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以后,我去山里租了一间房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坛子肉,就是五花肉下油锅炸过,再和猪油一起进坛子里保存。过一阵捞出来切薄片,和蒜苗干辣子同炒,香得要命。

小孩子没什么理想,只在吃的方面有一点大抱负:等有钱了,要买一头猪,炸一坛子瘦肉,净吃肉。


等我后来能买得起一头猪的时候,我却不想买了。

首先是体重受不住,年纪见长新陈代谢跟不上;

其次是,发现世上好吃的多了去,不见得要天天吃坛子肉;

再三,别的女孩都给自己买包买口红,你呢,买了一头猪。

但不管怎么说,我曾真心想拥有一头猪,并且永远都不会有了。



所以后来每当我想做什么事,我就会想起那头猪,时过境迁这点事一点都不重要甚至有点好笑,但那个缺憾,一直提醒我:想做,就立刻去做

今年我有过两次这样的高光时刻,一个是从工作了两年,看着它成长起来的公司辞职,脑子里绷紧的那条线终于松开了。

二是和朋友去山里玩的时候,遇到一间喜欢的屋子,立刻就租了下来准备常住。

尽管它是个牛棚,还脏乱差没有基础设施需要花钱修整。


辞职,去山里。

听起来多遥远的两个词,伸伸手竟然就够着了。

和我一起租下房子的,是北半球最佳旅伴lisa,我不喜欢和甜甜以外的人出门旅行,因为怕节奏不一样,大家都玩得意兴阑珊,lisa是个例外。

今年上半年,我们俩一起去了好几个城市,脾气性情相投,喜好也一致,要不然我们也不能一起看上一栋牛棚。

基本确定一起居住没问题,即使吵吵两句,也能和好。

房子租下来,装修是个大问题。一是不懂,二是没钱。

那么,设计图纸自己画咯。


房子最早是房东打算来做牛棚的,有两间,左边一间地面是凹下去一米多。


楼高大约4米多,中间用木头简单的做了隔断,算是有两层。

屋子不通水电,没有卫生间,门窗不少,但光线一般。


回家请我爸爸来帮忙,毕竟他找工人买建材也能省一笔。

我爸装修房子十几年了。一看到这屋子就直摇头,说小工程大麻烦。

再麻烦也要推进,先找工人把墙壁都粗糊了一遍水泥砂浆,砌出来卫生间,挖化粪池。

靠田的那边墙敲掉,光就照进来,小屋的未来清晰可见,难怪上帝说要有光。

右边的房间作为客厅厨房洗手间,所以把横梁拆掉,不会感觉压抑。

刷腻子粉的时候人工太贵,我爸带着Lisa两人一起刷。

要时刻感谢爸爸替我们省钱,看上了淘宝上的木头灯座,找了个木头赖着我爸爸帮我们做了个同款。

某个晴天的下午,在楼梯下休息,随手一拍,像画一样。

门窗是找木匠定做的,赖着木匠大叔在左边横梁上搭木板,做了隔层作为卧室,他说自己忙着呢,看在钱的面子上接了。

床边摆着的是从家里带来的木箱子,十几年的老箱子,很可爱。

厨房临窗,每天洗碗做饭心情都很好,多令人快乐的劳动。

没拖拉,但还是花了一整个月的时间,房子晾了一周,上周搬进新屋。

干活的空隙拍了一些小片段,lisa七拼八凑剪了一个短片,非常厉害,毕竟第一次用pr,大家不要骂她,我不听。


1个月花两万,90后女孩爆改农村牛棚,网友赞向往的生活现实版_腾讯视频

这一个月里还做了别的,写了几篇换饭钱的稿子,接了两个不会太操心但可以养活自己的兼职。

和村尾的三条狗混熟了,可以任意抚摸。


在村口也有三条熟狗,每次去买菜遇到我们都要打滚求抱抱求摸摸。


跟隔壁羊哥的小羊混不熟,看见我们掉头就跑,大概我长得像要吃羊的。


窗边的地里有个水坑,几只鸭鸭鹅鹅每天来报到,今天猛然发现好几天没来了,不知道是不是被主人家卖了还是吃了。


有几个朋友问我在山里会不会无聊,目前真没有,山里真的太多活要做了。

我跟lisa每天忙得团团转,一早起来要生火,山里真的冷,没火屁股都不想挨着凳子。

要做早餐,山里可没地吃早餐,吃完lisa洗碗。我去打扫卫生的间隙,lisa搭了个晾衣杆。


楼上的窗帘要先装上,稿子又还没写完,啊,竟然快到一点了,先烧饭吃了再说。

吃完饭去山里挖几颗草,弄点泥回来种...

直到睡前那一刻,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除了各自跟家属视频。


呐,说到底,不管到哪里都是生活。

不过现在选择的生活,能让我们白天心不慌,夜里睡得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的时候,看了柏拉图的《理想国》,总感觉自己迷迷糊糊的,看的似是而非的,难道是哲学的思维,懂不了吗? 这本书看的...
    允研阅读 1,869评论 0 3
  • 下班回家时,看到客厅沙发上的家人与邻居正在聊天,比起往常,邻居的表情有些沉重。 等他走了之后,婆婆才告诉我,邻居...
    朱凤玲阅读 4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