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要想平安长大有多难?

女生,在中国,是很容易被歧视的。比如,时不时有男生说:一个女流之辈,懂什么。不仅被男生歧视,有时,还被女生自己歧视。身边就有女生说:等我结婚了,如果生个女的,就送人。说得轻描淡写,好像送人,没有掐死,就功德圆满了一样。


可是,就是这倍受歧视的女生,要想平安无事地活一生,都好艰难。

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班上有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我们称她校花。有天,一个调皮的男孩子,把她挤到墙角,一边用英语说:我爱你,一边去摸她的胸。别的男生起哄看热闹,女生惊讶得目瞪口呆,那女生哭着跑开了。


大学毕业的时候,有个女孩,早早嫁人了,却因为老公有外遇,她不同意离婚,就被残忍地杀害了。二十出头,人生的美好,刚刚开始啊,就这样被人渣断送了。

有次,我正在路上走着,大夏天的,太阳很毒,周围没一个人。猛然抬头,看到前面一个男的正在撒尿,站在马路中间!吓得我掉头就跑。 


在三亚旅行的时候,住的酒店提供泳池,我跟几个小伙伴一起游泳。离她们稍微远了一点,有个陌生男的游到我这边,故意在水里用腿碰我的腿。我拼命游到小伙伴身边,和她们一起,才幸运地没被继续骚扰。


这个世界,对于女生,总是有太多的艰难和苦涩。


很多女生,因为父母需要一个男孩来延续香火,还在母亲肚子里就被打掉了,来不及看一眼这个世界。

很多女生,因为重男轻女,一出生就成了弃儿,一生都活在“没人要”的自卑的深渊里,还被人嘲笑:这是你的命,活该。

很多女生,在还不知道男女有别,不知道男女之事的时候,就被禽兽老师、亲属、陌生人强奸了。还被人指着背影嘲笑:她被谁上了。被迫中断学业,远离家乡。想告,拿不出任何证据。


很多女生,没结婚,没人骂是没人要的废物,结婚了如果选错人又被骂活该,连个男人都不会认,又不是瞎子。


很多女生,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要为别人的错承受一生的苦,不敢对任何人说。因为她知道,说了之后,只会变成二次伤害,迟早有一天,别人会在你的伤口再补上一刀的。甚至对自己的父母,都成了永远的秘密。


大家都对女生说要好好保护自己,却很少有人去要求伤害女生的人要怎么严惩。正是大家对恶魔的宽容,才让他们敢一次次地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因为他们知道,可以轻而易举达到自己的目的,不费吹灰之力,也不用付出任何代价。


可是,每个男生,都是母亲生的。每个男生,都有可能会有一个自己的女儿或者姐妹。如果你们知道,自己的母亲或者女儿或者姐姐妹妹曾经受到非人的侮辱,你们还会冷漠地说:活该,谁让你命苦吗?


个人觉得,女生至少做到以下几点,才能减少伤害。

1、不跟任何异性单独相处。

这个异性可以是陌生人,也可以是亲戚,同学,老师,或任何一个你认识的男人。《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的作者林奕含,就是被自己的辅导老师性侵,导致抑郁而自杀的。


2、不要一个人或约会的时候去偏僻的灯光昏暗的地方。

你根本不知道夜色掩映下,你将面对的是什么。很早以前看过一个新闻,一对恋人约会,在公园里,被坏人盯上。坏人抢了男生的包,把女生强奸了。


3、一个人在外,不要喝醉酒。

喝醉之后,很容易成为坏人的目标。到时候,你被伤害了,还不知道对方是谁。


4、如果见网友,记得约到人多的地方。

如果感觉不对劲,觉得对方不是什么好人,第一时间撤离现场。记得有次,和一个第一次见面的网友吃饭。大庭广众之下,对我说:你好漂亮,我可以亲你一下吗?然后,脸就凑过来了,吓得我放下筷子就跑。


5、任何时候,记住一句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当一个异性莫名其妙对你处处关照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了。不排除他是好人的可能,但是,你可以先假定他是坏人,防人之心不可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通常的做法是我们会新建一个专门针对 xmpp 库的管理类,来处理所有的关于 xmpp 类的调用,这也是对封装的一点...
    笑谈红尘乱离人阅读 1,834评论 3 9
  • 引言 全书结构 第一章 有目的的练习 第二章 大脑的适应能力 第三章 心理表征 第四章 黄金标准
    陈志军_49db阅读 311评论 0 0
  • 好像有些人非黑即白 而我 倚在最边缘处 不曾涉及的 是不容忽视的灰色地带 画着黑色眼线的姑娘 轻易爱上了一个人 便...
    楠楚nanchu阅读 96评论 0 0
  • 一想起来就难受,我一直劝自己,这是自己种下的因,谁叫自己青春年少,愚蠢无知呢!现在不过是收到了果而已。 太敏感,太...
    Cc今夜未眠阅读 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