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啊,你可一定要幸福

刺猬小姐认识狐狸先生8年了。

最开始认识是因为狐狸一家搬入新房,他们俩成为了邻居。

狐狸是那种理科很好的男孩子,跟我们的刺猬小姐完全不一样。

刺猬的妈妈是个可爱的阿姨,得知狐狸的数理化超牛后,经常做好吃的送到隔壁,也经常拜托狐狸教教刺猬。

回到家,刺猬妈妈也经常教育刺猬:“你可要多问问人家狐狸,怎么把数学考这么高分的?”

刺猬那个时候很讨厌狐狸,因为他总是在长辈面前表现的很乖,披着好成绩的外衣,其实明明就是个油嘴滑舌的小混蛋啊。

狐狸很早就谈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可是却不影响他在学校依旧很受欢迎,刺猬很是匪夷所思,那些姑娘前赴后继到底为了什么。

偶尔,只是偶尔,刺猬觉得有狐狸在身边也是件不错的事情啊。

比如有次,在小区突然停电的晚上,刺猬爸妈出去探亲戚了,她一个人在家,夜盲怕得要死,听见敲门声,摸着墙壁好不容易开了门,看见狐狸端着蜡烛站在门口,张口就嘲笑:“我猜你就是要哭了,哈哈哈哈哈”。

比如,体育考试前,狐狸每天拉刺猬去练习八百米,起初她跑五十米就不行了,是狐狸手里拿着零食在前面边挥边喊:“刺猬刺猬,看着吃的,你喜欢吃的奶酪棒啊,快快,跑向奶酪棒!!”。刺猬烦死狐狸了,每次都觉得很丢人,在操场颜面扫地了,不过老师宣布她八百米测试破天荒及格的那一秒,她是感激的。

再比如,快高考的时候,学校让写目标。狐狸很认真的跟刺猬约好一起去S城,还给了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里面是S城各大高校近年的录取分数线。

还有,一次放寒假,那时候刺猬单身,狐狸怕她一个人拎不了箱子去火车站,很早起床,赶到刺猬学校,帮她搬行李。

同学有人八卦,刺猬为了避免误会,都解释:“是我表哥。”

结果,还有同学让她帮忙介绍,说要当她表嫂,唉哟喂,混蛋还是那个混蛋。

不过,这么多年,狐狸和刺猬大体如此吧,就是有点类似亲人的存在。

狐狸每一任女票,刺猬都知道,也基本都有联系方式。每次都是她帮他收尾,分开后,姑娘哭的梨花带雨的找刺猬抱怨,刺猬就陪着一起骂狐狸是混蛋骂到姑娘解气。姑娘消停了,刺猬就会回头骂狐狸:“你特么能不能安稳点,就会整这些耽误我时间,辣鸡大混蛋!”

每一个追刺猬的男孩子,狐狸也都大概了解。狐狸有一个恶趣味,就是嘲笑那些男生的表白有多俗“那个miumiu男孩最近没送你满是人民币味道的礼物吗?”“98年的小朋友是需要呵护的,你可不能伤了祖国花朵的心,年龄不是问题啊。”每次吧啦啦个没完,都以成功惹怒刺猬结束。

算是狐狸和刺猬的默契了,每次谈恋爱了就不联系,分手了就约出来喝酒骂街,一循环就是这么多年。

后来,毕业了,工作了,他俩也就不经常联系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不联系的呢?

刺猬努力回忆了一下,试图找到记忆里的关键节点。

大概是快毕业的那天晚上吧,前一天跟系里几个关系很好的同学一起吃散伙饭,大家都喝多了,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在KTV抱着麦嚎啕。太折腾了,回来刺猬就发烧了。

吃了药,手机静音,一直睡到第二天。

接到小伙伴猫猫的电话说:“你知道狐狸和云朵在一起了吗?”

刺猬很懵逼:“啊?”

猫猫说:“就是前天,狐狸发朋友圈说明天要跟喜欢很多年的一个女孩表白,然后昨天夜里发了和云朵的合照。中学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云朵暗恋狐狸啊,没想到啊,剧情也太反转了。”

挂了电话,刺猬看了眼手机,27个未接,都来自狐狸。还有一条短信,他说:“我在你们学校门口的咖啡店,等你到12点。”

刺猬伸手想回一个过去,解释自己昨天生病了没看见。

转念,又想到猫猫刚刚电话里说的消息。

有些话,错过了合适的时间,就再也没有说出口的理由了吧。

到现在为止,狐狸在刺猬的微信里,备注还是「混蛋吖」。

哈哈,谢谢生命里有个混蛋啊。

祝混蛋不再混蛋了,要幸福。

(今天又是一个小时写的作业,要去继续卖力搬砖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关键词:商机落地 素质项目 ※今天跟小伙伴们一起探讨商机落地,在实际推行才发觉困难重重。由于联系方式的局限,简单做...
    ML米娜桑阅读 215评论 0 0
  • 一、 忘记了是在哪里看到或听到这句话,当时觉得很在理,因为内心一味的躁动不安,就不会心平气和,所见到的、所做的、所...
    卓木雍措阅读 264评论 0 2
  • 从事猎头3年多,我接触全国各地的候选人也有上千人,当然更多是以电话沟通为主。接触的对象多以高管为主,总监、副总、总...
    江_Michelle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