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对话(剧本)

阿龙:稳住,可以绝杀的……

晴川:荒草,荒草,别拿手机看了,语文老师下来了。

阿龙:哇!球进了,绝杀。晴川,晴川,我好激动!我真的好激动!

晴川:滚蛋,荒草,你真讨厌!别抓我短袖袖口,肩d……ai都抓掉了。

阿龙:额,真的吗?我看看,对不起……

语文老师:咳!唯室外之艳阳与球场之喧哗,子可适矣。请二位移步室外。

阿龙:臣不胜犬马怖惧之情,还望老师海涵。

(室外)

晴川:该死的荒草,都怪你,都怪你,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被罚站过。

阿龙:唉,这位镁铝此言差矣。你我都是半只脚踏进大学的人了,你还是个乖乖女,要学着有自己的主见。凡事都有好有坏的,既然咱们不能晤言一室之内,那咱们就放浪形骸于外。

晴川:真的可以这样吗?对了,荒草,我听说上次高中校级篮球联赛,你最后压哨投进了绝杀三分,一战成名,还有人给你写情书,那你……你怎么回应人家的啊?

阿龙:我去,真八卦。不过,我觉得这事不急,等高考后再说,我要找一个风景如画的高校,然后邂逅那在水一方的伊人。

晴川:还说我八卦,荒草你看你那色迷迷的样子。风景如画怎么讲?

阿龙:比如春天梧桐绽绿玉兰茭白、秋天桂花飘香银杏金黄。

晴川:不错,不错,那我也找个校区众多的学校,即可以依山傍水,也可以毗邻都市,这样就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另外还得有帅哥。

阿龙:呦,看不出来嘛,平时看起来挺乖的,一提到帅哥就一副春心荡漾的样子,女大十八变呀!那你这花痴对于未来的大学除了帅哥就没什么别要求了?

晴川:还有我爸妈说最低得是211,以后找工作好找。

阿龙:天呐,你爸妈这都给你规划好了?那好吧,既然你都是211了,那我就112吧!

晴川:112是什么鬼呀?

阿龙:额……这个,112年办校历史,哈哈,我反应真快。

晴川:哪有正好是112年的,我也是醉了,你这个小逗逼。

阿龙:最起码110年嘛!有110保驾护航,肯定保险。再说都110年了,肯定人文底蕴丰厚,英才辈出,这才叫大学嘛!

晴川:什么逻辑嘛!真是的,那荒草你对未来的大学还有什么要求吗?

阿龙:必须要有现代化的篮球场和馆藏量大的图书馆,唯篮球与书籍不可辜负也。运动场还必须有室内的,以防下雨天。你看咱们站在外边是不是有好处,我觉的这个话题不错,继续讨论,你对于未来的大学有没有出自你个人的倾向,而不是你父母的。

晴川:我喜欢旅游,希望所在的大学景色美一点,然后大学所在省份旅游景点多一些。

阿龙:别急,我开启我大脑百度功能替你搜索一下……请注意,据搜索结果显示,四川省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点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也许你这个乖乖女要逆天而行一回了。

晴川:怎么讲?

阿龙:古人说,少不入蜀,老不出川嘛!你要是少年时代去,我就服你,我喜欢“顶风作案”的人。”

晴川:额,荒草你别……别骗我,真的吗?

阿龙:真的,出家人不打诳语,继续,还有什么要求?

晴川:我还喜欢逛街,希望大学能离大城市的购物街近一点。

阿龙:请注意,根据搜索结果显示,成都的春熙路、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香港的铜锣湾是咱们国家四大购物街。

晴川:哇,这么多呢?如果是你你选哪个?

阿龙:我嘛……不给你说。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唱)。

晴川:喂,荒草你在哼什么,这个时候还有这个情调。看来我当初给你取这个外号没错呀,荒草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阿龙:好吧,晴川,既然你说我是荒草,那我就是喽,可我也有自己崇高的理想。

晴川:哇,正经起来了,那我倒是很好奇你的理想是什么?

阿龙:我呢,理想也不算远大,就是想以后有着几百亩的土地,黄昏的时候,开着陆地巡洋舰,载着老婆和拉布拉多奔驰在自己的庄园上,那必将是一个完美的生活,也不辜负我现在这么努力的付出。

晴川:很浪漫嘛,我都被你感染了。你这个理想是“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升华版。可是话说回来,你懂得农业方面的知识吗?美国的农场主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唉。

阿龙:不会我可以找个学校学习嘛,看看哪所大学获得国家级和重量级的科研大奖多,然后报考。

晴川:貌似可以唉,想不到你对自己的人生这么有规划!

阿龙:那是,你看现在国家大力发展农业,连续N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是关于如何促进农业发展,懂时势,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再说上大学的时候,夹着一本书走在碧波万顷的农场里,岂不是很惬意的事,说不定我还会吟诗一首呢,哈哈。晴川,那你以后上大学想学什么?

晴川:这个……

阿龙:学计算机当个程序猿还是学工程当个画图狗?

晴川:不,都不喜欢,我不知道上大学自己学什么,我只想有个熟悉的朋友什么的和我一起去上大学,这样我就有个伴了。

阿龙:……

高考放假前一天

阿龙:我们终于解放了,晴川。好多学生都把本子和课本撕了,顺着教学楼撒下去了,像雪花一样很漂亮,很壮观。

晴川:真的吗?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又好舍不得。荒草……以后可能很难见到你了,谢谢你给我当了高中三年的同桌,有你当同桌真好。

阿龙:别这么说,跟咱们班班花坐一起,我也感觉很快乐。他们都撕课本,你还把书本放在抽屉里,你不撕吗?

晴川:我不撕,我要带回去再看看。

阿龙:我帮你撕吧!

晴川:哪有帮人家撕课本的,真是的,讨厌鬼!

阿龙:最后一天了,我就撕那一本,我知道你没看那个课本。

晴川:你在说什么呀?

晴川:喂!你真撕啊,别撕啊!

晴川:啊!这信……信怎么在……在我书里。

阿龙:果然是你……你写的,我猜的没错,看看吧!

阿龙(信):谢谢你的来信,我很高兴。或许我知道你是谁,我想说或许我们只是差一个时机,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一起报考同所大学吧!加油!加油!加油!

阿龙:看完了吗?怎么样,晴川。我们一起穿过了那奋斗的岁月,迎接来了属于我们的时机,我再也不想等了,晴川,我想大声对你说,我们……我们在一起吧!

晴川:

阿龙:不说话,不说话就是默认了,我了解你,高兴死了,哈哈。

阿龙拉着晴川的手,晴川红着脸,在人群里喊: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消息,你们常说我们俩有一腿,这次真有一腿了。我和晴川在一起了,班花做我女朋友啦,我这个“屌丝”逆袭了,尽情的欢呼吧,我热爱的同学们。

瞬间,他们被雪花般的纸片覆盖了。

大家一起喊:在一起,在一起,晴川历历汉阳树,荒草凄凄鹦鹉洲。在一起,在一起,晴川历历汉阳树,荒草萋萋鹦鹉洲。

阿龙:同学们,安静,听我说。另外,我们决定还要上同一所大学,我要陪着晴川。我们之前已经讨论过了要上什么样的大学。这样,我们来做一个游戏,晴川选大学所在省份,我选类别,我们分别写在左右手上。你们大声喊出来好不好?

大家:好

晴川写在右手心上,亮出来。

大家一起喊:川

阿龙写在左手心上,亮出来。

大家一起喊:农

兴奋而彷徨的六月结束了,欢迎同学们报考川农,我们一起相聚在桂花飘香的季节,在那里开启你们期待已久的学业和爱情。

�>�4��ҧϻ�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