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玩具和水果去哪里了?

文/紫玉姑娘                                    2018-04-21


文文,大晚上,我和你在卖鸡的摊贩处,看到一大堆黄橙橙的小芒果。我问摊主:“这是不是珍珠芒?看起来很熟。”

她抬头答,“是啊!”拿了个袋子给我自己挑选。

我说,“很久没吃芒果了,这没有以前的珍珠芒果好吃吧?”问完我立刻后悔了,哪有人这么问别人。

“现在的都是嫁接的,主要赶产量。跟不上以前的珍珠芒味道好。”没想到摊主很走心地回答我,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

我想起小时候,每次赶集日,街上摆的珍珠芒总是只有那么两三摊,一到下午全都销售一空。那些珍珠芒个头比我眼前这些芒果的小,表皮青中有黄,并非眼前这些芒果个大而全黄。那时候的芒果真的香味十足,应该是自然熟透的,吃完一个,嘴里尚有余香缭绕,令人回味无穷,忍不住又吮吸手指上残留的芒果渣。

现在的珍珠芒比不得从前那些,但也能满足一下你的口腹之欲了,买得几斤回去让你吃个够。

付了钱,发现你手中拿着个没过称的芒果,赶紧掏出来放回摊上,即使摊主说没关系也得还回去。

到家了,你忽然说:“车车!”一直叫着,我猛然醒悟,哎呀,你的推土机不知何时丢到何地去了,那可是你舅舅买的。想返回去找找,但实在太累了,不想走,你也没吵着说回去拿,于是算了,想着改天去摊主那里问问。

第二天,我分给你和敏敏各人一个芒果。敏敏站在窗前的木箱上,不知怎的,左脚踩在木箱边摆放的板凳上,随即一滑,摔了个结结实实。屁股应该挺疼的,她哼唧着没站起来。

“摔到哪里了?妹妹?”我看见她摸着膝盖,又补充了一句,“是不是膝盖摔通了?吹吹!吹吹就不疼了。”

她扭头看我,寻思着我这主意不错,自己大口气吹着膝盖,不哼哼了。突然脑袋四处看,眼睛骨碌碌转动,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原来敏敏这才想起了她手中的芒果不翼而飞了。

“芒果不见了?找呗!找找看!”我笑着建议。

此刻的你,文文,你被表妹这一系列动作搞懵了,突然两眼瞥见了敏敏的左后方有个芒果,眼中闪动着异样的光芒。你慢腾腾穿过她身旁,也不说话,把芒果捡起来,递给她。

敏敏此刻正匍匐着身子,眼睛往前方的躺椅底下搜寻,可是半个芒果也没看见。文文你的芒果递到她身边,她也浑然不觉,你光看着表妹,又不告诉她你已经找到芒果了。

哈哈……我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真是服了敏敏,这芒果就在她神旁这么显眼的地方,她愣是没看到。正好你婆婆回来了,我把事情告诉她,她乐得咯咯笑。

中午,你婆婆卖菜回来,切了三截青瓜,分给你、敏敏和我。此时我们刚吃完东西,根本不饿,但你婆婆最喜欢分零食给大家共享。

一口咬下去,好脆的青瓜,有股淡淡的咸味,原来你婆婆在切口处涂了层盐。随即口中有股清甜的味道,滋润着我的味蕾。心里不住地赞叹生青瓜好好吃。

“妈咪,妈咪!”你把吃剩下的半截青瓜递给我,真是奇怪了,你今天莫非是刚才吃得太饱,连零食都拒绝?这真是少见啊。

“干嘛?给我干嘛?不吃啦?吃撑了?”我接过青瓜,扭头问你。

你摇摇头就走了,丝毫不犹豫。

敏敏边吃边躺在被子上,“咳咳咳……”她突然呛到了,脸有点红。

“干嘛吃那么快?坐起来吃嘛!躺着吃肯定不行啦。”我冲她说着,她很快又咬了口青瓜。

我把青瓜递回去给你,你咬了几口,递给敏敏。不料,她根本不稀罕你的青瓜,接过你的青瓜,使劲扔,正好砸中我的胳膊肉。巧的是,我今天穿的短袖刚好是肩头有两块空心圆。此时肩头上满是青瓜被挤压出来的汁液,但毫无痛感传来,只可怜了那截青瓜已经弹至墙边的塑料袋上了,你想吃都没了。

过了一会儿,敏敏也砸了手里的小半截青瓜。“哎呀,捡起来啦,文文,你去把青瓜捡起来。”我怒喝一声,你到处翻看。

最后不知你从哪里捡回来的青瓜,又丢给我,如此重复了两次。我干脆把它装进碗里,把碗端到高处。

过了没多久,敏敏把丢的青瓜捡回来吃,她口中的那截青瓜正是你吃过的,她大口吃,不一会儿就啃光了青瓜。刚才你捡的竟是敏敏的青瓜。

哪知道你看到表妹吃,嘴又馋了,指着表妹说:“嘢嘢!”我说你刚才不吃了,我把青瓜放起来了,省得你老是丢给我,拿着又不方便。你没吭声,只是默默去玩车子。

小家伙就是见啥要啥,贪心,这毛病只能控制,完全改不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