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惊魂

“别过来!别过来!再过来我就从这里跳下去!”一个年轻的女人,怀抱婴儿,脚上穿着拖鞋,骑跨在二楼的窗户上,情绪激动地大喊大叫。更为危险的是,她的一只手里还拿着一把明晃晃的菜刀!不时舞来舞去!

看到这里,各位看官千万别以为是电影里的情节,这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事件。正是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也许这位女人是吓唬众人,但是在这危急时刻,没有任何假设,当务之急是平复女人的情绪,解救下她和孩子,避免出现任何的意外。

这块地方属于城中村,四周高楼林立,唯独这里是平房,盖的满满当当,后来很多人家都私自加盖了二层,材质也不怎么结实,其实是属于“两违”(违法、违章)建筑。关于不准私自加盖,有专门的法律法规条文,这里不再赘述。在利益驱使下,顶风建造违章建筑,结局只能是遭到强制拆除。

盖房子需要耗费人力物力,原指望旧城改造可以获得高额赔偿款。拆除了一切自然化为泡影。也难怪女主人如此气血攻心。

女人在自家的二楼窗户上,誓死捍卫着自己的利益,可怜的孩子也跟着受苦。底下的人好说歹说,让女人放下菜刀,放下孩子,任何事情下来好好说。但女人死活不同意。她甚至把系孩子的带子解开,上演了这楼顶惊魂一幕。

思想工作做不通,就来武的好了。窄小的巷子不到两米宽,楼下的人一边继续劝说着女人,分散她的注意力,一边几个精干的小伙子早架起了梯子,顺梯而上。女人有一双大长腿,她看到爬到窗口的人,边破口大骂,边使劲用脚踢对方的脸,拖鞋踢掉了也不管不顾。

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搁在平时,可能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此时却不同,始终面带笑容,“你踢踢就行了,把我的脸都踢破了。”还如此调侃女人把自己的脸踢伤了,惹得周围人轰笑,女人一时没绷住,紧张的神经也略有松弛。说时迟,那时快,从后面包抄过来的人,一把扯过女人,抢过孩子,外面的人同时夺下菜刀,把女人从窗户上推进屋。

把孩子轻轻交给孩子奶奶后,大家方才常舒一口气。这场闹剧最终没有出现意外,大人小孩都平安是万幸,大家的心都提在了嗓子眼上。

这场事件的最后结果,当事人会依法办理,事情也会依法处置,违章建筑也会依法拆除。任何人都不能以身试法,胡闹并不能从本质上解决问题。

特别需要说的是,在这场事件中,有两个局外人插进来,把水搅混,把事和大,一看局面不可收拾,趁混乱之际,转身溜走了。我们的身边,是不是也曾有这样的人呢?看似很关心你,为你着想,其实不过是想利用你达到他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罢了。

很多人都不曾明白,基层干部每天都在做什么工作。当我们享受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干净、整洁,当一座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的新都市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时,我们不应该忘记,在这一切美好愿景实现之前,为之付出的干部群众。也请给予基层干部更多的理解和关怀。他们节假日不能休息,在辖区内巡查,杜绝居民私搭乱建;他们在大雨滂沱之夜值班防汛,害怕居民生命财产受损……他们对上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对下服务居民群众,权利虽小,责任却十分重大。

只希望人与人多些理解。首先严于律己,违法乱纪的事情不要去做,不要给别人制造麻烦,不要让自己陷入困境,更不要用生命去开玩笑。因为一次侥幸,并不等同于次次侥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