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从没想过,我们能坚持走这么久

文/筱安时光

我们的结婚证

—01—

颓废了好久,今天终于打开了简书写文章的页面。

6月6日,我与王先生成为合法夫妻,今天,是我领取红本本的第五天。

领完证便回到了工作单位,由于要应付检查,忙得晕头转向。

天气炎热,牙齿隐隐作痛,心烦不已。

同事问我,什么感觉。

我说,没感觉,或者是没有时间去感觉。

早上睁眼醒来,看着床头的红本,一时思绪万千,所有的回忆,所有的快乐与苦涩涌上来。

王先生一直叫我“老婆”,而我总是会问他“怎么可以证明呢?没法证明就别乱叫。”

而现在,他可以正大光明地喊了。

—02—

我和王先生相识在大学。

在未入学前便在大一扣扣新生群里互加好友,但一直没有说过话。

大一即将结束,那日的高数课上百无聊赖,我在扣扣上骚扰众人,只有他理我了。

忘了我们的第一句是什么,我想应该是你好,你好吧。

那节高数课,老师讲的任何内容都没有进到脑子里,却清楚地知道了王先生和我来自一个学院,不同专业。

高数老师与线性代数老师是一人。

两人的宿舍距离不过一百米。

同是河北人,也同是单身贵族。

聊了两个星期后,我们视频了,说实话,第一眼很失望,胖胖的圆圆的脸,带着眼镜,和我梦中的男子截然相反,但是很帅。

我们见面了。

那时候的我,正在努力地跑步减肥,但是收效甚微。

后来我问他对我的第一印象。

他说很可爱。

在我看来,可爱是形容胖女孩。

以后得每天晚上,我都会拉着他去操场跑步。我跑,他看着。

夏日的操场,微风习习,运动过后的汗水被风吹干,好不惬意。

2012年6月5日,我跑完步,走到他面前,看着他手里的一盒八喜冰激凌,假装生气地说他不厚道,故意馋我,他拉着我的手:做我女朋友吧,我喜欢你胖胖的样子。

当时的脑子一懵,手不受控制地接过了八喜,请原谅一个吃货的本质。

就那样,莫名其妙,我成了他的女朋友,他成了我的男朋友。

就那样,我恋爱了。

—02—

我是个没有恋爱观的女孩,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样的男孩。

高中那段青涩的暗恋,初入大学两段极短极短却苦涩的爱情初尝,让我痛苦不已。

但幸好,我还相信爱情。

很感恩,我能遇到这么好的王先生。

其实,他也没有那么好。

从不记得我的生理期,但会在我的提醒下,拼命似地灌我红糖水以及红枣。

爱玩游戏,但我的电话从来都不曾不接过,因为我们曾约定,他打游戏时我打电话都会是要紧的事。

记性差,我说的话这一秒记得下一秒就会忘记,但他会设置手机备忘录。

会制造小惊喜,用百元钱叠心和花送给我。

脾气差,一个月要吵一次架,但从来没说过分手,从来不关机找不到对方。

相信我,彼此留有足够的空间。

在认识之前,我有个男闺蜜,他有个女玩伴。

认识之后,我依然有个男闺蜜,他依然有个女玩伴,只是会互相报备去哪里,只是会一群一伙的出去。

舍友的男朋友,曾经是王先生的高中同学,舍友曾问过他,王先生怎么样,他说,不怎么样。

我知道后,傻乎乎地问王先生,他只回了我一句: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在我的死皮赖脸,无理取闹之下,我知道了王先生的过去。

—03—

前女友绝对是个可怕的生物。

还爱着她前男友的前女友更加可怕。

安小姐是王先生的初恋,两人高一在一起,高三以安小姐的转学恋情结束。

王先生的胳膊上至今还留着用烟头烫下的疤痕。

天姑娘在王先生失恋之时给予关怀,“趁虚而入”,两人在高三的下学期偷偷恋爱。

我也要感谢这两位女子,不是她们,王先生若是专注学习,又咋能考入现在的大学,与我相遇呢。

大一开学,天姑娘去了四川,王先生留在了河北,恋情无疾而终。

可偏偏,天姑娘还会时不时地打电话,时不时地扣扣上畅谈过去,一副“初恋难忘怀”的样子。

这一切要是发生在我和王先生只是朋友的阶段,我理都不理。

可是,偏偏发生在了我和王先生是男女朋友的阶段。

那个时候,我完全接受不了男朋友和前女友有联系,哪怕是正当的。

两人争吵,我逼着王先生删了手机号,删了扣扣号。

微信出现了。

一次选修课,我坐在王先生,突然觉得王先生鬼鬼祟祟的,这个时候我不得不说女生的第六感真准。

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什么。

我又问,他说,天姑娘加他微信,这周日来北京。

我怒了。

不顾在课堂之上,拿起书拍他,拂袖而去。

他追了出来,抱着我,那都是过去,真的,我只爱你一个人,我保证再不和她有联系。

我流着泪,无声地看着他,他跪下,我心软了。

随着后来的相处,我百分之二百相信王先生的心意。

王先生每年的生日都会收到天姑娘的祝福短信,而我也释怀了,

天姑娘只是过去,王先生的未来属于我。

—04—

大二备战英语四级,英文字母让我们两个在图书室昏昏欲睡。

做做题,抬头看看他,这么帅的男生是我的。

八达岭长城从头到尾,一步一步,互相鼓励,互相打气。

前些天,我收拾他的抽屉,发现恋爱这么久,我们两个的情侣挂件都稳稳地躺在盒子里,而我的那部分,早在大学毕业时不知所踪。

大四,他听从母亲的意见,决定考研,我决定去实习。

可是少了我的陪伴,他便少了动力,心里也觉得学习枯燥无味,便偷偷地去到北京联想实习。

恋爱期间,我从未想过以后会怎样。

毕业季,出去喝酒,那晚,他抱着我哭,宝贝,我不想和你分开。

可能是毕业季分手季的氛围,让他颇有感触,现在回想,当时的我,一点分别感觉都没有。

毕业照那天,我们两个照了好多照片。

舍友问我,以后怎么办。

我笑了笑,没想过,走一步算一步。

他帮我收拾东西,一麻袋一麻袋地扛到宿舍楼下的邮政包裹处,寄快递。

领完毕业证,我们各回各家。

心里很平静,这么大,每次毕业或者别离,我都很平静。

—05—

宝贝,我家这里招聘老师,你过来吗?

好。

毕业后的暑假,我在家里准备老师招聘考试。

心里清楚,这次考不上,以后可能就没办法在一起了。

我受不了异地恋。

七月中旬,我坐车去他家那边考试。

转了三趟车,耗时七小时。

越靠近他家,山越多,视线受阻。

盘山路,我晕头转向,却又雀跃不已,好奇极了。

第一次见他爸妈,说不紧张是假的。

到家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他家住楼房,很大,他爸爸是公务员,妈妈是中科院下属单位工作人员。

而我来自普普通通的人家。

我没有因为找了一户好人家而高兴,我自卑了。

参加完考试,我便匆匆忙忙回到了家。

爸爸问我怎么样,我说挺好的。

妈妈不同意我跑那么远,以后吃亏了怎么办。

我在心里默默地说,赌一把,考试过了就去。

我成了一名老师,和王先生在一个工作单位,也不知道当时的赌,是对是错。

妈妈极力反对我,但我知道她是爱我的。

—06—

王先生的家乡,我举目无亲,一个朋友都没有。

平时住在学校,周末回他家。

他的爸爸每次都会准备一大盘香蕉等我回来,因为我爱吃。

他的妈妈每次都会炖排骨、炖鸡等我回来。

十月,我带王先生回家。

妈妈一口一个王先生的小名,叫得亲热无比。

我有些嫉妒,但我知道,妈妈心里想着我对他好他就会对我闺女好。

在一起工作一年后,他调回了县城。

我不舍得走,刚刚建立的人际关系,刚刚认识的同事朋友,我怕一走,再重新开始。

其实,我们两个都知道,受不了这样天天腻歪在一起。

前些天去拍婚纱照,对视时,他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我。

—07—

我们两个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以至于写这篇文章时,脑子里搜索不到什么有意义的片段。

其实,也怪我记忆不好,或者不够细心。

看了一眼床头的红本本,恋爱五年,如今,我已为人妻。

我不知道爱情最好的模样是怎样,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

在我看来,平平淡淡,顺其自然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至于能否走完一生,想太多,太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简书第17篇文章。

灵感来自床头的红本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嘻颜浅悟琐事, 肖别君良人正得, 肖别君互袒真德, 勿入戏太深! 寒雪浸闰土, 开年更芬芳, 空悲卧床榻, 窈窕...
    落跑山楂阅读 188评论 0 2
  • 懒师愁假长,寻欢邀羞藏。 恣意逍遥南山逛。 欲指遥处是天堂,佳人牵,色眼忙。 浮生已半百,愿君早采撷。莫及花凋空嘘...
    水静深流阅读 158评论 0 0
  • Git 安装 Git安装目录如下,确认在环境变量中配置好Git目录 图形化客户端SourceTree 安装Sour...
    LiuliuZhang阅读 197评论 0 0
  • 关键字--keyword 在程序语言中,被赋予特定含义的,用于指定功能的字符串被称为关键字。比如描述变量类型的in...
    赛one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