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微信上聊工作?顶尖商学院教你打开多任务处理的正确方式

美国在线项目管理软件公司Wrike曾做过一项调查,调查采访了14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场人,如市场营销、 IT、会计、人力资源、销售和制造等。报告发现,沟通不畅是造成员工压力的首要原因。

沟通不畅成员工最大压力来源

多任务齐头并进成为当前职场人的普遍状态。工作不再只是一系列只依靠个人就能完全操控的单项任务,员工需要做出计划并付出更多努力,与不同部门甚至不同公司的人合作。

调查:哪项给你的生产力带来障碍?

86%的受访者对自己每天的工作效率表示了认可。而当被问及对公司工作管理过程的满意度,则有34%的人表达了不满。

一半以上的人认为,“错过信息”是最大的压力来源。虽然面临着沟通不畅等问题,也担心错过信息,但高频率的会议显然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可以看看商学院如何解决此类问题。

学院的沟通问题

作为世界顶级商学院之一,总的来说M大学教员私人活动比较自由。

著名商学院一角

L是XX学院的副教授,因为他住的地方离学校比较远,平时习惯是但凡有课程安排和学院活动的时候才来学校,而通常情况下他都会呆在家里处理部分工作或在外面参加小活动。

其他小活动聚会

以前学院办公室联系他都是通过手机电联,而学生如果有事找他的话通常会选择邮件。但是渐渐的大家发现,电话并不能够说清楚很多工作上的小细节,而邮件也有在外可能不能及时打开并回复的干扰。

电话联系

微信成为寻常沟通方式后,大家开始习惯用微信。然而微信的本质决定了它并不是一款合适的工作交流软件,因为你很难做到生活与工作的区分。

全心工作的状态

在微信上面聊工作,总有人会转移到生活娱乐的话题上面来,不够专注。而且重要的是学院在微信里加了很多老师之后,放在一个群组里面,却没有办法进行层级的区分,上下级之间工作的派发不明确。

学院微信群身份区分不明

面对这些痛点,学院管理层开始关注企业级移动办公应用,最后选中了“随办”。随办的使用解决了远距离沟通中的几乎所有问题。

远近距离沟通有利器

首先,在随办中拥有清晰的组织架构,每位教员在其中身份明确,方便寻找。如若急事需要沟通,直接点击微会议以及微任务,无论身处何地,打开会话框即可进行微任务的分派。

微会议—企业移动会议室

其次,微任务可以随时查看工作的进展。微信或者可以辅助沟通,但是只能满足即时的需求,无法沉淀讨论,搜索和回顾都很差,而随办上面所有的文件数据都有记录可以查看。

当老师们在学校的时候,通常是在上课。在课堂上,老师充当讲解的身份;课堂下会在办公室准备课程的其他事情。作为专业的企业内部沟通工具,随办也解决了近距离沟通的问题。

尽管都在学校,但是有的老师会在办公室,有的在教室,另外的还会在图书馆,如何内部沟通来交流授课心得?大家想到了随办微会议,在微会议上交流了初步意见,再通过会议安排中午食堂聚个餐,再展开下一步计划。

管理学小组讨论会议室

下课了,但是同学们准备和老师商量上一次的课堂作业,但是没有空闲的教室了,怎么办?打开随办微会议,大家在线上进行一次实时讨论。讨论完了,同学们写完作业,可以直接在随办上面选择提交,方便轻松,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步骤。

服务营销作业审核会议室

普林斯顿大学曾在一份调查中表示,“智慧”、“专业技能”、“经验”只占成功因素的25%,其余75%取决于良好的沟通。沟通不畅会导致很多问题堆积,放在一个人,一所商学院,一所企业都是这样的。如果有这样一款解决问题的软件,你会选择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