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又月光的那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月,既是啃老族又是月光族!为了工作,一身的装备也能让他倾家荡产,资金链断裂,真是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都说牛奶和面包都会有的!可能在现实面前,你对别人谈理想,谈人生,他们会默默地在心里说:傻逼,智障,疯子,书呆子......

特别喜欢马云的那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它实现了呢!

虽然有喝鸡汤打鸡血之嫌,可鸡汤鸡血都是有营养价值的东西,为何不能喝不能打呢?它给的是心灵的养料,精神的支柱!该喝时就得喝,我喜欢!

现实,社会,它确实不是学校里讲的那样:仁义理智信......那样美好的世界只有在课本里,幻想家的脑海里才会有!

学校常常说,老师常常讲,忠忠直直,可是这些都脱了节,这个世界那么的狡猾,你不狡猾一点,还怎样混下去?喝西北风啊?

书里永远只讲那些高大上的美的无私的伟大的让大脑都能充血好一阵子的东西,却从来不讲那些你想要看到的真相......

孔孟之道,是理想境界,大家大都只说不做;鬼谷子学说,则是现实境界,大家大都只做不说。

假若能够选择,我愿意生活在战国。阡陌交通,大气环动,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圣贤并世,英雄辈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战国属于士子,是真正的士子时代!

这些话给自己说说挺好,大脑能充充血,可别人看了,又会说:看,那个傻子又来了!

鲁迅弃医从文,孙文弃医从武,难道是因为他们不爱医学或是医生这个职业吗?不是的,我想他们是有私心的,但这私心不是别的,而是整个民族的,它就是:用文治武功来拯救整个民族,来成全自己的一点私心,这个私心大吗?你看到了吗?这是伟大的私心成就了伟人的私心。

我现在好像是悬在半空中,上不接天,下不着地,风一吹,就会不见天日。

以为生命很长,其实相处很短。啃老还没啃够就要月光了,只是第一个月光才是真正的月光,以后就没机会过月光了,哈哈:下个月发这个月的工资!

大脑充充血的生活还没过够,就要过脑袋疼,可能掉头发秃顶的生活了,真快!看来啃老已经不行了,月光也只能偶尔过过,还是要既来之则安之,想一想好的,想一想下一个惊喜,下一个挑战,哎,真有意思!

不过那些能让大脑充血的故事还是偶尔也看看吧!满足一下对马云马大富豪的崇拜和对历史的热爱吧!

记得在考研时,一位讲师给我们讲了一个穷秀才进京赶考的故事,故事是这样说的:从前啊,有个穷秀才,他三次进京赶考,都住在了同一家客栈里,奇怪的是在休息时他做了三个同样的梦,梦里看到自己在墙头上种白菜,看到自己和亲梅竹马的表妹光着身子睡在床上却背靠着背,下大雨自己戴个斗笠却还打着伞。秀才觉得很是蹊跷,便去请个算命解梦的术士帮着解解这梦。

术士听了秀才的梦以后,立马叫他收拾东西回家去,说到:高墙头上种白菜不是白费劲吗?和表妹背对着背不是没戏吗?下大雨打着伞还戴个斗笠不是多此一举吗?秀才听了心灰意冷回去就收拾东西,店老板看了问他不是过些天就要开科考试了吗?为什么现在却要走呢?秀才把梦和解梦的事又说了一遍。店老板听了,不以为然的笑了笑:我觉得这是个好梦啊,你换种看法:高墙头上种菜是高中啊,和表妹背对着背睡,是翻身的时候到了啊,下大雨戴斗笠还打伞,是有备无患啊!

故事的结局却是秀才听了店老板的话,后来果真中了个探花了!

所以说,现在啃一会儿老族,同时还月光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丢脸的事,知耻而后勇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在南京做话务员,总结下来就是喜欢表达了,今天被人开也能看开了,get几个经验值。1.什么时候都别在人前哭; ...
  • 三月份要结束了。 人和人总是以差距,日子里总是有难题,总是盼望太多,你到底是不是很在意。说着说着又开始不切实际,说...
    coloooor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