活总有遗憾,错过很可惜,但是不可追。坚定对未来的信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