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之十

就这样,单言作为人力资源总监成了沈默律所的高级合伙人,这在律师界应该是绝无仅有的事。单言不负所托,一年多点的时间,就把律所的文化氛围搞得风生水起,不但沈默满意,而且得到其他合伙人的认可,更是史无前例地活跃和凝聚了所里绝大多数律师。这种浓郁的文化气息使律所成为法律院校学生竞相投奔的就业首选。

一天下午,沈默来到单言办公室,“单言,收拾一下,跟我去一家文化创意公司。”

“怎么着,你不是要进军影视界吧?”

“未尝不可。”

“我去,女人有野心真可怕!”

“女人的野心发泄不出去才可怕!”

在单言拧眉歪嘴地看着沈默的当儿,沈默已经快步走出去了,单言赶紧跟上去。单言是很敬佩这个嘴上不输阵的“讨厌”女人的,典型的职场赢家,跟着她做事情,充满挑战,虽然累却浑身舒爽。

“我想在全国的法律高校做一场巡回推广,从不同视角展现我们所的特点和风采,要全程影像记录。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这家公司,据说在品牌宣传策划上有很独到的手法。”沈默开着车,和单言描述着自己又一个宏伟的设想。单言坐在副驾驶上,闭眼听着,无意打断她。

听着听着,单言有些开小差,他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旁边这个不知疲倦的女人,她让他想起安然。单言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能吸引自己注意力、触动自己心神的女人都是工作狂。

职业女性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他们都是“丰满”的女人,精神世界的丰满。也正是因为满脑袋都是藏不住的思想,又让她们显得那么矛盾,独立又纠结,洒脱又执拗,渴望关怀又拒人于千里之外,看重自我价值的实现又常常显现出现实压力下的无助和无奈。尤其对爱情,他们仿佛永远也找不到理想和现实的平衡点,吓坏了别人也拖累了自己。身边无数未开化的男人十有八九都想不明白她们那么作(读平音)到底是为什么。

单言觉得自己天生比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还贱,就是爱慕她们,在他眼里,玩命工作的女人都异常美。他喜欢倚在门框上静静看着她们忙碌,或者斜靠在椅子上默默地听她们侃侃而谈。也许,这只是单言那份未能宣泄的爱恋在自己孤单岁月中地缓缓释放,安然逝去后,他一直在茫茫人海中寻觅着她的影子,这一点或许连他自己都未意识到。

“醒啦醒啦,到了,我这一路对牛弹琴呢!”沈默一边停车,一边杵了几下单言的肩膀。

“听着呢,一字不落!”单言睁开眼,愣住了。这是他以前公司所在的办公楼,车子停的位置前面不远处,曾经躺着安然那无处安放的灵魂。


和沈默接洽业务的是Jenny,天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 一个留着精干卷曲短发的30出头的姑娘,皮肤有些黑,但肤质细腻滋润。

Jenny是市场部的顶梁柱,也是公司的首席创意官。很多大项目和关键项目,她都是从头跟到尾,为公司巩固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老板答应她,做完这个项目,就给她放半个月的假,虽然才刚刚过8月,这已经是她跟的第12个项目了。

她感觉身体已经快被掏空了,仍努力坚持着,这里面既有责任,理想,也有一种刹不住车的惯性,一想到这儿,她就有种淡淡的无奈和忧伤……自己已经有三年多没有回家看爸爸妈妈了,更不要说抽时间相亲。

公司今年战略扩张市场,为了打造公司形象,老板上个月咬牙换了职场,搬到这座金融街天价楼盘。业主很给力,租金竟然给老板打了八折,据说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优惠,老板简单装修了一下就让大家搬了。

听楼上一家公司的人说,这一层曾经有个女的跳了楼,所以好长一段时间租不出去。Jenny不是一个矫情的人,更不信邪,喜欢复杂问题简单化,她这间办公室既没做法事,也没重新装修,她觉得办公室原来的简装风格挺清爽,几乎没怎么改动就开始工作了。

沈默和Jenny讲明了来意,开始讲述自己的设想和具体要求,Jenny随听随记,对沈默一些简单的小要求马上就做了回应。两个干练女人思路清晰,语速都很快,都是那种做事短平快的主儿,虽然是首次接触,但明显很对脾气,彼此欣赏。

单言始终没插话,心不在焉地听着,时不时地望望窗外,若有所思。沈默在楼下就觉得他今天不太对劲,看他有些精神恍惚。当着Jenny的面,她没好说什么。

“那就这样,这个事情今后就让单言对接你,我想尽快实施,所以还得辛苦你多费心。”沈默觉得谈得差不多了,起身和Jenny道别。

“应该的,您放心,很高兴能为您服务。单先生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下班也可以打电话。”

单言朝Jenny礼节性地微笑着点点头,Jenny胸前那颗金珠项链很有韵味。

“你今天什么意思,很丢了魂似的。”沈默停下车等保安收停车费。

“Jenny那间办公室,是安然的。”单言斜靠着车玻璃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周之后,单言接到了Jenny的电话,“单言你好。我方案框架做好了,想先给沈默姐看看,方向上没问题,我再细化,她什...
    有一天不思考阅读 664评论 0 3
  • 定风波 莫听穿林打竹声,思考的方式看待房价看跌房价思考的飞机螺丝钉看法及阿里斯顿看风景。 开发商看的方式来看待房价...
    廉康阅读 287评论 0 0
  • 说完了句子的定义,接下来谈谈中文和英文的语序差异。 语序这个概念有点抽象,Tyger举例说明。Tyger问大家,我...
    Tyger老师阅读 5,424评论 1 13
  •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每一天都有无数个故事,在不同的场景下发生,或温暖,或虐心,然而不管怎么样,它终会随时间的流逝而...
    晚来秋_阅读 265评论 3 1
  • 怒-徐子泓 我皺了皺眉 把玻璃桌砸破 大量熱流向上升 要天為我下雷 儘管現在 晴空萬里
    塔沙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