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偶,你不愿再触碰

那么一个人

那年夏天,我喜欢了一个女孩

那年冬天,我依旧喜欢那个女孩

今年和以后的将来,我都不愿意再喜欢那个女孩


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孩子了,像众多家庭一样,家里也很普通,没有显赫的家庭,爸爸妈妈以开小卖铺为生,整天早起晚睡,而我,除了上学其余的时间,都是帮爸爸妈妈卖东西。

我们的生意还好,爸妈早晨卖小笼包,不到5点钟就起床了,我也养成了早起的习惯。

我今年刚上大一,然而她无法预料的撞进了我的生活。

那天,周一,爸妈就像往常一样早早的起来忙活了,我穿戴好,帮他们卖点我顺便吃点去上学。

阿姨,我要两个小笼包,还有吗?

声音好好听啊,心里这么想着,头已经扭过去了,应入眼帘的是一个清秀的女孩子

一身清闲的运动装,扎了一个高高的马尾辫,地上那双白白的鞋子,让行人的衣服为之暗然。大大的眼睛,笑死了整个世界都为她亮了。好漂亮的女孩啊,我心里暗叹到,赶紧走过去。

妈妈,正在给她拿两个小笼包。顺带着问:姑娘,是这个学校的啊?

是的,阿姨。我刚来这个学校

我的儿子,也在这上学,

妈妈说着,把小笼包给了女孩

这样啊,阿姨再见

路上小心,再见。

妈,我也去上学了啊

你吃饭了吗?

吃了吃了,走了哈

小心点

那个女孩就在前面,我想说句话,但是不知道如何打招呼,就这样远远的看着她,远远的看着她,和她保持着距离。

啊,忽然踩到影子了。脚赶忙拿开了,这样的一个女孩,影子都应该被爱护吧。

就这样,我们保持着距离,走进了校园,我们进校园是需要打卡的,我很高兴,我马上就可以知道,这个女孩的名字了,千万不要错过啊。

啊,她过去了,我赶紧跑过去,看到屏幕上三个字,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宁愿不再认识着三个字:梦雨桐

哇,竟然有这么好听的名字。完了,光顾着看名字,她已经走远了,已经远离了我的视线,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

我慌忙的四处跑,但是都没有找到她的那抹倩影。

小远,你在找我吗?哈哈哈

少来啦,走吧,去上课

肖枫,是我的好哥们,我们一同考进这所学校,我们学的又是同一个专业,所以我们俩几乎就是形影不离的好基友。

今天我们学院,篮球赛,咱俩去虐虐他们,听说还有美女拉拉队嘞

啊,我今天见了一个女孩,我

停,你小子喜欢人家啊,那就去追啊

我还不知道人是干什么呢?

今天篮球赛,咱俩去看看,或许还能碰见你的美女呢

再次遇见你

我和肖枫去参加比赛,刚进场,一群拉拉队们就进来了,我的心调到了嗓子眼,我竟然一眼看到了她,好激动好开心,我一定好好打,为了让你看到我。

那场比赛,很精彩,而我最开心的是遇到她,梦雨桐。

打完后,她竟然走过来了,我好激动,她是来看我的吗?真的朝这里走过来了

肖枫,你好厉害啊

雨桐,今天好漂亮,给你介绍一下我的好哥们,刘远

我不知道说什么,傻傻的笑了笑,为了缓解尴尬,

你们俩什么意思啊?都不告诉我一声

我怕我真的听到我最不该听到的消息

小远,你别误会,我和雨桐就是普通朋友而已。

好开心,听到这个消息,但是为什么心情还是那么失落呢?她的目光始终朝向的不是我。

后来,我没有心情听他们的讲话内容,找了一个口渴的内容就溜了,我想他们应该看不出来我的失落吧。

回到教室,静静的想着今天遇到她,今天遇到太多事,我得好好想想。

你怎么坐这了

我累了,就回来了呗,你咋回来那么早啊

切,和一个女孩聊天不能丢下你啊

还有良心,老实交代,你俩啥时候认识的

就上次我们俩的课选的不一样,我去上课碰到的,我们也没发生什么啊?

原来如此,快上课了,不给你扯了

心里想,原来你们认识的时间也不长啊,还好,还好

从那以后,不知道老天有意还是他们约好的,我总能碰到她,每次都是她的眼里只有他,我就像空气一样,追随着他们的脚步。

那天

小远,你见到肖枫了吗?

雨桐,你来啦

接触的久了,我越想见到她越害怕见到她,

肖枫,怎么没和你一起

他今天回家了,你找他有事?

没有,我就是来看看你们

其实,我就知道。你是来看他的吧

小远,我喜欢肖枫,你可不可以帮帮我

我真不知道是上天捉弄我,还是我不该喜欢你,我喜欢你,你竟然喜欢我的兄弟

额,我怎么帮你

他喜欢的东西,你们在一起那么久了,你都应该知道,所以你给我说说呗。

嗯好,我帮你

谢谢,你真好

没事啦,帮你就是帮兄弟

我不知道,那天我怎么回答的她了。好伤心,好伤心,但是,我不会表现出来,好不容易能和你走那么近,我不想打破,我也不愿意你讨厌我。

爱你就像糖,甜到忧伤

从那天以后,我就会期待着见到你,见到你。

那天早上,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阿姨,我买两个小笼包

姑娘,等下哈,给你拿

我赶忙从屋子里出来,

雨桐,你来的好早啊

你,这是你家的啊

嗯,对啊,以后可要经常来哦

一定一定

既然是同学,以后来家里玩啊

知道了,阿姨

妈,我和雨桐一块走了哈

好,路上小心点

知道啦

你家的小笼包很好吃哦

是吗?那你以后可要多来

还有一句话,我想见你,我只能默默地说

以后带上肖枫,

好,我懂,给你俩创造机会

我苦笑着说。

你    我    他

肖枫回来了,可是事情不是我所想象的画面

肖枫身边多了一个美女,可惜不是她,我不想再现那场景,简直比剧情还要狗血

周四我们约好去图书馆见面,我大老远就看到一抹倩影在焦急的等待着一个温文尔雅的男生,当她看到我,由惊喜转变为悄悄地失望,这种微妙的感觉也就我可以感觉到,你问我

肖枫呢?没和你一起吗?

那小子,一会儿就来了,再等等吧

hi,亲爱的们,我来了

她跑过去说,你咋才来啊,我都等了好久了呢

等等,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小珍,

我就像听见一个笑话一样,他竟然有个女朋友,我赶忙走过去,我不用想雨桐那如死灰的面容,她扭头就走了,只有我知道,也只有我看到了哪滴眼泪。

雨桐,怎么了?

没事,可能身体不舒服,别担心,你们俩好好玩,我去看看。

就这样,我有些庆幸,更多的是替她难过,也替我难过,她就在哪里抽泣

别伤心了,好吗?

他为什么不喜欢我?我哪里做的不好?

泪眼汪汪的看着我,仿佛我可以给她一个说服她自己也同样能说服我的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前情回顾 杨旭东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通过很特别的方式认识了他年青时候最喜欢的女孩儿凌晓枫,二人都喜欢听经典老...
    四时夕阳阅读 5,662评论 0 1
  • 现如今都社会没有钱什么人都等于零。不管是谁,在你需要的时候你去请求他都没有答应你的,那么以后你也不要理《她他》。 ...
    c4a76c6c9638阅读 171评论 1 1
  • 前几天由于安装CocoaPods的时候,把Homebrew卸载重装了,于是之前安装的node没有了,于是再次安装了...
    顽童大了已没那么笨阅读 3,752评论 0 2
  • 我关掉电脑,起身打开冰箱,拿出一瓶农妇山泉,拿在手里走到窗前,凝视远方,外面蒙蒙的天空下着小雨,看着窗外,我的心情...
    自乱阵脚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