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御九歌-无缘

    我木讷的跟着引着我的两个人。

  那两人一黑一白,是在这地府出了名的人。能被这两个人引进地府的只有死人。

  可我没有死,我来这里不过是为了我心中的一份执念罢了。

  黄泉路比起人间暗了许多。四周都是一片黑漆漆的样子,看不见边的黑暗似乎要将所有的一切吞噬。

  黑暗之中有什么在抗争着。我停足望着这地府唯一的风景。彼岸花,花叶永不相见。血红的花一簇挨着一簇从地里延绵到空中。不甘心如此被黑暗掩盖,企图用身上的那抹殷红趋退黑暗。

  她也在那一抹殷红之中等待着吧。等待着她思念的那个人从这条路经过。

  “九姑娘前面就到了,走吧。”黑无常不像传闻中所说的凶神恶煞,只是黑衣将他衬的严肃刻板了些。

  白无常与他比起来就显得清秀了许多,那一身白衣更显得几分斯文气。也许是这地府不见光的缘故,他两的脸色看起来实在太过苍白。

  我与黑白无常二人也算是几百年的老相识了。故而他们待我也算温和。

  我随着他们走了不多久便见了一条河。河上戾气缭绕,飘着无数的黑烟。那个河上有一条桥,桥的尽头有一个阁楼一般的亭台,人们通称他为望乡台。我知那边是我来此要去的地方。

  “剩下的路我们不便同行,九姑娘得自个儿去了。”白无常望着远处的高台声音中带着一丝叹息。

  此次来我要的就是一个答案。而这个答案究竟是喜是忧本就无从而知。他二人早已看惯了生死,此时也不免觉得叹息。许是与我相熟,不忍看我如此执着罢了。

  我向他二人点了点头,为这一程相伴的谢意。

  他二人平时一静一闹,闲时还要与我打趣几句,此时却走的奇快,眨眼就闪不见了身影。

  我向着奈何桥一步一步的走进,每走一步都下定了极大的决心。明明一直都在等着这一刻。此刻却有了犹豫。

  奈何桥边站着一群排的整齐一列的小鬼。这些鬼都是新来的,刚死没多久。有的似乎还不愿相信自己已经死了,哭声凄厉我终明白了什么叫做鬼哭狼嚎。有的似乎还有放不下的前尘,不愿就此进入地府于是不停的哭喊打闹,于是便被一旁维持秩序的阴差带下去。

  带下去的小鬼会被阴差用柳枝鞭打。柳枝打在人身上固然无关痛痒。可柳枝属阴,又是观音近前物。柳枝打鬼矮三寸,所以一般的小鬼见了柳树都要躲得远远的。阴差虽是也是鬼,但这种守着奈何桥的阴差身上被冥帝施了法术,所以这柳枝对他们没什么影响。

  我看着小鬼一个接一个的从孟婆的手里接过一碗汤。喝了这碗汤就再不记得今生的情深缘浅,爱恨情仇。然后便是真正的进入了阴曹地府等待着转世轮回。

  越过那群小鬼。当神仙的大多认得我,孟婆见了我对我微微一笑。被人称作孟婆并不是因为孟婆是个老态龙钟的妇人。反之孟婆是一个空若幽兰的大美人。螓首蛾眉,明眸皓齿,还有一头雪浸染过一般的白发。在这暗无天日的黄泉添了几分灵动、典雅。

  孟婆是在这地府之中唯一一个与冥帝资历相差不大的神仙。可如今她除了知道自己姓孟,便什么也不记得了。世间知道孟婆故事的恐怕只有我和冥帝两个人。

  冥帝是个大忙人要是为了记忆这种小事去打扰他是不大妥当的,那问我便是最好的选择。

  她要是问了我,就是手中有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也会暂且放下,将她的故事说给她听的。可她从不问我关于她的事。

  她向我说过即使她什么也不记得了,也总觉得那些记忆不要的好。我也觉得她的记忆不要的好,可若是换做我丢了记忆,有一人知道我的记忆。即使他是天帝是西天如来我都会缠着他讲与我听的。

  奈何桥到望乡台不过百步之遥,短短的距离我却似乎走了几百里。我想要一个答案,更害怕得到的答案不是我心之所愿。

  我站在望乡台,我不是为了望乡台来的。我是为了望乡台之中的可见前世今生来世的三生石所来的。

  这三生石殷红且通体剔透,就如红玛瑙一般,就是比一般所见的玛瑙大了些,竟有一个成年男子那么高。我从怀中取出一个小瓶子,这瓶子里装着我用几千年收集来的心头血。

  三生石上有封印不是人人都能开启的,若是人人都能开启那每日日子过不去之时便到这三生石上看一看今生,那世间不得乱套。

  开启三生石的封印,需得交出精魂作为交换。

  精魂与魂魄不同,若是魂魄缺了的人转世就会痴呆疯傻,可轮回三世之后就又会重生。可精魂不同,精魂不会重生,没了便是魂飞魄散。这精魂亦是魂魄的支柱,没了精魂便生不出魂魄,那一个便是魂飞魄散了。

  若是以魂飞魄散为代价,只为了看看自己的前世今生来世,且来世已经没了,实在是划不来,所以刚才黑白无常那二人才会露出如此可惜的表情。好歹也朋友一场不是。

  除了交出精魂,还有一法,便是用我手中这个玉瓷瓶集满这一瓶子的真情之人的心头血。这血也是极有讲究的,要这瓶子认可的血在这三生石上才有作用。为了这一瓶子的血,我可是折腾了几千年。有了这些真情人的心头血,我便只需交出一股精魂,虽不到魂飞魄散的地步,却也是九死一生,今后的日子便也只剩下半条命了。

  我用法术将玉瓷瓶置于空中。看那瓶中的鲜血一颗一颗的飞出来,就像红色的血雨飘在空中。那些血珠你仔细看便可看出还有些是两颗两颗挨得极近的,也许是一对相爱的恋人的心头血。又或是一颗大的一颗小的紧挨着一块儿,也许是父子或母子的心头血。

  这心头血一人身上只得取一滴,这么一个小瓷瓶要集满谈何容易,更别说还得挑三拣四过滤掉许多。因此我才会在这一瓶子血上废了千年。

  我两指对着三生石一指,那些浮在空中的红雨就自动的汇到了一起,秉成一柱流进三生石内。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在我将那些红雨注入三生石时,有一股其他的力量从我身体里抽走了什么。

  等到那些血雨全都注进了三生石中,那石头似乎比方才更加的红润了些。

  而这几千年来我也第一次感觉到从未有过的疲惫。

  正在我昏昏欲睡之时三生石上开始闪起了一道红光。我知道是三生石的封印解了,我替自己顺了一口气,强打起精神。等了几千年,我可不愿在如此关头出了岔子。

  我要看看他们所说的我与他之间注定无缘,既然我和他无缘又为何要让我们遇到。

  可当我看完我与他的前生,我方知我与他究竟为何会无缘。我伸出手一遍又一遍的用力抹擦着石头表面,我始终不愿相信我与他之间的因果全是因为我。

  “不会的,不会的,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一遍又一遍的否认着,企图将我看的那些通通给抹去。几千年来我从未哭过,可这一刻我竟哭的就像一个孩子一般。明明我从未做过孩子。

  我将那三生石上的画面一遍又一遍的抹去,他又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放映,竟像跟我杠上了一般。我的手也被磨破,鲜血被三生石吞下,那抹鲜红就仅仅像是三生石的反光一般。

  三生石,记录着一个人的前世今生来世,可他毕竟只是一块儿石头不是。人都会出错,更何况是一块石头。

  正在此时我的胸腔热极了,我知道这是被抽取精魂之后的反映。我用手紧紧抓着胸口,企图以手上的力道减轻身体里的疼痛。就算我平日里有多厉害,被抽了一股精魂,此时的我不过就是苟延残喘罢了。

  喉咙里涌过一股热气,一口鲜血从嘴角渗出。我想我此时一定狼狈极了。只是这一刻突然好想见他。可我想想我有几千年没见过他了,都快不记得他的模样。真的好想见见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你经历再多的坎坷又如何,日子生活终究要继续,与其垂头丧气不如骄傲的活着,坚强起来去追求你想要的,相信自己可以...
    我就是男神经阅读 103评论 0 0
  • 感赏赵姐,小梅姐帮我买菜,让紧张工作的我不必下班赶去菜场 感赏姨娘送来甜玉米,并给提供充电 感赏老公帮我选购交通工...
    xyldaiqun阅读 113评论 2 1
  • 从古至今,不乏背井离乡艰苦奋斗的人,无论成败,在不曾迈出家乡的人眼里,他们就是幸运。听闻爷爷那个时代,生产队分工合...
    彭庸阅读 331评论 0 0
  • 荐语: 眼下“爆款”是一个很时髦的热词,倘若你不太了解它的含义,就且看如下一些现象吧: 苹果公司每年只推一部iPh...
    3ff904f71c5b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