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和男神求婚,什么方式最好?

文/朝歌晚丽

01

静谧的夜。

所有人都在沉睡,四周寂静无声。

一声婴儿的啼哭打破了夜原有的寂静,本漆黑一片的房间,突然出现亮光,片刻时间,走路声,说话声,婴儿啼哭声,各种声音交杂着响起。

睡梦中的我,只隐约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便被摇醒,我迷迷糊糊睁开眼,却见丈夫抱着女儿一脸无助地望着我。

“你女儿哭了。”

丈夫这话听起来颇有些委屈的意味,配上那无辜的表情,看起来可怜极了。

我摇摇头,无奈叹气,“说的好像不是你女儿似的,女儿饿了,你就不会喂下奶粉么,我刚梦见偶遇胡歌,就被你摇醒。”

我认命的穿上拖鞋,走到客厅,泡好奶粉递给丈夫,丈夫试了试水温,一面小声哼着儿歌,给女儿喂奶,奶汁不时溢出嘴角,我正想拿纸巾去擦,丈夫却先一步用手将奶汁擦去。

女儿已经1岁,可我与丈夫面对女儿的问题却仍旧时常束手无策。我想,我们大概是一对假父母罢了。

02

我这个人,最没有耐心了,而且又是一个急性子,带女儿,时常会抓狂。最为苦恼的就是女儿吃饭的问题了。

恩对,三岁了,不能再喝奶粉了。

女儿那性子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挑食,调皮,活泼。本来我还挺开心的,有一个和我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女儿,但谁能想到,她比我还难缠。今天要吃这个,明天要吃那个,刚断了她的奶粉,嘿,这姐们给我闹绝食,不肯吃饭。

这不,一天总要因为吃饭这个问题和她斗上几个回合。

我的耐心,在和她僵持了将近十分钟以后,终于耗尽。

“你到底吃不吃饭!”

我这话一出,对面那小人儿的脸瞬间皱成一团,眼睛一眨一眨,眼泪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来,看起来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我转过头,生怕自己下一秒就会心软。

“我不想吃饭。”

好,很好,我双手叉腰气的不行,对面那小人儿却一点都不惧怕。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allo kitty 。

我走过去,一把抢过女儿手上的玩具,女儿嘴瘪的不行,十分委屈。我一看这方法奏效,正想捧过饭给她,结果,钥匙开门的声音响起。

我顿感不妙,果然,下一秒,女儿的哭声就响了起来。

尚未来得及换鞋的丈夫,赶忙走到女儿身边,轻声询问,然后我们的罪魁祸首,手一指,把她亲娘给卖了。

“我可没欺负你女儿,是她自己不吃饭的。”

我把玩具一扔,先保全自己先,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这要是被问罪,我下个月的个人旅游肯定就泡汤了。

没敢跑远,我悄悄躲在门后偷听父女两讲话。

“听说你不吃饭?那就别吃了,饿着吧,你爹今天心情不好,可没空管你。”

小人儿的哭声,听起来更是凄惨了。

我躲在一旁,乐的不行,可下一秒,房门猝不及防被打开,我和来人撞了个满怀。

“你真的不管你女儿了?”

我凑过去丈夫身旁,试探性出声。丈夫看着我,脸上挂着神秘的笑容。

“你等着瞧吧。”

哭声渐渐停止,没过多久,敲门声响起,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传来,“爸爸妈妈,我饿了,我要吃饭。”

我和丈夫交换了一个眼神,开门出去,脸上满是得意的神情,小样,有这招,还怕制不住你?

03

一个喜欢跑步,一个喜欢躺尸,一个喜欢读书,一个喜欢打游戏的,兴趣爱好完全不同的两人结合在一起,该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情?

噢,不,其实一点都不有趣。

女儿才4岁,我就因为女儿日后的兴趣爱好与丈夫大战了几百个回合。

我觉得,女儿以后应该学钢琴,学跳舞,学绘画,学各种各样的才艺,多培养一些特长。

然而丈夫觉得,女儿只要有他爱运动的习惯,和我爱看书的习惯,就已经足够了。至于那些特长,全看兴趣。

然而目前看来,丈夫的要求似乎已经达到了。因为女儿每天都拉着我出去跑步,让我想躺尸都不能!

“你不希望你女儿以后很优秀吗?”

然而丈夫毫不在意的回我一句,“我女儿以后怎么样都优秀。”

于是,一番激烈的辩论再次开始。

然而下一秒,一个突兀的声音插了进来,“爸爸妈妈,你们真有钱。”

我一愣,又翻出存折看了看,缩了缩头,哎呀我擦,梦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我还是认命吧。

那些特长班啊,还是看她个人兴趣吧。

04

“你的玩具,再不收拾好我就给你全扔咯!”

对,你没猜错,这个声音是我的。

此时的我,又在和我的女儿斗智斗勇。原因是,女儿太懒散,不愿意收拾玩具。

女儿站在一堆玩具前,看着我,一脸可怜相,而我呢,则坐在沙发,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薯片。

我觉得这小人儿一定是见我吃薯片不爽。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没人可以帮你。”

说完,我继续躺尸。对付她,我已经积累了自己的一套经验,就不能宠,不能惯着她。要不然她还不得上天。

见装可怜无效,女儿似乎失去了兴趣,自己拿过箱子,一蹲在地上一个一个收拾玩具。

恰逢开门声响起,我一个躲闪不及,薯片洒了一地。于是,丈夫一进门,见到的便是一大一小蹲在地上收拾东西的情景。

“女儿,以后你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总让妈妈帮忙知道不?”

女儿迅速抬头反驳,“妈妈才没有帮我,我的玩具是自己收拾的。”

丈夫走进一看,对我笑了笑,我只觉得全身毛骨悚然。

本以为丈夫会把我拉到房间里训斥一顿,丈夫却是转头对着女儿说,“以后少吃零食知道吗,要不然就像你娘一样,时不时跑医院,全身发痛,还要挨爸爸的骂。”

what?敢情我成了反面教材了?

05

“我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注意点形象,给孩子树立起一个好的榜样。”

丈夫大为赞同,“这个可以有。”

于是,为了家庭的良好氛围,为了女儿健康的成长,我决定,与丈夫决定制定一个五年计划。

在这五年内,一同努力,为女儿打造一个更完美的家庭环境。

but,计划得先从改变自身的缺点开始。

我先发制人,对着丈夫说,“以后你不能在女儿面前打游戏,爆粗口,吸烟,喝酒。”

丈夫毫不示弱,“你不能在女儿面前吃零食,躺尸,装逼,熬夜。”

几番激励的争吵以后,我们的意见最终还是达成了一致,并且还拉了钩,确保这立下的flag不会倒。

正准备睡觉,却发现房门被打开了,只见一个头发乱糟糟,穿着懒羊羊睡衣的小人儿站在门口。

我与丈夫对视了一眼,完全搞不懂情况。

小人儿睡眼朦胧的望向我们,瘪嘴,看起来颇委屈,“爸爸妈妈,你们吵醒我了。”

我做了一个stop的动作,示意她回房睡觉,我们不会吵了。

可小人儿却一脸疑问的望着丈夫,“爸爸,装逼是什么呀。”

丈夫把皮球踢给我,要我自己去解释。我看着女儿久久说不出一个字。

“这....装逼嘛...就是......”

小人儿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窘迫,反而十分天真地问我:“难道妈妈也不知道吗?”

我默默的捏了把汗,这就是所谓的自作孽,不可活?

“你爸爸乱说的,妈妈这么聪明,怎么会需要装逼呢?”

然而不管我说什么,女儿总能想出另外一个问题反驳我,求知欲望简直赶上十万个为什么了。

关键她还给你卖萌,装无辜!根本无法拒绝好吗!我这娘当的也太憋屈了!

06

睡得迷迷糊糊中,感觉脸部一阵瘙痒,我不由得用手去抓,却抓住一只小小的,柔软的手。

一睁眼,却见小表妹一脸天真的望着我笑,莫名感觉自己脸上有些湿,望及小唐妹的嘴角,我顿感不妙,拿过手机一看,果然,小妹的口水。

环视了一周,还是在自己的房间没错,今天小表妹过来玩,自己本是抱着小表妹码字的,怎么会睡着了呢?

我挠了挠乱成鸡窝的头发,眼神迷离的看向前方,却发现,电脑不知何时被踢倒在被子上,往下一看,我的乖乖,地上满是玻璃碎片。

正想起身收拾房间,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顾不得地上的玻璃碎片,我将电脑放好,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动作起来。

屏幕上出现如下几行字迹:

小孩6岁以前应该养成的几个好习惯;如何给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1:不挑食

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3:诚实

4:养成阅读与运动的好习惯

.......

零零总总写了几千字,我越看越觉得自豪,自己也算是一个当过妈的人了,懂得家庭教育的人了,一看时间,糟糕,临近晚餐时间,我却都还没准备晚饭。

待会儿女儿该喊饿了。

一面思考着晚餐,一面收拾地面的碎片。我只想快点做完这一切,在女儿午睡醒来之前做好晚餐,那小人儿简直就是个小祖宗,得好好供着才行。

突然想到什么,我的动作停了下来。

什么鬼?不对啊!

我连丈夫都没有,哪儿来的熊孩子???

不过,这个事情倒是提醒了我一件事情,我该结婚了。

恩,这个可以有。

若不然,先去和男神求婚?顺利的话,5年内,梦境应该就能成真。

就酱!我简直佩服起自己的聪明机智来。

我从床上拿过手机,找到男神电话正要拨通,却愣住了。

......那啥?有事求助.....请问,女生主动向男神求婚,什么方式会比较好?

在线等,挺急的。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网上找了女神的照片来练习 去水印 超简单去水印 加水印 曲线 颜色查找 自然饱和度 色调均化
    猪小千_阅读 212评论 2 1
  • 盛夏的山谷,雨后的清晨,阳光透过淡淡的雾气渐渐明亮起来。风微微吹动,空中传来清脆的鸟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植物的味...
    阿喜玛雅阅读 707评论 0 0
  • 远处是暗黑夜色不能视物,近处是心内迷茫纠结难受。我曾盼过满天星光,熠熠生辉照亮道路,不成想却是自我桎梏暗黑一片痛无...
    芈易rjh阅读 111评论 0 0
  • Windows中删除程序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删除不干净的情况,极端的情况例如软件的卸载程序失效时还会出现无法删除的情况...
    iLester阅读 1,11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