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好

       转眼五年了,请允许我在失意的时候再去回想你,回想如何熬过的这五年。

       这期间生活中最无奈,最无助的时光,用“熬”这个字形容最好不过,因为熬过去就好了,熬需要时间,需要耐心,这个过程一定也是痛苦的。但即使再痛苦,也会因为习惯而找到出路。后来最难熬的时光熬过去一段又是一段,很多事,反反复复的考验着自己。

       五年前在西安,我的世界里除了工作就是你,而在毫无毫无预料之下,你哀求着让我成全你。那一刻,我的内心几乎崩塌,独自在西安五年的事业,正当如日中天的时候,放弃是最糟的决定,却是我唯一能做的选择。

       我带着你给我答应给我极少的零头,满目疮伤的回到了安徽,你说余下的分期给我,那是我对你爱的信任,也认为你对我的内疚应该不止这7位数。尽管在外人或后来,我也觉得当时很傻很傻,但昔日的恋人为了利益争夺反目成仇,那种痛就像是伤口上撒盐,太痛了我承受不住。

       我天真的以为离开你,凭借自己的能力我也依然可以过的很好。可是2011年,房地产已经进入了低靡的时期,你贷款开发的项目因资金断裂而滞销,我只收到了你两个月的汇款就杳无音讯。其实我也理解,人在困难的时候首先就是保住自己,这样的自我安慰只是为了恨你能少一点。而我从那个带着上百人的团队到最后还要为了生活四处找工作,如此大的落差让我难以适应。更懂得一辈子好的机会并不是年年都有,也许抓住了一次你的命运就会发生巨大的转折,而我,恰恰是那个背道而驰的人。

       而同年10月,妈妈住院开刀,她手术顺利,到现在依然健康,天天坚持打球。这是2011老天对我最好的福报与恩赐,即使再难,有什么比妈妈健康活着更好呢?

       但好像命运进入了流年就会难以扭转,甚至更加的防不胜防。在当时担保公司的魔抓在城市中四处蔓延时,我没有拿一分钱的利息却也不知情的卷入其中难以幸免。

       继这场昂贵的恋爱之后,我又向生活交了这笔不少的学费。2012年,那时朋友喊我去江苏做项目,前提是你得常驻那里,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生活有时候容不得我们的选择,我带着仅有的两万元去了江苏高邮,那也是一场三个月的博弈,做的好可以少赚点,做不好就是亏。刚拿了驾照的我开着公司手动的商务车,白天黑夜的在乡下带着业务员发传单,每天加班连房管局领导都说我们的团队是高邮最敬业的。我们顺利的度过三个月的考核阶段,坚持做了9个月120万的佣金,结清了销售员的佣金,付了一年前交了定金房子的首付,买了车。一个人在芜湖—江苏之间要了7个月的帐,直到精疲力尽,开发商因为融资高额的利息破产了,还留了40万的帐至今没收回来。

       而在此2013年期间,我身体出现异常,住院期间去江苏要帐,在手术的前一天,还在考场考试。距上次的手术整整十年,同一家医院,同一位医生,同样是一个人在医院,自己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只是比十年前坚强了许多,不再拉着朋友的手说:“害怕,想妈妈…”而是,手术前每天坚持贴面膜,还吵着让朋友带我去吃火锅看电影。看着病房都是癌症的患者,我觉得好幸运,而我经常对朋友说: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我真的这么想,妈妈生病的时候我就早已明白了这个道理…

       2014年,迫于贷款的压力,我不得不去打工,并兼职做些别的业务,我唯一能休息的时间就是晚上下班开车去外地谈项目,在黑夜,在雨雪天,在开到泥潭里的无助…以前的不可能我都克服了,只为了生活下去。在各种努力下,我终于除了自己的工作以外,在外地接了一个代理项目。而好景不长,工作的开发商也因为融资的利息申请破产,而代理的项目后来也因为开发商挖走我的销售经理解约了,这一年虽然辛苦,但也不算太糟糕。

       2015年,在朋友的邀请下去西安见老朋友散散心。他们退了我的机票,执意要我留在西安发展,这几年确实穷怕了,我又想给自己半年的时间博一把。正好又赶上联合学院等类似的项目相继出事,半年后一毛钱没赚,合作人不知去向,车借给他无辜被撞了,处理好车的事情再次回到安徽。我从来没有怪过我的合作人,即使他走连个招呼都没有,平时那么大气的人,抛弃妻子,一定有他说不出的苦衷,我们都经历过人生的低谷,不一定能做到雪中送炭,但一定不可以落井下石,这种感觉我深有体会,做人不能咄咄逼人,不能把别人逼到无路可退。

       回到安徽,来不及停歇,我害怕停滞不前的生活。十年的房地产,从发展的初期到黄金期,白银期,到最后的低靡期。我收获过也失望过,大概除了这些回忆更多的是一种成长与经历。我转行做了半年的金融又在今年年后做回房地产的回暖期,岂料打工又遇到这样不诚信的公司,一个人撑着真的很累。

       很多朋友说:“你干吗这么累,找个好人就嫁了吧…”我只是笑笑,遇到一个对的人哪有那么容易?

        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难熬的时光,都有浓浓的痛苦与失落感,任何的艰难都会过去,困难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面对这件事情的心态。这种艰难就像是身上的伤疤,早晚都会愈合,早晚它都会完满如初,比之前更加的坚强。不管我们遇到多艰难的时光,我们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虽然我们正经历着痛苦,而一只茧想要变成天空的蝴蝶,它得遭受多大的痛苦。艰难就是打磨我们的磨刀石,只有这样才会让我们最后变成一块完美的器玉,浑然天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