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进产房前请你签好离婚协议

榆林的产妇跳楼,一石激起千层浪,整个朋友圈都在嚷……痛定思痛,真的嚷了又如何?去年,胎位不正被婆婆逼着顺产最后死在产床上的故事犹在;羊水拴塞婆家不让输血而死的新闻未旧……除了叫嚷为母不易、为母则刚、丧偶育儿……还能如何?

真是丧气。

更何况,生了孩子又如何,还有横尸三天在家,孩子就在身边却没有其他家人发现的事儿……好像人生的鬼门关,从择偶开始就对女人打开,生孩子哪儿要命,要命的根本就是结婚!


恰逢跟先生结婚四周年,下班遛弯,先生没听这新闻,于是我逐一口述,说着说着,想起自己生小丫。

胎位不正,35周才知道。主任、医生、护士长挨个摸过,都说正的呀,B超医生白眼翻我:看得准,摸得准?于是全体指着小丫缩在我肚里的那团,说她屁股太圆……

太晚来不及调整了,于是,做手术前,我跟先生交待了这么两件事儿。

第一,进了手术室,医生让干什么?别啰嗦,赶紧干,让签什么字,就签什么字!专业的问题交给专业的人去解决。

第二,如果出什么岔子,医生问他要保大保小的时候,请务必麻烦,说保小的。

先生在我怀孕生孩子的那段时间,情感异常充沛,动不动就被感动的眼红鼻酸。跟他说这话的时候,他眼睛就红了。生孩子进手术室,他看起来一副要快哭了的样子。做完手术第二天,他去送我妈,有那么两三个小时不在跟前,回来我吼他,他几乎是掉着眼泪在说他这两天太感动,他憋不住快哭了。(逻辑完全错乱)……

小丫两岁半,先生,是个十足的好爹!


这段时间听的新闻多了,觉得总得为这些好男人们说两句话,别的不说,就莘苒群里,有好些爹比妈妈,更仔细的在看着我们的分享。指南的售后也经常有奶爸,急火攻心得逮着我们,紧急询问,紧急救助……

所以,别被这新闻拐走,这世上的好坏,都是相对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让自己与好的那些相遇。

今天吃饭,跟先生玩笑,说,这些妈妈上产床前,都应该先让老公签好的离婚协议书,上面写着车子房子钞票股票,通通归老婆所有。如果离了婚,每个月还要呵呵很多很多钱的抚养费。拿着这张离婚协议书上产床,他要是跟说,不能剖腹只能顺,不能打止痛针,好吧,家里的所有的家产交给我,孩子也归我现在你就被我净身出户咯~

先生笑我偏激。

我也难得偏激一回~

不过,能在妻子生产时,还跟着莫名其妙的风,提各种古怪要求:要顺产,要算时辰,不能打止痛,不能输血的这些老公们,一定早早晚晚的,把一些名词加进他的生活——丧偶式育儿、保姆式婚姻……这种,能在产床前,跟医生较劲的男人,理智的存在是值得被怀疑的吧……所以,为了自己的小命,为了自己此后一生的幸福,还是早早签下这个协议书比较好……

毕竟上产床的那一刻,女人不就走进了鬼门关?上的去可不一定下得来,万一下不来的话,家里的房子车子钞票股票,不都归老公所有了吗?此外,抚恤金,应该也是归他所有的。那么相对的,作为婚姻中的风险共担方,这个对赌协议是可以做的吧,当老公的是不是应该也作出,遗产一般的离婚协议?家产都全部留给老婆孩子~为什么离婚协议书?因为这是唯一在法律上具有效益的东西。

试想产前真的签下离婚协议书的话,那么当丈母娘的的,也就不用再一手拿钱,一手拿刀了,直接告诉医生说我们随时休了他,怎么好怎么来!省了多少医闹啊……

这当然是个玩笑话。

如果,一个男人,在你决定上产床之前,需要让你考虑应不应该跟他签好离婚协议书,以保证自己的命不会被他和其他人的荒谬的决定而被迫丧失。那么,也许你应该先做好安全措施,仔细想一下,这个人,可不可以过完一生?(是酒不好喝,还是街不好逛,你要生个娃?!)

婚姻从不是一件托付的事情。当你放下自己,将生命全然的,依附于另一个人的存在时,幸福,就真的越来越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