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团包公戏娘娘

张贵扮演者(施娅红)

娘娘扮演者(美倩)


张贵与娘娘本是青梅竹马。无耐被选入宫。

张贵中了头名状元,娘娘与他后花园相会。

包公夫妻刚好来皇宫后花园游玩。

包夫人非要看花丛中有什么,正好看到娘娘与新科状元在偷情,这下可不得了,娘娘是何等身份,这事要是传出去,那可是不得了,了不得,谁想让自己带绿帽子,何况这个人是皇上,居然有人给一国之君带绿帽子,我也真是太佩服这个状元郎了。

公公感觉事情不对,包大人一家肯定看到了。

公公叫出了皇后和状元郎,告诉他们两个在草丛中做的事,包大人夫妻还有丫头都看到了,这下该如何是好。问丫头,丫头说,老爷夫人说了,看到了,当没有看到,听到了当没有听到。

包大人夫妻回到了自己府上,想想不对,娘娘肯定不会这样放过我们,得想个办法对付才是。

果然不出所料,娘娘来到了包府。

娘娘左右旁敲,想知道包大人到底在花园看到什么。无耐包大人都巧言相对。包大人也是左右为难。说没有看到,谁信呀,说看到了,又该怎么解释。

娘娘自己做的事,非要包大人说多喝了几杯,错把娘娘当夫人抬回了家,两个人针尖对麦麻。娘娘也烂在包府不肯归。

状元公想杀丫头灭口,说丫头看了不该看的事。

状元郎何曾伤过人,想放了小丫头,又怕放虎归山林,放了多个证人,左思右想难定论,最后还是下不了手,叫小丫头出个好主意。

小丫头要状元郎取她为妻,才能化险为夷,可是状元公以为小丫头配不上自己,状元公说自己要三思下。

状元公同意娶小丫头,小丫头做了状元夫人。

丝巾被小丫头拾到,那可是状元公私通娘娘的罪证。小丫头乘状元郎酒醉,逃出了状元府。

小丫头柳青终于回到了包府。

包大人要与娘娘对诗,听了包大人念的诗句,诗句正好是丝巾上的字,虽乱了一下心。包大人开始戏娘娘,两个人各不相让。

两人在暗斗中,思想是非常激烈的,一个吗怕说出去,一个吗怕强加罪名。

包大人是想弄到另外一条丝巾,配成双。

娘娘将自己凤冠来打碎,衣服来弄破。

终于丝巾落了下来,这下着急的是娘娘了。有了两条丝巾做证据,包大人开始升堂了。

包大人退了左右将士,叫夫人,丫头一起陪审。

包大人对夫人说,这下有好戏看了。

公公以为包大人有事求他,叫包大人抓身子。

审状元郎偷娘娘一案,虽然案情事实,可关系到两个人的未来。如果告诉皇上,那两个人都得没命,如果不说,要是再偷娘娘,又该怎么办?

娘娘自知自己理亏,做了见不得人的事,这是在古代,那带绿帽子,可是很大的罪,何况是皇上的绿帽子。

状元郎想告退,包大人说了,今天这案子,状元郎,娘娘,少一个人都不行,把他拦了下来。

刚才还很得意的公公,现在给包大人下拜了,求包大人放过他。

包夫人说给状元郎和娘娘办婚事,热闹它个三天三夜。

包夫人在戏弄娘娘,弄得娘娘不好意思。

张贵向包大人说都是自己一人之错,求包大人放了娘娘。

娘娘说要与状元郎共死,反正做了这种事,也不好意思见人了。

希望包大人成全,不能同生,只有死了在一块。

一切都是公公在弄的鬼,包大人叫左右给公公掌嘴四十,看他以后还敢不敢乱出主意。

娘娘被请回宫,包大人网开一面。也算是一个好结局,大家各回各家,我在想,小丫头有没有做状元夫人呀。状元郎还会再去偷娘娘呢,或者她回宫后,会不会对付包大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楼梦】全书所有人物关系 37度女人 2012-9-7 18:58 【红楼梦】关系图——看了后终于明白了,一本厚...
    37度女人_8dda阅读 8,074评论 3 32
  • 生活是一个长期的改变过程。我们不是过去历史的奴隶,过去对我们的影响并非是因为创伤的力量,而是由于生物层面,信...
    四月的莉莉阅读 3,305评论 0 0
  • 遗憾是很可怕的情绪,它让我们看上去太固执。 很多人追逐一生, 也不过是为了满足,曾经求而不得的欲望。 你知道最深的...
    小鹿大大王阅读 676评论 1 0
  • python冒泡排序一种简单的排序算法。比较相邻的两个元素,如果第一个比第二个大,那么就交换他们两个。对每一对相邻...
    4ffde5305e8f阅读 583评论 0 2
  • (唯雪) 那日,你策马奔腾,携我步入红尘。 那回,你浅吟低唱,伴我悠悠思心。 那次,...
    魅雨之辰阅读 23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