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子你到底出不出门(二)

到现在为止,我不记得哪个老师对我最好,只记得谁打我打的最“努力”。说这话不是丧良心。

我上学的教室是平房,窗户用荆条编的,编的死死的,密不透风,也密不透光。四五十个学生,嗷嗷叫背书,昏天黑地,晕头转向;夏天又是闷热难当,热浪滚滚。我是属于猴屁股那种,坐不住,总想着瞅个机会作一把。赵庄教数学的老头背着手,手里拿着小树棍,从前走到后,从后走到前,我真心想用心灵的窗户杀死他。走了几趟,估计他也挺不住了,出去了。学生们如临大赦,兴奋地差点把心脏吐出来喂狗。我是赤脚赤膊大仙,幸亏腰间只着一条花布裤衩,要是换成虎皮裙,兴许把自己当成孙悟空,能上天。“快放学了。”有人火上浇油,干柴烈火,班级里的轰鸣以及个人高昂的情绪达到了顶峰,高潮一触即发。“外面下雨了!”一个叫赵雨塘的家伙非常吃惊的说。他一向非常吃惊,本也不足为奇;况且外面夕阳正盛,用屁股想都知道是大晴天。我说过,我只不过想瞅个机会作一把,找个借口,小小的借口,一个不算太大的平台,发挥自己旺盛的精力。所以导火索一旦被点燃,激情的种子就会破土而出,继而成长为参天大树,藤蔓枝叶延伸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不,是全宇宙。让全世界,全宇宙承其光阴,赞美他,爱他,怜他,奖励他,给他拉斯糖山楂卷吃。我疯了。脚丫子似乎是踩在弹簧上,一跃而起,终于站上了属于我自己的舞台。随着我的舞动,本就破败的课桌摇摇晃晃,要的就是这个感觉。我要感谢所有的朋友来观看我的演唱会,把你们的双手舞动起来,随着我一起摇摆。是谁引领了这种混乱不堪的场面,是我;是谁把不拘一格的迪斯科带给乏味的生活,是我;又是谁将圣洁的书桌与灰了吧唧的劳动之脚结合在了一起,还是我。我已经不再属于我自己,如果是,那我一定是自私的。我属于大家,你们,所有人,全世界,乃至全宇宙。而且,重要的是,一瞬间,我得出一条至理格言:生活需要折腾。

我舞动着属于自己的乐章,忘乎所以。古人云:当你忘乎所以的时候,想一想疯狂的粉丝。就有那么几只假粉黑粉,眼巴眼望着你出现纰漏;他们的世界我无法参透,但他们往往以损人不利己为生。赵雨塘就是这样一个角色的扮演者。我扭动正酣,他却以迅雷之势,双管齐下,扽掉了我的花裤衩。我茫然了,失措了,因为我没有处理这种紧急状况的经验,我的世界需要千钧一发而我却只有无动于衷。

花裤衩是大裤衩,也是小裤衩,这是农家风范的精简着装;可以算作遮羞布,里面包裹的是坦诚相见,条件是,只供志同道合的人欣赏。

好尴尬。关键是我并不具备处理这种紧急状况的能力。我的胴体被围在四面八方的兄弟姐妹,360度的浏览。(注:此处没有植入360浏览器广告)。想起那句歌词好恐怖:我站在高高的山岗。

原本忠实于我的粉丝倒了戈,加入了哄堂大笑的队伍。他们在我心里的形象“一下子渺小”起来。一个个裂开嘴里的豁牙,像没关拢的猪圈门子。男同学们恰如发现了新大陆,指点江山,比比划划,疯笑连连;女孩子们比较害羞,双手捂住眼睛,只从手指缝里偷看。

原来,这才是整个事件的高潮。所以说,纵然你知道故事的结果,也不要轻易相信高潮的将临;高潮,往往在不期然间出现。

我聪明就聪明在这了。过程虽然失控了,但是结果我要尽量掌控。我果断地做出两个决定。一,主动向老师告发姓赵的侵害我隐私权和名誉权的举动;二,继续保留现场,并把花裤衩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后续呈堂证供。

我冷静的走下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舞台,以有理走遍天下的恢弘气势,昂首挺胸,向老师们的办公室走去。为什么说是“老师们”的办公室呢,整个学校的老师都在同一个30见方的平房里办公,有七八个老师呢。所以,以我当前这种姿态行进,注定是一场忍辱负重的旅行。然而又能如何?尊严OR皮囊,我是前者的拥趸。请为我的智慧鼓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年iOS经验做的基础工程送给你,起步就领先别人:http://www.jianshu.com/p/fe8d765...
    Mr_Legend阅读 244评论 0 0
  • 迷蒙烟雨,谁着款款素裙漫步江南; 碧叶芙蕖,谁执淡淡荷香扑蝶湖畔; 漏雨孤篷,谁伴悠悠残烛执笔提卷; 禅音旧寺,谁...
    暗里萤痕阅读 201评论 0 2
  • 在自己写 datePickeText 的时候_datePickerText.inputView = self.da...
    灰客阅读 351评论 0 2
  • 第五十六个孩子的教育叙事:为善良加分 读了吴非先生《不跪着教书》其中的一篇随笔《感恩之心》。文中列举了一位高中男孩...
    红点子阅读 46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